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崙溫泉(2023/02/01)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是陰天,I like this.
號稱地中海小學的豐源國小
經歷前兩天台東市區的繁忙交通,以及海線艷陽的暴曬,伴隨著微微脹痛的太陽穴和頭頂,今天早上又瞎忙了一番回憶巡禮後,南下途中決定捨棄知本國家森林公園,來到從未抵達的知本林道(在導航上看到的)。
跟隨前車停在路邊,將終點設在林道瀑布,大約2.5公里路程。步道平緩好走,山林沈靜的洗禮,讓這幾天旅途中的紛亂思緒,有肆意奔騰的空間。
頭腦一直在自身的不適中打轉,直到中午11點多,突然想到撥了電話給陪同罹癌孩子長期住院的朋友詢問病況。短短幾分鐘的對談,心情又沉重了下來。
色身是苦,但也許苦是比較而來的。突然覺得自己的胃痛和頭痛,根本算不了什麼苦。
林道瀑布
下午3點多,入住金崙溫泉的老旅館,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前兩次都是搭火車到金崙車站,然後旅館阿姨騎機車來接送(感覺她順便溜達出來,逛逛金崙車站邊的攤販)。
雖然旅館現在已經不提供接送服務了,但旅館阿姨還是駐守。
會多次選擇老旅館,主要因為有溫泉旅館少見的單人房,但今天入住時,旅館阿姨說,單人房沒有冷水,讓我不加價升等住雙人房,而且一樓、二樓各開了一個房間讓我選。然後又叮嚀我,來湯屋洗澡兼泡湯,不要在房間洗澡,因為我的浴室沒有熱水。
記得第一次來住時,因為湯屋晚上突然出狀況,無法泡湯,旅館送給每位住客一盒蜜餞。
看來老旅館的維護著實不易啊!但旅館總是很坦誠。
下午入住後先睡了一下,再到市區吃晚餐、回旅館泡湯。胃痛、頭痛都紓緩了,色身不苦,覺得人間還是很美好!
泡湯後的心得
在金崙市區看到的海報,好有感觸
一田屋溫泉小旅店: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溫泉34-5號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