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招兵買馬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學校園內圖書館,上午的十二月冬陽暖暖地斜射入大片的落地窗,
使得偌大的自習室裡有著暖和的氣息,隔絕外界悄悄來臨的冷氣團,
然而或許是大多數人都在上課中,自習室裡只有稀稀落落幾位學生。
漢娜把教科書放在一旁,無聊地刷著手機屏幕,瀏覽上頭的電子新聞。
自從結束暑假的新聞實習工作、回到校園後,漢娜還是忍不住時時關心,那些隨時發生的大大小小新聞事件。
此時,手機鈴聲突然響起。
漢娜一早忘記切到靜音模式,剛響起鈴聲的那一刻,自已也嚇了一大跳。
手機上的來電顯示是『范大哥』,這是在實習時,很照顧自已的攝影大哥。漢娜按接聽鍵的同時,輕聲地回應、並且緩步向圖書館外走去。
「喂!漢娜是嗎?」手機那頭傳來聲音。
漢娜壓低音量,說著:
「范大哥,你等我一下,我正在走向室外。」
「喔,好的!」
「OK了!」漢娜恢復正常音量,說道:
「范大哥!好久不見了,一切都還好嗎?」
「說不上好或不好吧!妳知道的,哪邊有新聞就往哪裡去,那就是我們的工作。」
「辛苦了!范大哥找我有事嗎?」
「沒什麼重要的,就今天有個新聞在跑,剛好來到妳們學校附近。」
「等下有空出來喝杯咖啡嗎?」范大哥突然拋出詢問。
「嗯!好啊,好久不見,我也想知道大家最近過得怎樣?」
「那我們就約學校附近的餐廳。下午四點,可以嗎?」
「沒問題。」漢娜爽快地回應。
「喔!對了,我還有幾位朋友一起過來,可以嗎?」范大哥說道。
「是工作上的朋友嗎?」漢娜好奇地詢問著。
「也算是,不過,妳應該也是認識的。」
「好啊!那麼就下午見啦。」
下午四點,漢娜一襲輕便服裝,準時來到大學前的西餐廳。
才剛進門,就看見在座位區內的范大哥,遠遠地對她招著手,並以嘹亮的聲音,說道:「漢娜,這裡。」
順著范大哥座位的方向,漢娜往內移動。
此時她發現有幾位同桌的人士正在交談中,很明顯地,那位背對著漢娜,正向著范大哥的人,應該是個大人物。他梳著整齊的西裝油頭,著淺藍色襯衫、深色西裝褲。
范大哥熱情地招呼漢娜入座。
此時,漢娜不禁發出驚嘆的聲音:「咦!你不就是……」
男子轉過頭來,以手勢示意漢娜不要過度動作,深怕打擾附近用餐的民眾。
並且開口道:「來來,請坐,我們應該見過面吧!」
依然是滿腦子問號的漢娜,此時緩緩坐下,同桌連同漢娜、范大哥、以及這位大人物,另位還有兩位,一男一女,都是穿著體面的深色服裝。
范大哥首先說道:「漢娜,他就是我說的朋友,果然妳認識喔!」
漢娜說道:「當然啦!之前在採訪新聞的現場裡,可是見過多次啦。」
原來該男子,就是行政院發言人『許浩明』,旁邊一男一女,看來是隨行助理。
范大哥拿起桌上的Menu,對著漢娜說:
「來來,隨便你點,今天有大人物在,就讓范大哥來作東,不用客氣。」
漢娜接口說道:「這畢竟還算我的地盤,來者是客,這樣多不好意思。」
「漢娜,范大哥妳還不熟嗎?就不要再跟我客套啦。」
「小的恭敬不如從命了!」漢娜低聲地回答。
趁著漢娜點飲料的空檔,范大哥接著說道:
「今天走了好幾間學校,也真的夠累了,大家都好好地犒賞自己一下吧!」
在餐點還未上桌前,漢娜滿心疑惑地問道:
「請問發言人,今天專程到我們學校嗎?」
「算是吧,最近因為工作上有些調整,先來熟悉一下!」
「有調整,你是說不再當發言人了?」漢娜瞬間開啟了『記者模式』。
許浩明望了四周,似乎用眼神在提醒,在公開場合講話,可能要多小心一點。接著開口低聲說道:
「嗯,配合一些未來的任務,會先轉換一下跑道,目前妳知道就好,還要過一陣子,才會向外界宣布。」
漢娜把眼光轉向范大哥,眼神正在暗示著,『這可是獨家大新聞呀!』
只見范大哥雙眉一揚,擺出一副,『我早已知道!』的得意表情。
「請問我可以直接稱呼妳為漢娜嗎?」許浩明客氣地說道。
「可以啊!」漢娜回答。
「好的,漢娜,是這樣子的,目前政府打算將政策落實在未來,希望年輕人能夠多多參與政府的相關政策擬定。」
