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8:北京填鴨 X 五雷震天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張子牙坐在地上發呆。
一個星期裡,他每天苦練五雷震天,可惜依然毫無寸進……
心灰意冷的他,突然想起棉花糖……
按到whatsapp看她是否在線,果然不出一分鐘……
竟然傳來訊息:「忙得有點懷疑人生!請給我一句鼓勵說話!」
張子牙想了想,回覆:「船到橋頭自然直。」
棉花糖飛快的回了他一個嬲嬲的貼圖(😤)。
張子牙茫茫然不懂回應。
望着手機又過了一分鐘……
棉花糖:「果然好了些!」
張子牙緊盯手機,時間一分鐘一分鐘過去……
棉花糖:「見個面好嗎?我想吃你煮的東西!近日都糊亂填飽肚子,沒一餐正常!」
「後晚?」張子牙。
「好!(🤤)」棉花糖。
棉花糖whatsapp收到張子牙的新地址。
兩天後。
棉花糖傍晚來到張子牙的新居,香氣已在門外迎接,加上他那憔悴但親切的笑容,還有桌上放滿大碟小碟。
「是北京填鴨?」棉花糖驚喜:「會否太誇張了?」
「趁熱吃!」張子牙。
棉花糖毫不客氣,大嚼大啖。不時偷看神情落寞的張子牙。
「難吃嗎?」張子牙。
「不!」棉花糖。
「說老實話!」張子牙。
棉花糖頓了頓:「跟以前比較,是失色了。」
棉花糖喝鴨骨湯,吃炒鴨絲……
「不用試其他了,全都不及格!」張子牙:「功夫倒退不特止,連烹飪都不成了!」
「又不是你口中說得那麼糟,是時間問題!你在康復中。」棉花糖。
張子牙低落到無法振作。
棉花糖:「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句說話只可用在妳身上,因為妳的天份,遠超妳的所知。」張子牙木無表情:「要我證明給妳看?」
棉花糖不明所以,只好點頭。
張子牙伸手去解棉花糖襯衣上的鈕扣,一顆、兩顆……
紅光一亮!
嘭!
張子牙整個人嵌入廚櫃之內!飯廳到廚房的地面,留有長長的鞋底摩擦痕跡。
棉花糖也嚇呆了。
張子牙撐起身子爬出來:「明白了嗎?」
拍拍身上的木屑:「若不是我早有防避,運起金剛牆護身,我已經死了。」
張子牙替棉花糖扣好鈕扣:「妳的能力,遠超妳所知的一切。」
「是五雷震天掌?我怎會……」棉花糖。
「自從上次師傅借用妳身體使出過一次,妳已經擁有這個能力。」張子牙:「妳得天獨厚的體質,道術界稱為「人鼎」,現在妳使出五雷震天的功力,已遠勝過師傅加上我的總和;只是妳現在還未懂得運用竅門吧!」
張子牙又回到落寞的表情,棉花糖本想開解他,卻未能如願。
「究竟『五雷震天掌』是怎樣使出的?要鍊怎麼鍊?」棉花糖仍然不死心,努力挑起張子牙興致。
「其實只要依法鍛鍊,任何人都可使出『五雷震天掌』。每個人體內都有微弱電流流動,電隨念走,逐步把電流提升,以氣帶動電流聚於雙手,再以氣勁把電送出,就會爆發出強大攻擊力。經過反覆練習,就可操控自如。」張子牙細心解釋。
「你說得很容易!我連明白也有困難!」棉花糖騷着頭。
「妳不是剛剛才使出過嗎?」張子牙苦笑。
棉花糖伸伸脷,望向那個破爛的廚櫃。
「我想留宿一晚。我有很多說話跟你說!」棉花糖。
玄界 第八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