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過去的人,永遠到不了未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那種會全力以赴對待比賽的人,讓我引以為傲的是每次出現錯誤我都會先審視自己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我對此我也很掙扎,我好想知道現在沒人簽我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考辛斯在最近的一段採訪裡,說出了上面這些話。這也是很多球迷想知道的,為什麼現在的考辛斯連一份底薪合同都混不上了。
在離開勇士之後,考辛斯雖然只能簽底薪合同,但還是能在NBA球隊裡獲得一個位置。從火箭到快船,再從雄鹿到掘金。上賽季他在掘金還能場均8.9分5.5籃板,也有過不少高光的時刻。

但休賽期,掘金在考辛斯和小喬丹之間選擇了後者。小喬丹是什麼水平大家都清楚,基本相當於熱火的哈斯勒姆,簽下來完全是當更衣室精神領袖。
寧願要小喬丹也不要考辛斯,這就是考辛斯現在的處境。現在賽季快結束了,考辛斯還是沒搞清楚為什麼現在NBA球隊都不想要他。或者說其實他知道為什麼,只是不願接受現實罷了。

考辛斯之前打電話問過勇士總經理邁爾斯,他為什麼打不上球了。邁爾斯說:“你想要這個答案嗎?...因為人們害怕你可能會做一些事情。”

考辛斯追問為什麼,邁爾斯說:“不管是什麼原因,現在情況就是這樣。”
人們害怕考辛斯做的事情,無非就是在場上做出一些過激行為,進而影響到更衣室的氣氛。上賽季考辛斯在掘金就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導致掘金也放棄了他。雖然拿著底薪,但考辛斯依舊是聯盟的技術犯規大戶,脾氣還是老樣子。

前段時間湖人不是很缺中鋒麼,湖人曾在年初的時候試訓過考辛斯,有消息說佩林卡不是考辛斯的粉絲,後者給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球隊“堅決”不會簽下他。
我相信現在的考辛斯在場上的進攻能力依舊比很多聯盟的內線要強,他可以投三分,可以在內線玩腳步,可以翻身中距離,他的進攻天賦肯定還在。

但與此同時,考辛斯本來就不多的防守能力,隨著一次次大傷變得更少了。現在的聯盟,對於內線的進攻能力越來越不看重,能投三分能吃餅就行,所以考辛斯會的再多,也不是什麼加分項。
這個聯盟早就變了,而考辛斯的心態還沒轉變。他當過一段時間的聯盟第一中鋒,連續多個賽季的25+10,和戴維斯的組合前途無限,只是後來事情的發展不如人意。

可該放下的還是要放下,考辛斯為了能繼續在聯盟裡打球做了很多改變。大傷之後他減了很多體重,一度瘦得讓人陌生;他開始乾更多藍領的活;他說願意為球隊做任何事情。
但是一旦到了場上,考辛斯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當裁判給他第一個技術犯規的時候,他很容易就會領到第二個,然後送給對手兩個罰球,打亂教練的輪換佈置。

這就是很多球隊不願意簽下考辛斯的原因,美國打球的人太多了,NBA一共就400多個位置。太多的人在NBA門外虎視眈眈,考辛斯和這些人比起來其實已經
人的性格很難在短時間內發生改變,哪怕考辛斯大多數時間都表現得像浪子回頭,一旦點燃那根觸發他情緒的引線,他馬上就會變回原先那個一點就著的自己,很多人大概都有類似的感覺。

