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也不賴】大小姐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腳踏車
偶然在旅遊地區,走在前往當地的火車站街道,途中經過一個小巷口,距離大馬路300公尺處突然聽見一個小男孩再喊著,有人會修“撂鏈”(台語,是腳踏車鏈條脫落)嗎?原本不以為意的匆匆走過,後來因為小小的惻隱之心,又折返了回去 。
走進一看,原來是3個小學一年級的小男生,假日相約一同從郊區騎腳踏車來市區走走,到了傍晚五點左右回程沿著火車旁的小路途中,其中一位小男生的腳踏車鏈條鬆脫了,三個小男孩七手八腳的弄了老半天,小手也都沾滿鏈條黑油,畢竟是第一次騎出家外探險,又是第一次遇到“烙鏈”,沒經驗的小男孩們心裡慌忙又著急,所以這才會在巷裡大聲喊著,尋求路過的人群中是否有人能幫助他們。
碰巧就這麼遇到我和天性樂於助人的先生,所以就連忙走過去,秉持著小時候騎腳踏車時,碰到這情況也是家常便飯,所以才有了修理鏈條鬆脫經驗,便快速的就地取材,找到路旁被遺棄的竹筷當工具,因為這台腳踏車沒立柱,我索性就把腳踏車後半部拉高,好讓先生利用竹筷勾起車鏈條,另一手又轉動腳踏板,果不其然,成功的讓車鏈條回復正軌,這時小男孩雀躍的先騎上腳踏車在週遭來回測試幾次後,很認真的確定沒狀況後,就向我們道謝,開心的往回家的方向騎去。
我想今晚的那三位小男孩,經過了這一番“烙鏈”的冒險奇遇記,應該是順利回到家裡,也累到很好入睡了吧!而我也是感到小小的欣慰,因為好久沒有日行一善了,雖然是弄的滿手烏嘛嘛的,但至少還是小小幫助到小男孩解決了問題,也讓我重拾兒時回憶,那些國中時期上下學途中,必經的烙鏈日子。

大小姐
大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