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台灣|綠的洗滌-烏來(上)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我沒有看地圖,就問人烏來怎麼去?先前幾回搭公車經驗,接近了應該知道怎麼走,只是我一路錯過叉路,越往山上騎,指標全往宜蘭…,顧不得問人,貪心享受一個人在翠綠山林裡,奔馳的自由與暢快,空氣清涼鮮美,用力吸進身體裡。

騎到天氣漸漸轉陰涼,經過一位餐廳老闆娘說我走錯了路,「這裡往宜蘭還要多久哩?」異想天開乾脆直接騎到宜蘭。「一個多小時」我想還是算了。她說早該在剛要上山不遠的85度C轉角轉彎,「大概10多公里」吧,時間4:30pm,應該趕得及在太陽下山前抵達烏來。我看到了老闆娘說的叉路口,往烏來,起點0km,指標寫12km到烏來,時間5pm。

找回了原先正確的路,一種新開始的感覺挺好。

記得十年前曾想要考同一所學校,當時只有舞台設計系不考術科,買了簡章後還是放棄了,轉往世新修學分,然後之後的一切,一切又都不一樣了。今天拿到成績單,藝術教育概論竟然比藝術概論分數高,可能那題費了60分鐘作答的英翻中題,為我掙得不少分數;想評審看我年紀大還愛讀書,有沒有送分?怎麼說就覺得自己幸運,這應是自小到大參加過的考試,最在乎也最幸運的一回。繞了一大圈,回到原來想去的方向,這樣一個新開始,似乎有一個深具意義的目的等在未來,自然會奮力將這十年來所學所見全用上。

抵達烏來,找到熟悉的旅店,但老闆娘仔細端倪打量還在機車上的我,語氣簡潔明瞭地說「對不起,我們不租一個人。」「啊?」我有點傻住,還不確定聽到什麼。我想我這麼「勇敢」騎了這麼久(第一回騎車離開台北),更期待得到的回應是熱情招待。「怎麼可以這樣?」我一符耍賴又無辜的表情。「我們怕租一個人會想不開。」我想這位老闆娘意志頗堅定,而且我很討厭她直盯著我的神情,好像我一進旅店,會馬上想不開之類的。
烏來這麼多旅店,我還真不敢住其它地方,只好往常去隔壁較新穎的溫泉旅店詢問。

跟服務人員閒聊了一會,沒想到我要到了還不錯的房價,房內還設有冷熱泉,連同免費的大眾泡湯,她供我兩份早餐。進房後確認我沒問題也又萬分叮囑,在房內泡好溫泉要打電話讓她們放心,我想她們肯定不常遇到獨自旅行的台灣女子吧。

掛上電話,我繼續享受房內溫泉以及充滿智慧的寓言翻譯故事-《為自己出征》(讀冊電子書)。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