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 公司名稱預查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設立公司過程中,我習慣先找到一篇可以讓我快速掌握設立流程的文章,先瀏覽一遍有概念後,再交互參照1-2篇文章依各步驟執行。每一關可以再分別Google參考細部作法。
由上班族先生撰寫的〈如何成立一人公司〉,具豐富圖文,是一篇值得參考的入門文章。我在〈0125 年假餘下時間才是工作〉提到,由於估算自辦申請公司流程約一個月,且大約是會計師事務所代辦收費一半,因此選擇自辦作業。
第一關「公司名稱預查」法規的部分可以參考〈公司名稱及業務預查審核準則〉。以下補充,還有哪些可以留意的地方。

公司命名

在進入公司設立第一關前,可以先準備 3~5 個公司名稱、並決定營業項目。我是準備3個而已,都是先前零碎時間筆記下來的名字,沒花太多時間另外想,況且因為事先參照經濟部─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能查詢會不會有撞名的情形及程度,這關係到能否預查核准。
另外是親友提醒的,是不是取個好名字?其實名字是我自己想的,且包含寓意和品牌概念,Google後也還沒有品牌撞名。我倒是沒有先給命理師看過或是請示神明,這看個人,但開業前會去一趟大廟請求神明祝福的。

營業項目

簡單的話是參考同業登記情形,網路上有公開的公司查詢系統都可以查的到。如果真要細究的話,可以多留意營業項目是不是需要相關主管單位核准、會不會影響後續店面設址。
以上大概是這樣,基本上開書店就是一般零售店面,雖然可能會有多元經營型態,但是不太會有特殊營業項目。最後我是花2個小時、$150元規費申請完成(包含閱讀參考文章),並且在1個工作天內收到預查核准通知及核定書。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