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杜蘭特,我被最好的朋友背刺了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杜蘭特,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真實的人,我總是會在大夥面前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無論是在線上還是線下。
我會在拿到MVP後痛哭流涕,因為當初我的媽媽撫養我長大真的很辛苦。當我告訴媽媽我要成為職業球員之後,媽媽全力支持我,那也是我一直前行的動力。
我是那個年代最強的高中生和大學生之一,大家也都知道選秀時我排在奧登後面被選中。從那個時候起,千年老二的名頭似乎一直跟隨著我,我其實很煩這個。
沒人想一直被壓一頭,當我總決賽輸給詹姆斯,後來又被勇士一次次擊敗的時候,我的心態發生了動搖。我想贏球,想擊敗詹姆斯,想擺脫千年老二的帽子。
當然你們也知道我的選擇給我帶來了多大的麻煩,我知道這樣的罵聲會伴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我很在意自己的名聲。但相比於這個,我更在意自己到底能不能贏。
我贏了,兩次在總決賽擊敗詹姆斯,兩次拿到了FMVP,終於躋身到偉大的行列。但我最終還是選擇了離開,不是因為跟腱斷裂,而是因為我感覺不到被需要了。
2016年我加盟勇士前,我問他們平時會不會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比起勇士的強大,我更在意他們把我當不當朋友,最開始的時間我們確實過得很開心,我覺得在那裡我收穫了一輩子的友情。
但後來的事情你們也知道了,追夢對我說出了“在你來之前,我們就是冠軍”這樣的話,球隊對這件事的處理讓我失望。我猜我和勇士的那些人還是朋友,但間隙就此產生,無法修補。
所以我選擇和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打球,我給歐文打了一通電話,歐文馬上答應和我一起來籃網。我11年就認識歐文了,16年國家隊的經歷讓我們彼此熟知,17年總決賽上我們惺惺相惜。
當我們走到一起的時候,外界都對我們充滿質疑。他們質疑我們的性格是否合拍,打法是否互補,但只有我們知道能和最好的朋友並肩作戰是多麼幸運。
第一年我沒有打,歐文也只打了20場。我們的隊友足夠強,頑強地帶隊殺進了季后賽。那時候球迷對我和歐文回歸之後的籃網都很期待。
第二年我在籃網的首秀就贏了勇士26分,我和歐文的搭檔順風順水,甚至我的好兄弟哈登都來到了籃網。我們三個人的組合,當時被稱為是史上最強進攻三人組,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但那年的季后賽,我們還是輸給了雄鹿,傷病侵襲之下歐文和哈登都打了不到4場。我的那記三分只踩了一點點線,或許我們距離成功也差那麼一點點。
那只是我們三個人搭檔的第一個賽季,所有人都對我們充滿期待,在健康狀態下的我們不可阻擋。但誰都沒想到那輪系列賽成為了我們三人的絕唱,後來發生的事情完全超出了我的掌控範圍。
第三年歐文選擇不打疫苗,然後遠離了球隊,我對此無能為力。我當然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打球,但我也知道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對賽場如此痴迷。
哈登越來越沮喪,最終還是走了,我們三個人的組合僅僅維持了一年,僅僅在一起打了16場球,僅僅贏下了一輪系列賽。我知道我們的上限遠不止於此,但我無法阻止哈登離開,就像我無法讓歐文打疫苗。
那年季后賽,我們被凱爾特人橫掃,那可能是我打出過的最糟糕的一輪系列賽,我的命中率還不到40%,那個混亂的賽季終於結束了。
可混亂結束了嗎?並沒有。籃網不想續約歐文,我覺得我們都沒被尊重,我當初來籃網是為了和歐文一起打球,如果籃網不想要歐文,那我還留在這里幹嘛?
我提出了交易申請,為的是讓籃網續約歐文,但最終管理層還是沒妥協。歐文執行了球員選項,起碼這個賽季我們還能在一起打球,而這個賽季歐文也終於可以好好打球了。
納什被解僱之後,我們回到了正軌,我得承認納什是個好人,在勇士的時候我們的關係就不錯,但他確實還不足以成為NBA球隊的教練。
我依舊在這個賽季打出了場均接近30分的表現,但在一個月前我扭傷了自己的膝蓋,那場比賽我們還是贏了,歐文拿到了29分,他的狀態也越來越好。但誰也沒想到,那可能是我和歐文並肩作戰的最後一場比賽。
在歐文提出交易申請之前,我對此一無所知,我知道歐文想要續約,但沒想到他會以這樣一種極端的方式。我很震驚,震驚的不是歐文想離開,而是他都沒提前和我說一聲。
去年歐文還說不會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我為此不惜和管理層鬧翻,不惜生涯第一次提出交易申請。你也知道我很在乎我的名譽,但我更在乎我最好的朋友。
但或許是我最好的朋友沒那麼在乎我罷了,我選擇理解他的一切,因為我知道不被理解到底多麼痛苦。我做過相似的選擇,那時候的拉塞爾,大概比現在的我更心痛吧。
在那之後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我希望歐文也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不要竹籃打水一場空。到頭來我和歐文在一起也只打了74場比賽,卻過了三年半那麼長時間。這三年半,太漫長了。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關於我的惡搞視頻,是還原《星際穿越》裡的一個情節。對了,《星際穿越》是一部非常不錯的電影。惡搞視頻裡,我站在五維空間的書架後面,用力拍打著書架,讓2019年的我不要離開。
如果我真的可以穿越時間和空間,我想我會回到2019年的那個夏天,告訴自己,不要撥通那個電話。如果能穿越更長的時間,或許我會回到2016年的那個夏天。
我會告訴自己,不要離開。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