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死亡筆記|明確的分工的帶娃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時決定下週要去一趟香港,才剛剛unpack的行李,又開始準備packing。
一開始老吳選了一個沒有托運行李的香港航空,我看了之後馬上跟他說『我們需要托運行李』。
老吳很驚訝的看著我:why?我沒有什麼行李啊!
我聽著他的why, 翻了一個白眼,心裡想著,老娘是在乎你的行李嗎?!
老吳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很清楚地意識到,當你帶著一個六個月大的小孩出遊,拎起一個背囊就出發的這種事就是不存在的。
雖然只有三天兩夜,但是兒子要帶的東西還是一樣也少不了。
我跟老吳說:我當然不是要裝你的行李,當然是帶兒子的,尿布,奶瓶,他睡覺的枕頭,光是這些就去掉行李箱一半的位置了。
他聽完之後默默的拿起手機改訂了有托運行李的國泰航空。

昨日帶兒子出門吃飯,剛好是一個沙發座,兒子可以舒服地靠在太太旁邊吃奶嘴...

昨日帶兒子出門吃飯,剛好是一個沙發座,兒子可以舒服地靠在太太旁邊吃奶嘴...


 我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視頻,三個大男人站在路邊,努力的研究如何將嬰兒推車折疊起來放入後車廂,三個人手忙腳亂,其中一個男生好像還打了電話給太太求救,沒多久,一個女路人經過,僅僅用了1秒鐘的時間,單手將推車折疊好之後,帶著一股帥氣的離開。

 我跟一位好友在台北吃飯時,說到她也想要生一個小娃,但就不知道老公對於帶小孩這件事能不能勝任。
我發自內心的跟她說:你千萬不能期待老公,因為會讓你非常失望,所以就是靠自己,靠阿姨。
但不是說他們不想幫忙,只是他們不知道如何幫忙,有時候甚至還會越幫越忙。
如果不想要讓自己時常的處在一種翻白眼的狀態下,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他們擅長做的事情。
以老吳為例,他雖然不知道帶小哈利出門需要帶那些東西,但是陪小哈利玩耍卻是非常在行,每一次都能逗的兒子哈哈大笑,因此跟兒子玩耍這件事情,無疑的就是老吳的工作,或許可以這麼說,在明確的分工下,太太可以少翻幾次白眼,家庭生活不至於破裂。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帶娃日常|歲月靜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把握當下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另外一種面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不做天才兒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明確的目標!!之前聽到了 要有目標 而且要明確 要知道自己的位置 我就在想 如果我退休想要年收百萬 如果是5% 殖利率的股票 本金要有2000 萬 我現在算45歲 如果要65歲退休 大概還有20年 根據72 法則 如果我選擇報酬5% 的股票 要14.4 年才能翻倍 算15年吧 可以從1000
Thumbnail
avatar
Linus Liu
2024-05-21
台灣缺的不是政策宣言,而是願景明確的國家發展方向與戰略執行限制行為能力(被政府機關公告停止適用)的電子簽章法修法,需要立法委員、政務委員的協助。我曾經的狗吠火車,早在20201116就在自由廣場向衮袞諸公提出。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412952 https://www.chinatimes.co
Thumbnail
avatar
Appleo
2024-03-08
《精準表達》15|如何簡單明確的描述問題:進入說明主題前,先給框架先將你要說的話按照要素分類,比如分成問題來源、分析、建議解決方案等三部分,在對方開始認真聽你說話前先告訴對方,對方心裡就預期有這三件事,增加掌握度就更願意聆聽與理解。 然後你就按照這框架一一說明,對方就會覺得容易理解,每個說明盡量控制在三個部分內,因為人的專注時間有限。 要傳達較長的訊息時,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1
在職業發展中,如果沒有定下明確的方向感,你的努力就真的只是『用力』而已本文探討了職業生涯規劃對於個人職業發展的重要性,並提供瞭如何找到方向感的方法。內容包括產業發展、職場關係、是否被聘用和找到職場方向感等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4-01-23
存錢的秘訣3|擁有明確的買房目標如果擁有一個必需用一筆錢來換的明確目標,就可以更加堅定存錢的決心! 好慢姊姊在21歲的時候,想像著以後年紀大了來到6、70歲,我們如果沒有自己的房子,還在租房子、每個月持續付給房東上萬塊的房租,要付到什麼時候? 難道要一直付到老死嗎?
Thumbnail
avatar
好慢姊姊🥚好好理財・好好生活
2023-10-22
來自人生使命卡的回饋/明確的指引/迷失的方向/職業的道路/人生使命神諭卡非常謝謝大家這次參予心靈療癒事人生使命卡公益 這次參予的人數非常熱烈 也謝謝大家的回饋 太多回饋,無法一一全都公佈~ 但看到大家的回饋真心感到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3-01-30
【我的自主學習故事#01】設定明確的目標比規劃流程還重要現在不難在網路、課程、講座或工作坊看到「自主學習」的影子,畢竟現在這個時代的資訊更新速度已經來到一個不可思議,照原本的方式傳遞資訊給孩子的話,可能當他畢業的時候知識就已經被淘汰了。自主學習的講座往往可以讓我們學習如何學習,但要如何讓大家願意學習呢?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2-12-27
我是那樣明確的想念著你自戀的人其實要的不是「被愛」,自戀的人甚或不懂「愛人」。自戀的人,還沒確定自己的價值時,可能必須藉由戀愛的舞台,讓台下的人鼓掌。一旦自戀的人,懂得自己生來就是應該站在舞台上的那刻,便也不需要愛或愛人,他只愛他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2-01
一頁占卜:有了明確的方向後,就算慢一點,也沒關係。世界與你之間的距離,其實,只有你自己,唯有看清自己的人生目標,才能思考出完整脈絡,在取捨之間,像是移動魔術方塊般的,你會清楚自己每一步的動向。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30
人與動物應保持明確的分際...人與動物應保持明確的分際,動物從來就不該被帶進到人類的起居生活空間之中 真實地,在地球人類之間,有許多人依然是無知與愚昧的,是沒有被告知與開導的,而是僅只被各種潮流與商業利益的圖謀給迷惑與誤導的,並且因此而走上了錯誤的道路,在此之中,他們荒謬地認為飼養貓狗與鳥類等各式各樣的動物在人類的生活起居...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