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遇sky二創|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換了衣服面具的阿默
同樣換了衣服的袼桑

簡介:
阿默:白鳥髮型光子,小調皮的個性。
袼桑:被阿默帶大的萌新光子,稱阿默為前輩。
冥龍:以追逐光子為樂的生物。
紅石:會消耗光子生命力的石頭。
伊甸園暴風眼:俗稱投胎,光遇最後一個地圖,為光遇最危險的地方。
暴風眼入口大門
該來的還是要來
「時至今日,終於...」佇立於袼桑面前的是一條看起來就很不妙的路,在耳邊不時傳來「轟轟轟」的雷聲以及呼嘯的風聲,本能的感覺恐懼不自覺抖了抖身體,此時一個聽似半嘲笑的聲音響起:
「該來的還是要來的!這正是證明你已經不是小萌新的機會!」
袼桑毅然決然轉頭,看著說風涼話的那個聲音來源,挺直身版正氣凜然的說:
「前輩會跟我一起去對吧!」
「欸?不不不不✋」
連忙拒絕深怕慢說一秒便會落入深淵,拒絕的同時與袼桑四目相對,楚楚可憐的大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阿默咬牙轉頭忽視,可袼桑卻以奇妙的速度以及角度出現在阿默的視線範圍,持續使用可憐攻擊:
「啊の餒,袼桑同學,所謂的脫胎換骨第一次本來就是要自己來,你看我,是不是歷經風霜所以才能成就現在的帥氣,所以想要帥氣就要自己勇敢一次!」
阿默使出反擊。
「但我不想帥氣,我想安全長大。」
一臉純真的看著青年,阿默敗「這樣的話,只能使用其他方式拒絕了」阿默心想。
所謂的脫胎換骨是進入光遇世界的最後一大關卡『伊甸園暴風眼』,俗稱投胎,只要進去投胎後確實可以重獲新生,但與此同時也表示要重新來過,這一大關卡是每一個初生光子的惡夢,暴風眼分為三關,是對於每個光子的考驗,飛沙走石、紅石遍布、冥龍盤踞,光與影的聲音十分震懾,更重要的是,一但投胎完成屬於大老象徵的光之翼(翅膀)就會不見了,別說是初生光子,甚至許多大老光子也不太喜歡進去,其中就包括阿默。
「袼桑,不是我不想帶你進去,只是成長都是孤獨的,下次如果你還想進去,前輩我一定陪你。」
為了肯定自己的說法,阿默還點了點頭,萌新袼桑陷入一片沉思,正當阿默竊喜計畫成功時,感受到手上有股溫度,往下看去迎來的是袼桑的水汪汪大眼:
「前輩!那我們一起成長就不孤獨了!」
「诶痾?」預料之外的反應讓阿默發出意義不明的單詞:
「不不不✋,同學你沒有理解我的話吧!」
「我本來以為前輩是個溫柔帥氣的前輩,結果...唔嗚...」
語畢,阿默露出其他光子都看得出來的笑容,猙獰地笑著,(被迫)牽著的手下意識握緊:
「原來剛開始那句話是說給我自己聽的阿...」阿默感嘆道。
站在伊甸園暴風眼的門前面咽了口口水,彷彿再次確認般,亦或者期待著轉機般:
「真的要走嘍?」
毅然決然的點了點頭,阿默的內心在淌血,踏出壯麗而莊嚴的伊甸大門,一陣強風毫不留情地拍打在兩位光子臉頰,隨之而來的是被打到會出事的飛石,為了袼桑以後自己來會注意危險,阿默很盡責地解說:
「這就是第一關,這邊只有令人難走的大風沙以及被被打到會腫好幾個包的飛石。」
阿默朝前上方的山洞指過去,並解釋第一關要到達那,在阿默的陪伴下兩人十分順利的越過風沙區,就在青年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咻的一下餘光似乎有東西蹭的一下飛出去,大腦還沒完全運作,手卻下意識抓住飛出去的「東西」,等到「東西」落地青年才仔細看了看,也慶幸自己眼明手快的抓住了飛出去的袼桑,就這樣兩人很順利的通過第一關。
