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財務規劃分享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

常常看了一些財金書籍,或影片及文章都說要訂財務目標,每年目標賺多少錢。
但我自己再訂目標的時候比較迷惘是因為薪資都是固定的於是我訂目標的方式就先用我能存下的薪水當作我的每年目標巴。

薪資分配

網路最常看到的一些資金分配的做法大概就是631存錢法、333原則、532比例....等等
我目前實驗的方式是以薪轉互當作存款帳戶,並設定每月自動轉帳到各個戶頭,並且新轉戶不會再去使用。
各個戶頭可以去找利率高的數位帳戶來存放。
用途薪水比例存款25儲蓄險5英文+交通+醫療險150056+固定開銷20財務自由5娛樂5教育10孝親費15薪資分配

各用途說明

  • 存款戶作用是儲蓄備用資金及風險低(長期)的投資
  • 儲蓄險這是我剛畢業年輕不懂事的時候買的美金儲蓄險
  • 英文+交通+醫療險 這資金部分主要是存放保險以及上班的交通費跟英文家教費用
  • 0056+固定開銷 這主要存放定期定額買0056 以及吃飯跟手機費的生活開銷
  • 財務自由 這部分資金主要作用是副業使用 譬如部落格伺服器費用
  • 娛樂 玩樂使用
  • 教育 外面上課費用以及買書
  • 孝親費 給家裡的費用

開源

在投資理財的概念中開源比節流更重要,但開源比較難,節流相對簡單。
所以我嘗試使用以下的方式進行開源
  • 購物使用Shopback導流
  • 經營部落格、IG
  • 股票投資
  • 虛擬貨幣

Shopback是什麼? 怎麼開源?

簡單來說可以在Pchome或蝦皮購物的時候,會有點數回饋至Shopback平台上並且點數可以換取現金,而且不用繳會費,投資成本 0
下一篇會在介紹Shopback使用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9內容數
我是這個部落格的作者,喜歡分享有關投資 💰、軟體開發 💻、占卜 🔮 和虛擬貨幣 🚀 的知識和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