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居住處緊鄰大學跟圖書館,
計畫註銷車齡三十多年的老娘車,
暫時先以大眾交通工具與雙腳代步,
以居住處為圓心的生活圈很適合我,
方圓一公里的生活圈內可以滿足我的日常;
新居住空間縮小很多,
被我丟掉的2/3衣鞋書籍,
剩下的十個水果紙箱物品,
等待進駐新房間再進行一次斷捨離,
人生第一次一個人要住在一個小房間,
可以理解當年在香港自由行時認識的朋友的處境了,
居處狹小的居民都喜歡流連在外逛大街,
我之所以能長時間躲在家裡是因為空間大,
未來狹室關不住我的雄心壯志,
我開始找健身房與大學的推廣教育中心課程,
還有圖書館的講座與設施,
我的窄室是我休息睡覺吃飯的空間,
但我其他的日常變成健身/上課/閱讀都是公共空間,
相較之下我使用的空間無限大...
避開上班族的時間,
健身房裡的一切我都能舒適使用,
避開上班族的時間,
圖書館裡的一切寬敞自在,
避開上班族的時間,
校園/超市/火車站...
哪裡都好...只要遠離人潮...
宇宙關了我一扇窗,
卻為我開啟了另一扇門,
一扇通往人生樂活的大門,
我沒有因為復單而黯然神傷,
我也不會因為居住小房間而綁手綁腳,
屋大不如心大...
我要用活得更好回饋過去的人事物,
我要用活得精彩面對未來的人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