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汰弱擇強對於手上持股是一種策略,
在資金配置按照紀律進場的同時,
面對更好的個股只能放棄手中相對不佳的個股,
不斷洗牌讓手中持股是最佳配置,
偶爾會從手中個股進行價差交易,
透過價差降低持有成本,
以往對於價差交易很憑感覺,
如今想更積極操作增加資產,
畢竟我有了想買房的需求;
對於財富我是很有心得的,
我曾經在年輕時有一筆錢,
在金融風暴後像洩氣的氣球消失,
婚後二十年我小心謹慎存錢理財,
直到我知道夠用後心就踏實了,
然後因為一筆贍養費讓我更舒心,
上星期之前覺得不用花心思在買屋,
現在我必須先租屋,
無法想像到老都一直當租屋族,
於是有了買屋的需求,
不論在哪裡有一個自己的地方終老總是好事;
不斷調整自己的理財策略,
不變的是夠用與有餘裕不貪心是我的原則,
這些身外之物是讓我今生無負擔的學習,
而不是要被物質佔領身心與能量,
在需要跟想要之間的權衡,
其中有宇宙的美意...
如果該是我的不用強求,
如果不該是我的強求無用...
汰弱擇強留下怦然心動的人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