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第二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七月七日,我來到十年後。這個世界和原世界相似,地球也是七大洲、三大洋,但有一點不同,就是這個世界在科技本該發展的200年前卻沒有一個開始。所以這個世界沒有原世界的科技,但第二世界的人掌握了一些操控時間、空間、物質、能量、維度的方法,我的工作就是防止時間和維度交疊。至於基礎的物質和能量,因為交疊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就交給下面的人做。我現在要去找第二世界這個時段的主角們,第一個是去找一個名為凲壷的男孩。他出生在一個偏僻的鄉村,雖說偏僻,但他們基礎建設做得十分的好,是個退休的好地方。他的父親是一位樵夫、他的母親是一位牧民,以放牧維生,一家人也算在三年前有好的生活。我張開右手,前往那個農村。
我叫凲壷,2009年七月七日出生,我出生在一個農村,這裡民風純樸、鄰居對我都十分友善,但一切都在三年前的一場戰爭中改變。
一天風和日麗的午後,我照常放著羊,看著天上的太陽。此時有一隊身穿鋼鐵裝甲的士兵騎著馬走到村子的大門前,我們原本認為是帝國的軍隊過到,便打開通道讓他們通過。不成想,這個疏忽差點讓我們村子遭受滅頂之災。
通道打開後他們隊伍後的兩名身穿紫色斗篷的人走到隊伍前頭,馬上接我們村子的防護罩破壞了。此時,我們才意識到了這是李爾斯國的軍隊。我們並無反抗之力,只有村里一些男丁舉起了他們的農具意圖反抗,就是這反抗的一點時間,村長馬上傳了電報給帝國,希望帝國的援兵可以盡快趕到。一群拿著農具的平民怎麼可能打得過一支正統軍隊呢?我們慘遭滅村,母親帶著我逃出了村子,但父親卻慘死在他們的手下。他們也快追來了,母親將我藏在村旁的小樹林裡最大的樹下的樹洞,聽村長說過,這棵樹有著神祕的魔法,就是這棵樹孕育了這片樹林。村里有個傳說:「當此地子民遭劫之日,神樹將浴火重生,帶著新的希望。一位引路人,兩個開路者,三種能力,四個地方,五路之險,六極之日,七日可能,八潭血月,九九之日,復解因果。」雖然不明白剩下的意思,但我們村民都知道當村里有危難時,這棵神樹會幫助我們。
「凲壷,在這裡藏好,媽媽會回來的。」
雖然媽媽這麼說,帶我明白母親不會再回來的。「媽,可以不要走嗎?」
母親沒有回答我,因為她隨即被抓走了。神奇的是,那個士兵明知到這裡還有另一個人,叫來了一小隊的士兵都沒找到這個樹洞。後面那位身穿紫色斗篷的人直接站在樹林外,我隱約可以聽到他數落這群士兵的聲音。後面這群士兵走出了樹林。那位紫袍人拿出一根大約一公尺長的木棍,那根木棍突然噴出了火焰將樹林點燃。「完了,我一定會被燒死的。」我急著鑽出樹洞,但這個樹洞的口比我的頭還要小,完全鑽不出去。就這樣,我在絕望中想到馬上就可以和父母團聚了,就緩緩閉上我的雙眼,靜靜地等待死亡。可能神樹真的有魔力吧,我在裡面睡了一夜,從樹洞爬出來後徑直朝前走去,這次爬出樹洞沒有意思困難。一切好像夢一般,回頭看著身後的樹,雖然被燒成了焦炭,卻依然立在那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5內容數
    長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寶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五)【諸王記卷一】  瑞伊嚇得幾乎要把書摔在地上,但她穩住了,反倒翻看這本書是否有其他機關。   也許就像社群軟體偶爾整人的程式碼,誰買回去就會印上誰的名字。這可是有魔力的世界,知道是誰在閱讀也不奇怪?她這樣想。   然而當她重新回到最後一頁,面上的字卻變了:不用看了,我確實在和妳說話。   她往四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7