「喔!那很不錯啊。」
「這趟請范大哥來幫忙,就是因為他在業界久了,對於外界的聯絡很有辦法,我們打算先連絡一些年輕人,想要聽聽看大家的意見。」
「所以,范大哥找我,就是這個目的?」
「是的,范大哥特別推薦妳,說妳非常關心時事,也有心從事新聞工作,對於政府的政策都有自已的看法。我想這與我們的預期目標是符合的。」
「可是,我還沒有畢業啊!還有半年多的時間。」
「這倒沒有問題,我們正打算組織些在學的年輕人,以我自己為例,我也是在學校的活動中,認識重要的人,然後才走向政治這條路。」
「嗯,瞭解,如果你們這邊有具體的施行辦法的話,我很有興趣聽看看。」
漢娜此時似乎再次點燃了對時事的熱忱。
「這沒有問題,我先加妳的即時聯絡,雖然比不上通電話那麼有效率,但用筆談的方式來討論問題,也可以更慎重些。」,「另外,我們會成立群組,將志同道合的年輕人組織起來。」
漢娜點點頭,表示同意。
陸陸續續,餐點、飲料都上桌了。
范大哥招呼著說道:「來吧!大家邊用餐點、邊談吧。」
喝了兩口飲料的漢娜,不經意地與范大哥再次眼神交會。
之前搭檔過的默契依舊還在,范大哥心裡自是很清楚,漢娜還惦記著,之前在育幼院發生的那些事情。
不等漢娜詢問,范大哥便開口對著發言人說:
「我說發言人啊!我們家漢娜可是知道你的秘密喔!要不來談談條件啊!」
許浩明滿臉疑惑地望向范大哥,說道:
「喔!我有什麼事情被發現嗎?」
此時,大家的眼光都聚集到漢娜上,漢娜不慌不忙地說道:
「之前在實習採訪時,東北角的一處育幼院內,我們有看到發言人的一些舊照片、以及小朋友寫的卡片,好像您是不是常常去育幼院,探望他們啊?」
「育幼院!」許浩明聽到這裡,頓時將舉起的飲料杯放下,正襟危坐了起來。
「果然是被發現了!我可以說一下,不過請千萬幫我保守一下秘密,這是私人的事情,我其實不太想讓大家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來討論。」許浩明接著說道。
「事情是這樣子的,因我小時候居住的地方,離那個育幼院不遠,我一些小學的同學,也有在那個育幼院居住的,因此常常會跟那邊的小朋友一起玩,久了, 就習慣在那邊活動。」許浩明解釋著。
漢娜專心地聆聽著,但聽過許浩明解釋之後,卻覺得此條消息,似乎沒有當作新聞的條件,但是她的心中始終有個疑問,那天在育幼院圖書館發現的卡片、舊照片,怎麼會一下就消失不見?
漢娜看著許浩明、再轉頭緊釘著范大哥,似乎若有所悟地說道:
「所以說……,那天范大哥你打電話說要聯絡上級,其實是打給發言人,告訴他這件事,對吧?」
范大哥一臉抱歉地說道:
「漢娜果然厲害,是啊!就怕妳突然弄個什麼風波之類的,所以先處理掉了……」
「唉!真是的。」漢娜埋怨地說道。
「漢娜,妳就不要再怪范大哥了,其實我也是這麼想,這事如果被報導出來,可能對當時政府正在推動的BOT案,失去焦點。這樣低調處理也正好,不是嗎!」許浩明幫忙緩和氣氛地說道。
「漢娜,妳就消消氣,下次范大哥請妳吃頓好的,好好地賠個罪。」范大哥接著說道。
雖然有些不滿,但念在范大哥也幫過自己很多忙,就語帶玄機地說:
「這可是你說的,在座的大家都有聽到,我可是吃貨一個喔!」
眾人在漢娜的幽默回答下,紛紛莞爾一笑,化解了現場尷尬的氣氛。
過不久,許浩明舉起手腕,查看著手錶,並且對著漢娜說道:
「抱歉了,接下來因為還有其他行程,我們暫且就先聊到這裡。」
接著,發言人指向一旁的人,說道:
「我這位同事,會與妳連絡,我們希望漢娜加入後,以在學的身分,協助政府即將推動的一些政策。」
漢娜點點頭。
許浩明所說的同事,是隨行的一位女士,她拿出手機,與漢娜交換聯絡方式。
隨後,一行人起身準備離開,結束短暫的會談。
漢娜與其他人分開後,緩步地往校園走去,沿途不斷地思考著,
「這可是件大事啊,要協助政府的政策推行!」
此時的漢娜,還摸不著頭緒,那即將來臨的,會是怎樣一個風景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