L08 迷客夏女孩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學校園外面,有一整排飲料店,中午用餐時間,人潮峰峰相連
偏偏,我喜歡走遠一點,到更遠的【迷客夏】那邊,背後原因其實有點膚淺
哦不,絕不是因為,迷客夏有著動人口號:「為了你,我們養了一群牛
珍珠不加色素,茶味混搭特殊,是迷客夏的品牌支柱,而我的心停留在別處
走遠一點的理由,是下面這位女孩:
迷客夏女孩
看完圖片,可能有人想罵,我的心思,都在漂亮女孩身上
雖說英雄本色,但只能承認「本色」,因為生活裏的我,常是狗熊,不是英雄
若只是因為女孩漂亮,Beta 就陷入溫柔鄉,這樣的行情也太沒份量
由於和好哥們 Alpha ,同時主攻電腦繪圖,我們常常私底下練習手繪
從大一練到大三,累積二年多的過程,刻畫過不少美人
不至於一看到漂亮女生,就直接想共度一生,雖然身邊一堆男人,就是這麼低等
有研究顯示,外表漂亮的人比較自私,因為他們享盡漂亮的優勢
到後來變得自以為是,美女自許是西施,風華絕代席捲整個城市
恰恰因為這個理由,與迷客夏女孩的相識,有個讓我溫暖的開始
記得那天中午,天空飄著雨,我撐著傘出門,不以為意,一如往常走向飲料店的那條街,由於心裏想嘗試點新鮮,於是特地走遠一點
就在快步走路,即將到達迷客夏的店門之前,突然刮起一陣強風
當遇上強風來襲,手上緊抓的雨傘,突然間變成了「風帆」,將我的上半身,由前方猛力往後狂吹
此時又遇上,人行道的磁磚太滑,頓時之間,我失去重心,整個人從身體前面,轉 90 度往後,重重的跌倒在路邊
突如其來滑倒,整個人摔在地上,躺成了「大字型
那時感覺很痛,非常無助,整個人四肢無力,完全站不起來
偏偏,此時天空,偌大的雨下個不停,完全不留餘地,無視我的痛苦與嘆息
身體無力、望天無語,眼淚默默的開始滴
旁邊走過幾個路人,視而不見,或許擔心,被我波及
眼睛望著天空,腦海突然閃過,告別人世的畫面
離合悲歡,雪花片片
已經不記得,過了多久之後,聽到一陣腳步聲朝我走來,溫柔的聲音,進到耳邊
「你沒事吧,需要叫救護車嗎?」,迷客夏女孩開口問我
使盡力氣轉了頭,看到女孩甜美的面孔,但我的身體感覺很痛,擠不出笑容
集中剩餘的能量,開口回答:
「我……,全身上下都在疼」 (其實還想說:就是心裏沒人疼,但已無力搞笑)
在地上躺成「大字型」,讓我感覺有點丟臉,為了搶救男人,所剩不多的自尊,忍著身體的傷痛,我試著起身
見狀,那女孩蹲下身,用盡雙手的全力,扶起我的上半身,讓我能重新站穩,小心翼翼的扶我走進迷客夏的店門
「先坐在這裏休息,這個位置今天保留給你」,女孩努力撫平我的情緒
「謝謝妳的勇氣,願意挺身相助」,我用充滿感激的語氣說著
「別客氣,你先確認自己的身體,看看是否要就醫」,女孩臉上掛著一絲絲擔憂
休息大約 15 分鐘之後,終於結束驚魂未定,讓心情稍微平靜
回想整個場景,和時下的韓劇形成強烈對比,那些偶像劇的喬段,清一色都是男主角英雄救美,而此時伸出援手相救的,卻是個未曾相識的女孩
為了表達,對那女孩的感激,臨走之前,一次點了 6 杯「珍珠伯爵紅茶拿鐵」,帶回男生宿舍,分享給 Alpha 和 Gamma,以及附近的室友
當我吃力地走回宿舍,Gamma 看到我兩手提著 6 杯飲料,馬上問我:
「你今天是中樂透,還是刮刮樂? 帶這麼多飲料,回來請同學喔?」
「對啦,中了『衰神附身的樂透』啦,整個人慘摔在路邊」
「你沒事吧?」,Gamma 擔心的問著
我開始脫下外套,以及長褲,發現左手肘與右手肘,同時出現約 3 公分長、1.5 公分寬的傷口,還好,只有傷到皮肉
雙腿的膝蓋,也同時出現大面積的擦傷、瘀青,也是皮肉傷,不算太嚴重
「Oh My God,你身上的傷口很大,要馬上消毒啊!」,Gamma 著急著說
之後,Gamma 急忙衝出房間,跑去宿舍管理室找救兵,不斷打電話詢問,哪裏能找到處理傷口的藥品
約莫 15 分鐘之後,Gamma 氣喘吁吁的跑回來房間,手上帶著一盒醫藥箱,急忙拿出裏頭的藥品,為我身上的傷口消毒、上藥
「你也太扯了吧,傷成這樣」,Gamma 臉上帶著不捨的說著
「唉,我也沒想到啊」
多年之後,重溫這段經歷,畫面依然清晰:
行人冷若冰霜,女孩溫暖善良,Gamma 陪在身旁
回想這一天,感覺實在很鳥,只是想買杯飲料,卻搞到身體嚴重跌倒
然,當時的我,卻忘了想到:
若不是這場意外,怎麼有機會遇見,迷客夏女孩?
上天的安排難以預料,作夢也想像不到,這次的跌倒,後續引發一連串的奇妙
連身旁的 Gamma 都拍手叫好
或許,成長的傷感之處,在於逐漸領悟:
生命的某些痛苦,是妝點後的祝福
【曲折好戲,下期待續】
完整小說,系列連載: 女生不要看
Beta
Beta
失戀次數眾多,曾經為愛困惑,走過單身寂寞,選擇細細訴說、淡淡回首,那些曾有的傷感與失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