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海盜桶

溺魚
發佈於心詩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胸口怎麼被捅了一刀
回到家
影子這麼說
我才看見
從身體長出來的刀柄
然後
劇烈疼痛起來
也想起
那天真的笑容
無邪的舉動
若無其事
刺進我胸口的刀
那是如此隨意
如此日常
卻又
如此血腥
不用擔心
我的心臟放在教室的課桌上
大家玩著
海盜桶
一刀又一刀
期待著
裡面會跳出小丑
帶動大家的笑容
我也不是
無辜的受害者
也跟他一樣
玩著拿刀砍人的遊戲
用對方的鮮血
感受自己的存在
唯一不同的可能是
我砍完了他們
回家要再被影子釘上十字架
十字架上視野好
我看向
走來的方向
疑惑著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為了尋找應許之地
來到了這裡
變成屍山血海
在滿山滿谷的屍體與鮮血
染紅我的雙眼與耳朵
所見所聞
不論歡聲笑語
還是天真爛漫
都是
克蘇魯的眼睛
看一眼
都教人瘋狂
因此
當阿特拉斯
舉著天空
我想問問他
既然天空要垮
為什麼不讓它垮下呢?
你是不願放過它
還是
你是不願放過你自己呢?
太瘋狂了
太瘋狂了
於是我
閉上雙眼
最終
想起載她度過的那條河
想起她看見我撐船的背影
然後說的謝謝
當然
她上岸
執子之手
離去
但風中迴盪的謝語
被麻雀傳唱了許久
劇痛襲來
我睜開眼睛
乘客
蒙著雙眼
拿著木棒
揮舞著
大笑著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
在未來靠岸的時候
他們下船
手舞足蹈
朝著朝陽而去
那時他們
比現在更開懷地笑著
舉杯著
慶祝著
這份離別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