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南投兩天一夜!|Part 3 - 臺大實驗林民族植物食農教育館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2023.02.12

臺大實驗林民族植物食農教育館

我們來到了全台第一個以「食農教育」為主題的展覽館。
這家展覽館的設立目的是期望大家藉由了解台灣作物的多元文化,來理解作物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希望能透過推廣食農教育的理念,讓大眾從不同面向來了解食農文化,深化民眾對於台灣土地的涵養,同時協助部落及社區觀光推廣,實踐教育與大學的社會責任。
臺大實驗林民族植物食農教育館
門上貼著展覽館的海報。
門上的海報
一走進去,門口的一個展區便立刻吸引住我的目光,上面展示的是台灣原住民從以前到現在的食物轉變過程。從荷蘭時期、明鄭時期、清代統治、日治時期、國民時期到新住民來台,都有歷史記載。
台灣原住民的飲食轉變
展覽館的解說員很熱情的和我們講解,一再對我們強調右上角的樹豆。
熱情的解說員
解說員緊接著帶我們到外面看一排的樹豆植物。
館外種植樹豆的地方
近看之後,可以發現樹豆已經開花結果了。
開花結果的樹豆
管理員摘了幾顆樹豆,讓我們輪流觀察,實際拿在手上端詳,看起來跟黃豆有幾分神似。
樹豆
館內裡面,還有不少展區,但都脫離不了食物與作物。
館內中間的展區
在桌上,我們可以看到小米的乾燥標本。
小米的乾燥標本
館內的最外面一區,掛著有著作物圖案的布簾,那天光線非常的好,給人舒適明亮的感覺。
館內的最外面一區

樟樹神木

熱情的解說員向我們推薦可以去神木樟樹公走走,但是那邊的路不太好開,會有一段顛波的路段。
經過幾段波折,我們終於找到了神木。
樟樹神木
走向前面,我從樹下往上看。
由下往上看的樟樹神木

旅程的尾聲

兩天一夜的旅程其實相當短,但要約成也不容易,我們11個高中同學從台北、新竹、台中到南投各處而來。認識彼此超過10年的我們,很難得能夠在這次再度相聚。
我們在神木樹下留下照片,向彼此道別,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旅程。
神木樹下的合影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