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所聞)退休後的另一半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認識的人,她的另一半提早退休了。
在她的另一半想要提早退休那一刻起,我就常常聽到她在講,她有多麼的不捨他的另一半那因為提早退休而將少領的退休金(每個月的月退金少領)。
但她仍究無法阻止,她的另一半就這樣退休了,月領退休金約4萬元。
我問過她,她的另一半退休後,都在做什麼呢?
她說,就幫忙整理家務,看股市,運動,過得滿愜意的。只是常常做不好她交代的事,讓她為之氣結。
所以我又常常聽見她在抱怨,另一半電器不會操作、洗個米都不會,滷肉滷成水煮肉,每天要問她煮什麼吃?讓她覺得自己更累了,她的另一半退休後,簡直像個廢人。
但我跟她說,我很佩服她的另一半,能放下對退休金的執著,提早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說,她比較操勞,家中大小事都是她在負責,現在她的另一半雖然在家多少可以幫忙一些家務,但家中大小事仍舊是她要負責,在各種場合,都可以聽到她說她的另一半有多好命。
我跟她說,她辛苦了,但是,就因為她的另一半沒有物慾、沒有遠大的理想,也才能有相對安穩的生活,她就算此刻也退休了,其實都可以過很好的生活了。
她們有自有房、兒子也已找到固定且薪水不錯的工作,女兒也快要畢業找工作了,她本身薪水也不錯,老家還有田地,但她說,她就是要為了月退金而苦撐著工作。
雖然她常常在抱怨她的另一半,但在各場合又可以看到她會靠在他的肩上,輕撫他的背,有事也會跟他商量,有些事情也都是他在決定的。或許,她常常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才會覺得一個家都是她撐起的?
我不是當事人,絕對無法知道她們夫妻間的相處,只想記錄一下自己所聞。
我們看著別人的生活都很羨慕,殊不知,她們本人或許不滿足於自己的生活,這是為什麼呢?「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以,當我們在羨慕或批評別人的生活之時,更應該反求諸己,才能讓自己更好。
20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