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第五回 論道: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把凲壷拉了出來,看著他帶回來的雞,我覺得有點無語。
凲壷:「師父,這帶回來的雞,你可滿意?」
我看著他那剛從死亡中逃出卻又帶著自信的眼神,實在有點不忍心打臉他,但仔細想想,還是說一下的好,不然以後當工具人當不好。
我:「你抓錯雞了,爾且你抓的雞是你之前的師兄姐中最小的一隻,這還是隻雛雞啊!」
凲壷:「...!!!...」
我把雞的肚子回復後直接傳了回去。
凲壷:「師傅,那我可以開始修練了嗎?」
我:「好吧,今天的零食又泡湯了。」
我從我的袋子裡拿出一本書:「五年高考,現在模擬」,我看了看這本書,一臉生無可戀,又買到盜版了。
算了,我直接將周圍變成教室「來,坐吧。」
我:「你知道我們這事就是用甚麼傳遞能量的嗎?」
凲壷:「不知道。」
我:「正常,你只是一個鄉村來的,沒讀過書。這個世界,是用一種叫波的東西傳遞能量的,你看到的物質都有波的傳出。這個世界是由物質、能量、空間、時間、維度等等組成。」
凲壷:「那波是什麼?」
我:「波是物質,也是能量,某位愛大師曾說過:『E=mc平方』。我們修練有幾個道路,第一個就是操作世界的組成、第二種就是修練氣運、第三種就是修練虛空了力量。修練世界的組成,這是最實用的,每種世界的組成都有最高九十九層可以修練到,每一方小世界最高修練九層。」
凲壷:「師傅,那修練到第九層後要怎麼辦呢?不是可是修練到九十九層嗎?為甚麼這個世界只能修練到九層?」
我:「你知道為什麼你都見不到神嗎?」
凲壷:「不知道。」
我:「神、仙都是生命的一種更高層次,這關乎維度的修練。修練維度,沒有哪個初學者會練這個的,維度的修練是為了突破這第九層的限制。維度正好有十一層,維度的修為每提升一層,都可以突破第九層的限制,但這個世界會把你擠到更高的世界,俗稱渡劫。」
凲壷:「那我不想被世界擠出去怎麼辦?」
我:「你就壓制修為就好啦,還有,封維山是連接十一個維度的,你不用擔心,二竊那都很久以後的事了,擔心那麼多幹什麼。」
凲壷:「好吧。」
我:「初學者要從波開始學習,也就是能量一層。能量一層,能基礎的查覺到波,並能小許影響;第二層可以用波動來影響周圍的少許能量,那兩個把樹林燒掉的人就是二層巔峰。到了二層巔峰的時候,你就可以使用火球術之類的基礎魔法。剛才說了波是物質與能量的綜合體,所以波要有能量一層與物質一層才可以創造,但這樣創造出來的波基本沒什麼意義,因為蘊含的能良太弱了。頂多在國家用來配合能量加強裝置來通訊。你們村長就是能量一層、物質三層的人。物質一層,能夠輕微影響物質的結構,像是把鐵和鎳和出合金;物質二層可以不費力氣的移動物質,並可以利用周圍物質強化身體;物質三層可以利用周遭物質組出強而有力的攻擊。」
凲壷:「那這樣聽起來村長應該比那些土匪強的,為什麼村長沒法反抗?」
我:「因為你們村長快要老死了。」
凲壷:「修行不是可以延年益壽嗎,為什麼村長快要老死了?」
我:「延年益壽是修練時間的功效,小幅度操縱時間只有在七層以上才能做到,前面六層都是增加壽元的效果,時間一層可以活100年、二層200年、三層400年、五層1000年、六層10000年。你們村長因為沒有修練時間所以雖然身體很強壯,但卻已經是風中殘燭。談回波,波根據所蘊含的能量的不同分六個等級,對應到能量了前六層,一般人看修行者打鬥時唯一能看到的只有能量三層的波動,應為那屬於可見光。一般在能量三層時偷襲絕對不會使用這種波,大多都是使用紅外線。」我遞給凲壷國中物理的彩虹圖(光譜)「煮飯時間到了,別再上課了,去炒菜。」
凲壷:「師父,那你是修什麼的?修到第幾層了?」
我:「我只告訴你我是修虛空之力的,至於是我剛才跟你說了修為界線的第幾層,很抱歉,那些界線全部都在我之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5內容數
    長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寶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第二回 收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第三回 第一堂課(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第三回 第一堂課(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章 第一堂課(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回(前) 偷柳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第四回 抓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第九回:再也沒有劍刃的白光  牙豬人部隊顯然不打算讓路,托比咬著牙,手已置上劍柄。   車棚內的奈妮薇一面安撫被緊急停止的衝擊搖醒的孩子們,一面戴起兜罩探出頭去,與此同時,隱藏林間的牙豬人戰士現出身影,龐大的隊伍令人難以想像只為劫一輛馬車。   