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衝過了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在學校下課後,通常能安靜休息,但上個月開始,先後來了三位新人,這些日子見新人緊張模樣,更使我疲累。懷念先前只有一個行政與我的簡單日子,然而流水一般的日子不會停在任何時候,新的來,舊的去,我不是第一位在此忙碌的老師,也不會是最後一位。晴朗的日子,負傷第三天,拖著長裙,飄逸,緩慢行走,深怕別人撞到我左腳左手,騎腳踏車時摔的傷口,痛~。

印象中騎腳踏車至今摔倒二次。第一次是大專時耍帥,在放學時刻的校門口,跳躍上車沒踩穩跌跤,很糗,還好無大礙;這次一樣糗,還好已過上班時間早晨九時多,街上沒啥人。跌倒時,兩隻鞋、手機、眼鏡各飛一處,趕緊先戴眼鏡、穿鞋、撿手機、扶起腳踏車…。知道自己大意,把舊腳踏車當越野踏踩到斷鍊,穿拖鞋卡腳,沒來得及跳車,只好斜躺讓自己擦傷,雖嚴重但還能接受的皮肉傷。

因為疼,讓自己多休息,早晨睡到接近午時,每回醒來檢查一回傷口,見它又好一些心安慰一點。受傷後,生活步調慢了,比往常提早半小時出門,拖曳著長裙散步至公車站,預留更充裕時間上班,不像往常趕最後一刻。這樣放慢了的生活方式其實也挺好。

屬於自已的匆匆日子,不過是腳踏車換搭公車的差距,卻有如此分野;生活若換一種方式,會有什麼不同?朋友聽我騎腳踏車上班為我感到辛苦,我說下班後緩慢踩十多分鐘車,聞家外樹香,吹風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城市裡,有多少人忙碌一天回家後,還願意出門散散步?
圖 YHCC@採買所有的藥
上一回這樣細心擦藥好像是在國小保健室...
生活有好多種方式,一成不變的習慣是心安;受了傷的身體,像告訴我,該慢下來一些些,別衝過了頭。

《該慢下來一些些...》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與學習,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謝謝您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美麗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學|奮戰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第七天.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清晨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歸回」一週年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筆記|跟凱因斯學價值投資,成為散戶贏家凱因斯經濟學觀念與亞當‧斯密等經濟學家有所不同,他主張政府應該積極介入經濟,並強調價值型投資翻轉傳統的風險報酬權衡。凱因斯的六項關鍵投資心法,成為廣大股市投資人的參考典範。投資者應該專注於公司內在價值,確保具有足夠的安全邊際,獨立判斷股票的價值,控制交易成本,實行投資集中化策略並保持合適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u
2024-04-25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那些英文教學的多頭馬車讓我縮小範圍來閒聊。英文教學這個產業還滿競爭的,誠實的說。如果對英文教學分類的話,大概會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2022-07-13
遠距教學來了,家長老師快速上手可以這樣做! 首先,我不太建議各位家長把孩子寄託到學校去,「小孩停課老師顧?教育部反將學校一軍 師怒:把我們當安親班?」(2021,馮靖惠)一文中很清楚的提到了一些社會亂象,不過我們也必須考量家長真正的需求,給予必要的協助才是真的! 也因此,筆者整理了以下幾個關鍵要點與各位分享。 老師的部份 家長的部份
Thumbnail
avatar
julilishe
2022-03-14
讀新聞學日文|日本YAHOO.奈良鹿也學披頭四過馬路、走斑馬線?奈良觀光協會為了提高觀光住宿率,特別製作了奈良鹿過馬路、走斑馬線的宣傳海報。海報中三隻奈良鹿不但模仿起搖滾樂團披頭四的專輯『Abbey Road』封面照穿越馬路,並大玩雙關語止まれ・泊まれ(停下來!.來住一晚!),呼籲大家一定要來奈良旅遊住宿。經過了疫情這段期間最近又再度成為了網路上熱門討論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1-12-14
新的機會,邁向教學之路了嘛?!從小我就沒有教熊弟任何繪畫技巧,因為我想要讓他自己玩出興趣,保留自己的創造力,過去我在制式的教學和職場打滾時,有時會感嘆自己創造力的缺乏,這不是故意低姿態的謙虛話語,這樣的感覺是心裡由衷的發現自己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