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行,就逃跑吧!」觀賞心得~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一走路前往位在藝文特區的桃園圖書館新總館,結果試營運期間的每個週一都休館,轉而至附近的埔子分館借書,當我漫無目的的逛書架上的書,總會有一些驚奇,也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想看的書,原來心中有大量平時積累的疑問,一開始先被書名吸引,翻開內頁到決定借的當下,總是因為這本書可以解答我的疑問,這算是淺意識或下意識呢?超級實用的應用類書籍,有健康、飲食、運動,當然還有心靈健康的書,這是精神糧食。
回家仔細瞧才發現借回來的這幾本書作者全是日本人,可能我的骨子裡喜歡日本人的細心、周到吧!「如果不行,就逃跑吧!」作者「小池一夫」:是人稱「推特金句製造機」的網紅作家,他寫的這本書,每一篇章都很短,我完全是被書名吸引,每當我壓力大到無法承受或做出決定時,我就會想按下暫停鍵逃跑。
有時逃避也不錯
有時放棄也不錯
有時說謊也不錯
像我這種自律神經不穩定的人,經常是繃緊神經面對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那個要求完美加上急躁的性子,讓我不知道受了多少不該承受的壓力和痛苦,其實這些可以說都是庸人自擾,我總是自找麻煩、自討苦吃。
金句一:逃跑之後,就能活下來;活下來之後,就能再戰一場。逃跑只是為了邁向正確方向之前的小小休憩。
新的桃園總圖,號稱全台最大、最美的圖書館,是否真是如此,這我就無從得知,第一,我沒有認真去找過比較大小的數據;第二,是否最美就見仁見智。我參觀二次總圖,新穎、大氣,地下二層、地上八層,每層樓各有不同的空間規劃,但嚐鮮就好,那邊有好多民眾排隊參觀,我還是喜歡埔子分館的小而美,我經常在埔子分館自修室讀書、看書、寫東西~很安靜的自修室。
金句二:不要過度思考,因為容易陷入負面想法,當負面思考浮現時,先暫停思考,去做別的事情。
每個小標題都能發人深思,有股衝動想直接買一本隨身攜帶,當我不行時,就帶著這本書跟這些金句逃跑吧!
不用每天都盡全力過生活~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