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4.神器
藏跡一個人躲在樹梢,看著某個冰璃正在湖邊抓魚。那個冰璃利用自己的能力將魚烤熟,就在那個冰璃準備張開口吃魚的時候,一個背後通即將整個冰璃打碎。只看到藏跡快速的將所有的晶體跟碎片都放進自己的口中,向狩獵那樣的吃著。
藏跡一吃完,快速地跳回了樹梢。仔細的聆聽著周遭的動靜,有著超高視力的藏跡看到遠方還有一個冰璃的閃光,他瞬步在樹梢之間,以極快的速度前往那個方向。有兩個冰璃正在大打出手,
就在那兩個冰璃互相靠近彼此的時候,一個光影穿透過那兩個人,高速飛行的言午把那兩個冰璃全都切割開了。藏跡就是利用這樣的狩獵,在收集著許多晶體跟碎片。
他將碎片帶回到某個隱蔽的地方,對著一個粗躁的木板敲了三聲,然後走到木板身後。一個奄奄一息的「心璃」正在等著這些晶體跟碎片,藏跡從嘴裡把星璃跟星歲吐了出,一口一口地餵著心璃,看著心璃透出淡淡的血色,藏跡心裡著實安心了不少。
藏跡:「哥,你在這繼續保護心璃,我去找其他的食物來給他。」
絺:「我肚子也餓了,順便幫我找些吃的。」
藏跡從背後拿出剛剛從那個冰璃身上搶來的烤魚,丟給了絺。
另一方面,一個巨大的細網上面掛滿了晶體,响音引來的冰璃全都在路途上被捕獲起來。神農的草木陷阱加上伏羲的捕夢大法,全都將吸引過來的冰璃送到了某個地方。大媽跟城隍抬著整轎的冰璃,拿給了祝融,祝融將這些冰璃全都敲碎,晶體的部分拿給了女媧娘娘。
女媧娘娘將晶體全都吃了進去,然後重生成小隻的冰璃,那些剛出生的冰璃全都沒有晶體,祝融將其打碎,再把所有碎片進行壓磨成水漿。月璃是一個水型態的冰璃,就向兀璃那樣可以化為液態。但是月璃卻只能用喝的方式收集碎片。整個武林就在正樣的冰璃爭奪戰中彼此鬥勁。
魂棧那邊,織綾將自己變成一個地鑽,在地表下面尋找被埋藏的碎片。然後將碎片交給了紙鴦。紙鴦會先過濾碎片是否毒化,利用芬達的能力,把碎片中的毒性分解出來。最後的碎晶才會交給天筷供給住在紫禁城的夢璃。
吃完了食物的夢璃,開始與織綾練習對打,他抱怨著自己打輸了冰璃,在上課的時候全部的至寶都沒出來幫忙,狠狠的敲打著織綾,織綾像是在被按摩一樣的展開各個關節跟破口,再教育夢璃要打這些地方才會造成可觀的傷害。拿到新的晶體的夢璃從身體裡拿出晶體像織綾炫耀著。
夢璃:「這新的晶體有什麼功能啊,老師說這是我的『夢晶體』,這晶體看起來不像一般的晶體,我吃進去不會消化掉,我還可以拿出來耶。」
織綾野搔了搔頭,嘟起嘴巴說:「我想我吃進去也不能消化,也可以拿出來噎」
夢璃聽著織綾在學他說話,拿出神鑄又往織綾身上開始亂敲一通。
天空忽然一陣強光,所有人都躲了起來仔細地注視著那光芒的所在地。輝夜姬遇到了穆花蕊,從來沒看過神器對打的冰璃們全都注視這場即將上演的晶體之戰。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