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傻瓜義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傻瓜義工
參加最久的社團是救國團,從民國70年加入一直到現在,轉眼也四十多年過去。讀師專時,幾乎每年寒暑假,都會參加救國團的活動,從中橫健行,恆春走讀,到編輯研習營,團康研習營等。
70年加入三星團委會當義工,曾經帶領太平山健行隊,到翠峰湖露營,游泳。除了一般活動,每個月的團務會議,也是義工夥伴相聚的日子,熱鬧無比,每次都飽餐意足。
後來將義工服務移到社教機構,社區,假日到聖嘉民幫忙餵食折翼的小天使,每月第一周的周日早上,參加安農溪淨灘,一做就是二十多年不間斷。一日義工終生義工,能為社會付出,是這一生最有意義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這一生....新聞報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古晉大樹旅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專案調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會長職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921大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海外演講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鵬程萬里、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讓香港人的冷漠融化,僅向Beyond黃家駒致敬《海闊天空》只有粵語版本,才能唱出那種激昂 有人說投資人最在乎利益,永遠最冷漠與現實,是嗎?……他們不知道有一群蛙友,即使在投資的世界裡,都會讓自己心是冷的,但血是熱的。投資獲利的同時,沒有向惡意的騷擾鬧場妥協,沒有因此選擇短視近利投機股,沒有遺棄一個願意告訴你投資真諦,心安理得長期獲利的財經作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7
    前天的地震,是這一生我在臺灣經歷過的最大一次地震。 很幸運地, 我和老伴都安然無恙。地震發生是在我們開車出門到市場買菜。剛停下車,關上車門,整個天搖地動就發生了,而且持續了有一分多鐘之久。整個人像是被丟入 “驚濤駭浪” 之中, 不知道如何是好。
    avatar
    Fred Chou
    2024-04-05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拉辛正傳》(Laal Singh Chaddha)一個傻瓜喚醒已遺失的純真心靈有印度良心之稱的阿米爾·罕,從影題材總是有他獨到的見解與想要帶給世界更好的立基,每次看完他的電影心中如注入一股暖流般,對未來又充滿希望的魔力!在2022又有新作推出<拉辛正傳>早早列入口袋名單,利用悠閒假日時光嗑了他! 《拉辛正傳》由阿米爾罕、卡琳娜·卡浦爾主演,故事翻拍自1994年的奧斯卡經典之作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2-12-26
    《為什麼世界人士都重視這樣的基本功?讓高盛、哈佛、麥肯錫菁英一生受用的 48 個工作習慣》書摘觀察一個人在星期一上午的工作態度,便能了解他的實力。星期一早晨,每個人都是昏昏欲睡,有 Monday Blue. 然而,如果在星期一一大早既能全心投入工作,便能顯得與眾不同,證明自己具備轉換心境的能力以及專注力。週日晚間可以執行的三件事 (1) 回想週末的歡樂時光 (2) 確認一星期以及星期一的待辦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10-17
    《為什麼世界人士都重視這樣的基本功?讓高盛、哈佛、麥肯錫菁英一生受用的 48 個工作習慣》書摘麥肯錫的顧問會不時把兩個問句掛在嘴邊: So what? And Why so? So what? 是思考「那麼,接下來呢?」的邏輯論述。例如「天空 下雨 雨傘」 天空佈滿雲層 So what? 有可能會下雨 So what? 帶雨傘出門吧 因為今天要攜帶的東西已經有點多,為了方便應該要選擇摺傘而不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30
    (推薦高中高職女生看這本書的原因是?) . 累死你的不是工作,是工作方法: 讓GOOGLE、麥肯錫、高盛、哈佛菁英一生受(推薦高中高職女生看這本書的原因是?) . 累死你的不是工作,是工作方法: 讓GOOGLE、麥肯錫、高盛、哈佛菁英一生受用的46個最強工作術! 作者: 李文勇 出版社:幸福文化 . 請用網路查作者舉例的名人, 他們做了哪些對世界有用的事情? 他們的人生觀是什麼? 可以讓妳的價值觀比較對善人有用!
    avatar
    leader
    2022-09-14
    一個傻瓜的故事~回憶!是傷心的!是快樂的! 是不想忘記還是應該忘記呢?(今生篇)最終章~ (命運的枷鎖)天蠍座續章~ 「再見!不要再見...」 It may be regretful for some people not to see each other again, but goodbye is just asking for trouble(出自魚兒語錄) “請你相信 就算我們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