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推薦#5 古書堂事件手帖心得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書堂事件手帖 台灣角川出版

關於這本書

出版日期:2016/07/20
共八冊
作者:三上延
譯者:黃薇嬪

故事簡介

靜靜座落於鎌倉街道一角,有一間默默經營舊書買賣的「文現里亞古書堂」舊書店。
這家店的主人是一位與舊書店完全不搭的年輕貌美女子。只是,女主人相當怕生,然而,與對人冷淡的態度相反,她對舊書的知識卻非比尋常,並對書籍擁有超乎一般人的異常熱情。
這樣的她時而會收到藏有不單純內情的舊書,彷彿之前曾經親眼見過一般,女主人一一解開隱藏在舊書中的謎題與祕密…輾轉流轉於人們手中的舊書,除了書中的故事之外,也擁有屬於書本身自己的故事。

讀後感

在2021年的時候遇到了這一套讓我失眠的書(大笑)。
雖然這套書在我知道的時候已經五歲了,但真的慶幸自己讀到了!真的是十分感謝當初介紹這套書的書友。
它從2021年的年底陪我跨過了2022年,被深深吸引的部份倒不是因為推理多麼的精彩絕倫,而是作者和琹子小姐一直告訴我們這世界有好多好多那些關於書的故事或背景。也因為這套書害我掉入了許多以書為背景的小說的漩渦裡無法逃脫,因而接觸到了櫻風堂書店、百貨的魔法、星期五的書店、午夜圖書館、世紀末書商...等等等)。那種感覺就像之前因為深夜食堂而對各種以咖啡館、食堂、美食家為題材的作品失去抵抗力。
更讓我覺得快樂與驚喜的是裡面提及的著作並不只限於文學小說,連漫畫書都有!當我看見自己熟悉的作品也出現在琹子小姐的故事裡時,忽然有一種很激動的心情(笑)。
在眾多書本包圍之下溫柔的琹子小姐對書的愛惜值得我學習;那驚人的記憶力與豐富的知識量也非常的讓我羨慕。
本作輕鬆簡單很好閱讀,每一本書穿插一段小故事,如果你也在找一套溫暖的故事,這一套,很適合。也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喜歡古書堂事件手帖。

喜歡的節錄

假如想要進一步深入了解某個人,即使所作所為都是枉然也無所謂。如果什麼也不做,只是守在身邊,恐怕會連現有的關係都失去。(第二集)
時間明明那麼有限,卻沒有人發現……(第五集)
不知是等待的人痛苦,還是讓人等待的人痛苦(第六集)
自己的覺悟就是一切。反正沒有人知道剩下的人生會是什麼情況(第七集)

古書堂事件手帖の購買AP連結

kobo電子書 讀墨AP 或是也可以到這裡 pchome─kobo電子書城購買哦!
Pubu電子書 PUBU電子書商城結帳時在『請輸入優惠碼或禮券序號』的欄位輸入【MLT2023】優惠碼可享全站指定優惠83折哦(不得與全館活動、會員優惠、購書禮券、特價書、其他優惠碼、實體商品及部分指定商品等其他優惠併用)。
    2會員
    16內容數
    這是我們的閱後筆記,分享給正在找同樣一本書的你。各種故事小說類盡量簡短不劇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