活在過去的人,永遠到不了未來。明白這一點,也就明白了考辛斯為什麼無球可打了。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強制活在過去的原因|觀點小品 Ep.57人生活前進不了是有原因的:長年為惡絕對是自願,從不存在不得已。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5-15
【過去與現在交織的旅程】- 🌺尋訪高山的精靈活動後記2022.08.03 這一趟上山,怎麼說呢,可以說是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不斷交織的一趟旅程。 在這熟悉又不熟悉的山上,每一個轉角,每一條路上, 我都可以看見過去的自己、過往的片段,像是魅影般重疊在現在的時空上。高中的生研社、大學的保育社、自己跑合歡山的那些時光、輔九的結訓攀登......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4-03-30
【這當下,即是過去現在和未來】《活出詩和遠方的心境》 「再回首,雲遮斷歸途,再回首,荊棘密佈」...很​有味道的一首歌。 哪一個人不是? 曾經的滄桑,難行,終究會過去。 在我上的光的課程中,看著學生們正在走的路,每一個不管荊棘多麼密布, 總在每一週光的經驗中,可以回首看見的總是能夠得知「那過去,是必然,更不會出錯 」,而這過去肯定只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12-20
JOJO通靈實錄: 你們都活在過去的相裏、如何清除頭腦儲存的相、如何創造成功: 活在成功的相裏 【問】: 我有不信任人的功課,我要怎麽去調整? 【高靈】: 你稍等。因為你們會經常的活在你們的記憶當中,就是那個相。你們的頭腦它會攝像,就好像它會殘留很多相。就好像那個夢境,那你把所有的夢全部儲存在頭腦裏面。儲存在頭腦裏面後,你們頭腦就有一個功能,它就會去對比或者是比較或者是定義。它就會在你的相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9-26
熊影評|《蠟筆小新:風起雲湧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為什麼不能活在過去?蠟筆小新想必是無數人心中的經典卡通,常常講錯話的小新、萬年課長廣志、大屁屁妖怪美冴、帥哥獵人小葵,以及家中唯一的正常人小白,組織成一連串無厘頭的家庭日常。反觀其劇場版,保有幽默風格的同時,又增添一份激昂與感動,今天要討論的這部『大人帝國的反擊』便是我認為的系列代表作之一,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熊青局長
2023-08-16
即使你已經成為過去,你仍然在我的內心裡活著│書評:《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上消失》記憶對我們來說看似是獨一無二,卻帶著一點含糊不清。順向失憶症的真織和神谷透之間的戀情能讓我們思考「記憶」為何物,那段令人痛心的過去和記憶在將來該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2-12-31
《你過得很焦慮嗎?》活在資訊的“營養過剩“年代,小心焦慮成為你一生的同伴你一定聽過營養過剩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問題,但你有沒有想過,當資訊也發生了營養過剩的狀況時,會對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呢? 資訊量的過剩,讓人的內心產生許多焦慮 大腦疲勞,身心也會跟著疲勞 找出會影響專注力的干擾源,並在你需要提高產能時移走它 我是Kai.You Know That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11
其實我們不會活在當下,我們比較容易活在過去-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課程影片:各位朋友大家好,上次跟大家聊到內在的千千萬萬個我,內在的諸我。事實上,我們的內在當中,沒有個單一的統一的我。在這樣的觀察當中我們就會了解到事實上就是如此。 我們認為我們有一個單一的我,是我們內在的一種幻覺、幻想,我們可以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2-07-08
展覽|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臺灣言論自由之路| 一部鮮活的人權歷史 明白過去才能理解現在記得小時候我阿嬤講人家壞話都會瞬間降低音量,以前想不透旁邊又沒有外人,為什麼要這麼小聲,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戒嚴時養成的習慣,畢竟他們完整經歷過這個時期,而且30年前我家地下室有很多阿兵哥來來去去,說話當然要很小心,喔,那些阿兵哥其實是趁放假會來家裡賭博
Thumbnail
avatar
Hachoou 哈啾
2022-05-05
我是否活在過去?超神準心理測驗!直覺聯想圖片,測出你的隱藏性格&人生觀有句歌詞說:「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你也常常陷入在過去,久久無法忘懷嗎?最近日網TRILL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直覺聯想圖片,即可看出你對過去執不執著,網友都說神準的心理測驗,快來一起玩玩看吧! Q:第一眼看到以下圖片,會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A: 1.爆米花 2.啤酒 3.垃圾桶 .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