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E21…我的大叔告訴我,人生沒有輸贏,各自過好自己的人生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我的大叔告訴我,人生沒有輸贏,各自過好自己的人生
日復一日,時間過飛快,化成小單位,每天上班一下就要吃午餐了,放農曆新年的症候群, 在元宵節也應該恢復正常了, 不過, 追劇還沒收眼,補班的花了3天時間,追了每集90分鐘共16集,約1440分鐘的韓劇我的大叔,追完後眼睛滿布血絲,真害,真的不要輕舉妄動追劇,追的進行式中式家裡的事遺忘不做,內務亂糟糟,追完之後,沉溺於劇情尚未回到現實中,呆空狀持續好幾天!真害、真害。
選擇這部2018年不算新的韓劇觀賞,主要是閱讀了【劇評】淺談《我的大叔》人生韓劇:你也抵達平安了嗎?讓達文西產生好奇心,才決定撩下去追它,整部劇中背景到完結篇才陽光了起來,鬱抑氛圍佔大部分的鋪成,主角3兄弟及社區的友誼才顯出人生有的樂趣,男主角母親對待3兄弟的母性光輝,很是令人感動,也輝映到自己母親對待子女不同的初心,編劇很瞭人性,可學習到官場中人善確實被人騎,厚黑狠勁的必要,被稱為人生劇當之無愧。
  那我的大叔告訴達文西什麼呢?不是每件事都要扯上愛情!我的大叔的曖昧其實是種惺惺相惜,同類人的互相取暖,「有個人了解我,而我好像也能懂她。她懂我,讓我覺得悲傷」這句話很深,沒遇過不好懂,達文西有幸遇過了,也很不幸地也曾這樣的悲傷。男女主角人設在總是為了別人而活,所以更理解對方的辛苦,相知相惜且相憐,若編劇把大叔至安最終寫成戀人, 那真的可惜了,就大叔的人生,善良負責任,回家前總撥通電話問:要買什麼回去嗎?從大嬸嫌大叔煩到大嬸回答買啤酒,說明了大叔婚姻關係的改善,大嬸之後出國深造,與兒子的合照被展示在辦公桌前,印證不是每男人都被愛情沖昏頭都要跟小三在一起 ,或許藉由外力的關懷衝擊檢討自己的婚姻關係,曾經同甘共苦的隊友也必需珍惜及愛護的,不是非得走離婚這條路,至安(女主角)的外婆的提醒「所有緣分都很奇妙且珍貴,必須報答才行。幸福地活著,這就是報答了」。
  在這齣我的大叔劇中主配角晦暗生活中,一個年收入很高卻活得不開心的上班族大叔,一個長年被追債的少年家長,一個失敗的電影導演,一個失敗的女演員,一個中年啃老大叔,一個覺得被愛人拋棄的中年婦女,就連出家人都有跨不過的心結,走入的每個崁,各自都須找到支持其生活的微光,不僅局限於愛情、或者來自於身邊的每段親朋好友的緣分,或者來自自己努力生活、心境改變的鑿壁取光,生活從某種程度來看,也是內力和外力的抗衡,不管出了什麼事,有內力就能堅持下去,男主角在職場的被欺凌未被善待又遭受身邊最親的人外遇背叛,他選擇隱忍繼續保持善良,相信著保持善良固然困難,卻不是絕無可能得到回報。
  「從前那些事都不算什麼。如果你覺得不算什麼的話,那就什麼事也沒有,我們自己都有想拋開的過去,那麼不去記住別人的過去才是人之常情吧?」達文西守著體會什麼是「活著」這樣的原則過好(好=詞性動詞)日子,來到人生,一趟太是珍貴,即使不順遂也要依舊保有熱情繼續生活下去,所以失敗也沒關係,做自己有熱情、擅長的事情,繼續在未來的道路上找到出路吧!達文西活著的感覺,來自於在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找到「梗趣」,人生要有梗,才能開枝散葉,生活要有梗,把生活過得像花一樣,所有的緣分,都很神奇,很珍貴,一定要報答,幸福地生活,各自過好自己的人生吧!那就是報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學數學考8分的達文西也是出版4本旅遊書的作者法蘭西,從看到數字會怕到強逼自己開啟理財金魚腦,這是達文西理財進化的真實故事與冰友們一起分享,邁向經濟獨立和幸福隨心的簡單生活富日子!~歡迎光臨在痞客邦「法蘭西遊記」痞客邦旅遊分享文https://lovefran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