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放屁︱距離感的拿捏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昨天轉發了一個嫁給12星座的體驗貼文。
我看了一下摩羯座,說道他知識淵博,會回答我的各種無厘頭問題。|
老吳知識深不深我是不知道,只覺得有時候他廢話一籮筐。
但,有時候又必須承認,有些廢話,真的很管用。
在還需要做核酸的年代,老吳一般都會排在我身後,讓我不會被緊緊貼在我身後的那些人給困擾。
就算不是在排隊做核酸,有時候光是走在路上,我也會常常對於這種不懂得拿捏距離感的人們,感到困擾。
就比如說,我跟老吳走在人行道,迎面走來兩個人,一般我們不都是會稍微互相理讓,讓我們彼此之間可以有一些空間嗎?(這不是正常的社交禮儀嗎?)
但是,很多時候,對面走來的人,都是筆直地走過來,就算撞到我們的肩膀,他們也宛如無感的繼續向前走,似乎絲毫不會在意。
後來,老吳碰到這種情形,都會在對方要靠近之前,先把手給擋在他跟對方的中間,意思就是你不要碰到我,我雖然覺得這樣有點沒禮貌,但我不得不說,還真是有效,對方如果不閃躲,就會被老吳伸出來的手給推開,如對方鄧了老吳一眼,老吳就會告訴他,你撞到我了,所以我把你推開。
雖然這理由聽起來有點蝦,但我個人都會在心裡默默地替老吳拍手。
我最近看到一個好像是Netflix的紀錄片,是一個中國女生講解關於禮儀的片段。
我很想問問那個中國女生,要不要順便也來教教大家關於正確的社交距離。|
也不單單只是在大陸,我在台北也曾碰過幾次。
在7-11排隊結帳的時候,後面總是會有那種頻頻把頭往前探,似乎想要知道為甚麼還沒有輪到他結帳,跟我的距離也就不到一公分的那種,他似乎也不覺得這樣都快要貼在我背後的感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還有就是去吃自助餐的時候,排隊登記的時候,後面的人總是會不自覺的往前拼命靠近,深怕中間若是留有一點縫隙,好像就會延遲他進入自助餐餐廳裡面搶食。
若是有上述這些情形的時候,老吳就會自動的排在我身後,把我跟後面的人群隔開。
有時候,他會不客氣的跟後面的人說:先生,小姐,你不要貼著我站這麼近,可以嗎?
一般人聽到這裡,都只會覺得老吳是個很奇怪的人,但都不會覺得自己本身的行為有問題。
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某些人對於這樣的行為並沒有覺得有何不妥。
(我時常覺得這應該放入小學課本,從小教育正確的社交禮儀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不過,也有一些老吳不是很客氣的時候。
比如說,某一次我們去排隊做核酸的時候,他就跟後面貼著他的人說:你離我遠一點,我要放屁。
老吳的溫柔只有留給他的寶貝點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