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2023/04/03)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兩次因為造訪荷苞山桐花公園及步道,順道來到鄰近的地母廟,廣場的九龍、八卦、地球及地母非常吸睛,但當我靠近時,不知為何,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因此未曾入廟就離開了。
沒有特別安排行程的今日,早上醒來後,腦中冒出了地母廟,心中雖不甘願,但還是驅車前往。
一路上,腦袋浮現著「地母...地母...大地...地球...母親...媽媽...」,突然頓悟,糾結處理了數個月卻仍每況愈下的學生,根本的議題應該是媽媽。
停好車,靠近寺廟時,又是那股不舒服的感覺,加上附近店家有人唱著五音不全的卡拉OK,更是心煩。走上廣場的階梯,進入地球造景,球內有上、下兩層,不流通的空氣讓我的鼻子馬上生出鼻水,我很快就走了出來。
走上寺廟,主殿前有一名女子正在靈動,跪在地母前,雙手不停揮舞擺動。於是我先走上二樓的日月殿逛逛,發現多是我不認識的神明。
回到一樓大殿,靈動的女子正好收工,我趨前探探地母的面貌。主殿兩旁是文昌殿和五母總殿,五母總殿內有坐墊,可以拖鞋後入內靜坐,於是我進去找了一處煙燻的逆向角落,閉目調息。
一開始,聽到殿外有人員走動聲、交談聲、擲爻聲,很快的,這些聲音被我腦中的喧嘩所掩蓋,然後感覺近期生活中一陣一陣壓抑的憤怒情緒,不斷的在身體裡奔騰。
近來頻繁地在就醫與健康檢查中來回,要說身體裡究竟有什麼毛病,或許就是這些釋放不出去的情緒。
在五母總殿內,我放任這些情緒在身體裡流竄;在一吸一吐之間,任憑情緒淹沒。
漸漸地,呼吸緩和了,我又聽到殿外的聲音了。我張開雙眼,原本只有我一個人的五母總殿,多了六、七個也在閉目靜坐的人。
原來以前靠近地母廟會覺得那麼不舒服,大概是因為地母實在太接地氣了!看來,還是要老實地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才有可能在地球行走輕盈啊!
順道祈願,財富自由。
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雲林縣古坑鄉小坑5號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