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遇sky二創|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面朝下
幹練跑圖人

簡介:

符:爆肝的跑圖人。
燈理:冒失屬性的光子。
禁閣:光遇第六個地圖,暴風眼前夕的寧靜。
星漠:季節特殊地圖。
蠟燭:光子們兌換物品所需的貨幣。
復刻:曾經離開的物品回歸日。
今天一如既往地當個爆肝跑圖人,符抹去額頭上大顆大顆的汗「復刻要來了!蠟燭要趕快收集好收集滿」,這麼想的符握緊了拳頭,咻的一下踏進禁閣的門,禁閣是符最喜歡的地方,雖然蠟燭不多,但總給人一種往上攀登挑戰的感覺,禁閣的整體構造像是一座由空氣包圍起來的塔,需要碰動機關才能一層一層上去,雖然相對來說比較花時間,但符很喜歡。
停在原地左思右想「左邊星漠很漂亮,但右邊地門比較快,唔嗯嗯嗯。」,思考片刻後,符毅然決然往右邊地門走去,順順的就穿過隱藏機關的雙人門,貌似沒注意到自己並沒有伸手觸碰到機關門就打開的符踏著輕快的腳步繼續前進,到了中心點,踏著懸起的浮石,並一邊哼著小曲,沿著浮石符走到地門中的另一處連接點:
「咦?平常這邊不是都有一個機關嗎?被其他光子打開了嗎?」
也沒有太放在心上的符拿起隨身攜帶的提燈,一邊照亮腳邊一邊玩著光影折射的影子,這一處的構造是一座小迷宮,萌新時期的符常常在這迷路:
「哼哼!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了!」
微微揚起的嘴角藏不住小驕傲的臉,熟練的穿越小迷宮,迷宮的尾部有一處需要攀爬樓梯才能上去的小閣樓,而階梯附近則長期都有積水,導致階梯有些濕滑,符將提燈插進背後的披風中,小心的攀登「以前曾掉下去...還蠻痛的嗚嗚」
,回想起之前的事故,符不禁打了一個冷顫,將閣樓的蠟燭收集到後緩緩地走下去,腳踏到地面的瞬間,有一抹黑色的影子飛速的從符的腳邊颼過去並撞到牆壁反彈回來符的腳邊:
「痾啊!?什麼!?」
被嚇一跳的符驚呼,稍稍冷靜下來的符將背上的提燈拿起來,並朝著腳邊的物體:
「咦?這是一個光子?」
會有這樣的疑惑很正常,符腳邊的那個物體,正以面朝地板的姿勢,正常來說被以那麼大的力撞到,通常都會痛到大叫或者有其他動作,而腳邊這個物體則不然:
「睡著了...?話說這姿勢不太妙吧?」
符蹲下來,戳戳地上的物體,終於有點動靜的物體用手撐著地板坐起來並揉揉眼睛:
「阿~咧~我怎麼在這?哈~」
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符的目光無法從陌生光子的臉上,陌生光子的臉上有一條紅紅明顯是剛剛被撞到的腫包,陌生光子此時才看到眼前的符:
「啊?你是...誰?」
「啊?你還好嗎?」
回神的符還是不時瞄向那條面積頗大的紅腫,並詢問道,陌生光子一臉疑惑的看著符,似乎不理解為何符要問這個問題,下意識的摳了摳臉頰:
「啊!好痛!怎麼腫了?」
「哈阿...你現在才發現嗎?你剛剛從我腳邊颼過去整個臉撞在牆上,真虧你這樣還能睡著...。」
「哈...哈謝謝誇獎。」
陌生光子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不...並沒有在誇你。」
「看樣子他就是點開機關的光子,但他這樣是怎麼活著過來的...」抱著疑問的符並沒有問出口,只是接著問:
「你要繼續在這邊嗎?下次沒有人發現你,說不定你會被這點積水淹死...。」
「啊!好過分!才不會被淹死的?」
陌生光子嘟起嘴抗議道。
「為什麼是疑問句阿...?算了...」
符向陌生光子伸出手,陌生光子疑惑的看著符伸出來的手,似乎是不理解這隻手伸出來的用意,符嘆了口氣說:
「走吧,我帶妳出去。」
牽上符伸出來的手,一個踉蹌陌生光子拉著符一把跌進積水中,隨著兩聲重疊的大叫以及水聲,光子們狠狠地摔在積水中:
「什麼!?怎麼了?」
符慌張地站起來,見陌生光子並未爬起身便詢問道:
「你...?還好嗎?」
陌生光子淚眼婆娑地看著符:
「嗚...我的腳好像扭到了嗚...對不起害你濕掉了嗚嗚。」
淚珠大滴大滴的落下,符見狀也不好意思發脾氣,只是想著今天的蠟燭來的及收集完嗎,又深深地嘆了口氣,這次符沒有伸出手而是蹲下身:
「上來吧,我背你出去,上的來嗎?」
「嗚嗚...大哥你恩好,窩害你濕掉還對窩這嗚好嗚嗚。」
陌生光子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說著,並抓著符的披風緩緩地爬上符的背:
「好了嗎?我要起來了喔。」
感受到背後有個點頭的動靜,符緩緩起身並拿起地上的提燈遞給背上的光子:
「拿個提燈幫我照一下路。」
乖巧的接過提燈,符輕笑了一聲,一路將陌生光子背出地門,並走到禁閣通往第二層的浮石邊,那邊有一座長椅以及一棵小樹苗,符將陌生光子置於長椅並折下樹苗,將受傷的那隻腿用樹枝好好的固定好:
「好了,做好暫時處理了,你這麼冒失下次不要再自己來這裡啦!很危險的。」
「謝謝你...我可以問你的名子嗎?」
抬頭看像幫忙包扎的光子,有禮貌的詢問著:
「我是符。」
「符嗎...我是燈理,謝謝你幫了我。」
「不會,那我就先離開了。」
語畢,還有禮貌的點了個頭,正要抬腳卻感覺到被東西扯著,轉頭看向異物感來源,映入眼簾的是一雙楚楚可憐的大眼睛:
「符...能不能帶上我唔唔。」
符在被抓住腳的同時就預測到這情況了,又默默地嘆了口氣,喃喃道:
「看來...今天的蠟燭拿不完了。」
靴子裡的朋友
靴子裡的朋友
抒發自己天馬行空的星球,不定時放長篇以及短篇還有光遇二創(⁎⁍̴̛ᴗ⁍̴̛⁎)希望各位喜歡🤤也歡迎光遇一起玩加好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