前上方的山洞
「聽好了喔!接下來這邊不只有大飛石,還有光子害怕的紅石,他會把你的生命力吸走,你變成光子乾我可不管喔!」
紅石用碎片代替🥹(太久沒投胎)
嘴上這麼說,但還是很溫柔的牽著袼桑,雖說是第二關卡,但在阿默的帶領下袼桑並不覺得害怕,而是喜滋滋的看著正被牽著的手,雖然有時候走了慢些飛出來的紅石差點從臉上打下去的時候被嚇到,「這不是萌新該承受的恐懼,幸好有拉上前輩」,袼桑暗自慶幸道,在內心的小劇場結束的同時,也抵達第二關的後半部,阿默停了下來:
「從這裡開始是後半部,那邊…有看到飛來飛去的冥龍吧,那邊最為凶險,萬一被察覺到你自覺點躲起來,知道沒?」
乖巧的點了頭,一路小跑到需要攀登的水管,正當阿默覺得怎麼這麼順利的同時,眼前突然出現一片紅光「不該這樣想的」阿默內心十萬隻螃蟹在奔馳,一把將愣住的袼桑甩進去水管,自己則是快速地移動位子,直至發出紅光的主人失去目標,鬆了一口氣的阿默將袼桑喊出來繼續前進,快速的通過冥龍區,兩人暫時在安全處休息一會:
「怎麼樣?等等出去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被冥龍看到,過了這裡就是紅石跟冥龍會同時出現的場景了,不要愣住了。」
在墓土的時候常常被冥龍追著跑,甚至有幾次被冥龍撞到,冥龍那雙紅通通的眼睛實在令人懼怕,想到這袼桑不由得抖了抖,似乎忘記剛剛自己不害怕的心,修整好的兩人準備出發,阿默將頭探了出去,好巧不巧撞上迎面而來的冥龍,眼睛直勾勾的盯著自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蹲下,那速度快到連冥龍都以為是一粒飛石,聽到冥龍離開的聲音兩人同時鬆了一口氣,阿默看向袼桑:
「你怎麼也蹲下…」
「下意識…哈哈哈…」
墓土冥龍拿來替代一下暴風眼的冥龍😌
阿默牽起袼桑的手,小心翼翼的離開安全處:
「每一個地方都有一塊石板,要躲在石板後方才不會被砸到。」
兩人逆著風緩慢前進,直至最後的一塊石板,由於風太大聲音被風吹散,阿默大聲說道:
「上面的山洞就是目的地,盡力往那邊跑上去。」
不知道是否因為聲音,抑或是冥龍恰好看到兩人,毛骨悚然的聲音響起,兩人雞皮疙瘩亦起:
「跑!」
阿默一聲令下,見無處可躲的兩人,冥龍似乎像是飢餓已久的獅子撲向獵物般,撲向兩人,就在要被追上的瞬間,袼桑抱著阿默一個前滾翻滾,恰巧滾進山洞,而冥龍自知進不去山洞,而在洞口不停的用那雙駭人的紅瞳盯著兩人,兩人後退了幾步,見狀冥龍也果斷的放棄了:
「前輩…哈…哈…沒事吧。」
大字型都躺在地板上:
「沒事,幹得好。」
轉頭看向袼桑,阿默語重心長的說道:
「後面就是真正的投胎了,那邊我不會陪你過去,至少第一次我希望你自己有所感受,投胎之後你還是你,甚至你可以看到努力通過挑戰後的禮物,我相信那對你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聽阿默的語氣,袼桑知道自己必須成長了,便也沒撒嬌打鬧,毅然決然的點了頭,阿默見狀釋然的揚起嘴角輕輕說道:
「武運昌隆。」
獨自進去投胎的袼桑後來才知道,阿默口中所謂的獎勵是多麼的綺麗。
禮物
舊照。現在誰也不能帶我去投胎🥹✋我拒絕你的投胎邀請(阿默心聲)
完。
靴子裡的朋友
靴子裡的朋友
抒發自己天馬行空的星球,不定時放長篇以及短篇還有光遇二創(⁎⁍̴̛ᴗ⁍̴̛⁎)希望各位喜歡🤤也歡迎光遇一起玩加好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