「小奈,妳別出來。」   「可是……」   「這些傢伙的目標是妳,但……」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第一章‧第八回:與馬車一同前進的關係  夕陽早已落至山後,隨著馬車飛馳,奈妮薇的心情也越發沉重。   端詳凱迪絲交給她的木樁,凝視上頭奇異的圖騰,腦海浮現前一晚在洛特住處時的短暫交談。   那時的她,躺在冰冷的地面上,默默取出那個小木樁。   「洛特先生,把這個東西交給我的意思是……?」   「哦,我都忘了。」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第一章‧第七回:粉毛帝都人與路痴刀客   「所謂的恩德芬人,指的是首生的人類中,曾與神明一同居住、一同作戰的特殊宗族。」   行於市街之間,披了灰棕斗蓬、戴上兜帽以掩耳目的奈妮薇,牽著兩名孩子的小手,說起記載於《亞德洛起源史詩》中,關於恩德芬人的宗族神話,以及其創始家長的偉大傳說。   據說,在那早已逝去的遙遠過去,於人類誕生之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第一章‧第五回:火堆慶典與手心的溫度  沉浸於龐雜混亂的思緒,洛特抬頭才發現自己早已抵達村落。   從月亮的位置判斷,此時乃晚間第二月刻,亦即公曆紀時法的二十時。   巴薩隆村的晚會比往常更為熱鬧,撇除新成員奈妮薇的加入,更有成功擊退牙豬人的功績值得慶祝。村落中央的土磚廣場幾乎擠滿了人,火堆鐵架吊了四尾斑魚和半頭黑豬。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一章 第五回 寫給西爾維婭的信  三天了,自從那天之後,西爾維婭一直都沒來學校。   希瑟擔憂的看向西爾維婭的座位,「西爾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為何這麼多天都沒來上學……。」   「是啊……。」同學們也很擔憂西爾維婭的情況。   另一邊,位於學園初中部的某間教室裡,羅尼在伊瑟爾身邊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5-07
    第二章 論一天的聖化 每個禮儀時辰(7)柒、日課禮儀與彌撒聯合及各時辰彼此聯合的方式 93) 在特殊的情形下,如有必要,在公開或團體的禮儀中,日課與彌撒可依照下列的規則,密切地聯合舉行,只要彌撒與日課是同一的敬禮課程。但須注意,尤其是在主日,不要妨害牧靈的利益。 94) 晨禱直接在彌撒前公開誦念時,特別在平日,可由開端詞和晨禱的讚美 詩
    Thumbnail
    avatar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2022-11-23
    第二章 論一天的聖化 每個禮儀時辰(4)肆、慶節前夕 70) 依照有關禮儀書中的描述,普世教會都慶祝復活節前夕。聖奧斯定說:“這一偉大的前夕,雖是一個公用名詞,卻似被‘復活前夕’獨佔了;我們醒寤祈禱,紀念主復活的那一夜,主為我們開始以血肉之身度一種不死不眠的生活,因此我們醒寤歌頌他的復活,以冀永遠與他生活為王”(聖奧斯定,演講五;拉丁教父
    Thumbnail
    avatar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2022-11-23
    第二章 論一天的聖化 每個禮儀時辰(3)三、論“誦讀日課” 55) “誦讀日課”的目的是將聖經,及神修作家的精華,提供給天主的子民,尤其給那些特別獻身於主的人作為默想的豐富資料。雖然在每日彌撒中已有豐富的聖經選讀,但在“誦讀日課”中所蘊藏的啟示及傳授的寶庫,大有利於神修的進步。司鐸們應尋求這些財富,以便能將自己所接受的天主聖言分施給天主子
    Thumbnail
    avatar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2022-11-23
    第二章 論一天的聖化 每個禮儀時辰(2)貳、論晨禱及晚禱 37) “讚美經或稱晨禱,晚經或稱晚禱,按照整個教會一向的傳統,實為每日經課的兩個樞紐,應視為重要時辰經文而舉行”(禮儀憲章,89)。 38) 晨禱,一如它的許多成分所顯示的,是為聖化早晨時間而編排的。聖西略對於晨禱聖化早晨的意義說得很好:“晨禱使我們把心靈的第一個活動奉獻給天主,
    Thumbnail
    avatar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2022-11-23
    第一章 論日課在教會生活中的重要(4)肆、論日課的舉行者 甲、團體誦念日課 20) 日課禮如同其他的禮儀,不是私人的行動,而是屬於教會全體的。它表達教會全體,並影響教會全體(禮儀憲章,26)。教會禮儀由主教、司鐸及輔禮者等一同舉行時(禮儀憲章,41),更能顯示出教會的特性,當予以鼓勵,因為在此地方教會舉行禮儀時,“至一、至聖、至公,傳自
    Thumbnail
    avatar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