    第一課:板鴨店的大小姐我的奶奶,年輕時是南京一間板鴨店的大小姐。 家境不算頂富裕,但家裡有幾個長工, 她自幼也裹小腳,有個隨侍在側的丫鬟。 隨著國共內戰爆發,國民政府軍戰事節節失利, 當時已經有六個子女的我爺爺被軍隊抓去當拉夫, 我奶奶只能跟軍眷一起隨軍隊不斷南遷。 她解開裹腳布,邁開那雙畸形的雙腳。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6
    第一章(四)【諸王記卷一】  「好吃!」瑞伊的眼睛亮了起來。烤酥的水蒸氣魚質地有嚼勁,不像她所想的軟爛,酥脆的水蒸氣魚跟微焦的三明治十分適配。她沒有看到三明治內有醬料,反倒是橘紅色的粉灑在其上,咬起來的味道有些辛辣跟爽口,是瑞伊沒吃過的味道。   像是湖泊的清甜結合了炭烤後的焦香,明明應該很衝突,可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5
    第一章(三)【諸王記卷一】  「好……」見芙蕾雅大步流星的走向爭吵的餐桌,瑞伊眼不觀耳不聽的把髒餐盤放到回收口,再從櫥櫃拿出新的餐盤換上。   做好一系列動作時,瑞伊聽到出菜口有人在叫她:「新來的,把菜端去十七桌。」他手按菜口鈴,面貌是個年輕男子,眉眼間透露著不耐。   當瑞伊想過去接過餐盤時,一個有著黑色鬈髮、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4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五章 第二十九回 她會擔心我嗎……?  「你說什麼……。」雷伊恩震驚。看著伊瑟爾那充滿愧疚的眼神,他嘆了一口氣,再度平靜地說:「為何傷她?」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6-01
    炫綠の競速事件簿 第一章 第二回 第一章 傳說 第二回 K牌車行 作者:不及格の惡魔 政宇聽言不禁一陣冷汗,因為自己老爸所經營的車行,就是販售及改裝Kawasaki車款。 「阿宇,不然你回頭問問你老爸,知不知道這號神秘人物呀?」志翔在電話另一頭絲毫感覺不出政宇的不安,依然故我地詢問著。 待續-第三回 #內容純屬虛構 #請勿模仿駕駛
    Thumbnail
    avatar
    C-Jay Ho
    2022-01-22
    可以像章回小說般閱讀的英文文法書(進階付費版,含練習) | 02 第一章第二回 名詞的複數前情提要:我們不管是用 "Persian"「形容詞」+cat(波斯貓)的方式,像是 、還是用 "Taiwan"「名詞」+dog(台灣犬)的方式,先組建了名詞的主體。 這一回我們要處理名詞複數的問題。複數與否當然跟「可數」或「不可數」有關。但在這之前,卻又一定要認清一個常常走錯的誤區...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1-12-11
    可以像章回小說般閱讀的英文文法書(入門免費版) | 02 第一章第二回 名詞的複數前情提要:我們不管是用 "Persian"「形容詞」+cat(波斯貓)的方式,像是 、還是用 "Taiwan"「名詞」+dog(台灣犬)的方式,先組建了名詞的主體。 這一回我們要處理名詞複數的問題。複數與否當然跟「可數」或「不可數」有關。但在這之前,卻又一定要認清一個常常走錯的誤區...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1-12-09
    第一章: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百忌不禁,老娘必勝不敗的叛逆之心|第一節:我叛逆故我在1982年出道的瑪丹娜,現在已經是年過60載的奶奶級歌場女姬。她的人生就跟電影一樣磅礡曲折,從小出生在美國天主教家庭,當時在美國中西部的家鄉,因為作風與眾不同而被當作怪咖。她自爆19歲在紐約出道前曾遭到性侵,接著在出道成名後,曾被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砲轟演出內容褻瀆神明。2012年,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