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在此再次再次再次聲明,這個小說雖然是用真實人物當背景,但是情節沒在真實世界出現過,以下全為虛構。
真實的那幾%也是背景XD 主角生日 認識週年之類的是對的 其他嘛 大致上是亂編的吧。嘿嘿~
15歲 他認識了她。
那是一次偶遇,一個是學霸,另外一個成績卻不怎樣好。巧合之下,這一位精讀生 遇上了真愛。
當時兩人在舞會認識。
冷靜沉默的性格撞上一種獨特。
一種野蠻。
一種...可愛。
在人山人海的舞會禮堂中,藏著一個心裡寂寞的少年。他在大家開心享受活動時,他在發呆,在讀書。他總是沉默寡言,不愛說話。他雖然也有朋友,但是「書」成為將他與世間隔離的屏障。
那個人卻拉了他 進入充滿粉紅泡泡的世界。
「晚上好!」
一個女生的叫聲,讓他立刻從書堆中醒了。
不,與其說「叫聲」,不如說 像一種「吼叫」。
一種傻裡傻氣的吼叫。
不曾有人,這樣子向這位少年說話。畢竟以往,只要有人看到那少年的沉默寡靜,也不會特別找他說話。
這個女生,是第一個這樣子找他的。第一個 敢對他大叫的人。
「...請問你是誰?」
也許他在看小說的途中被人打擾了,他還是有禮貌地跟她對答。
「我叫(刻意用代名的啦w)喔!隔壁班的!」
她那個燦爛到不行的微笑,讓少年難以忘懷。
「沒人陪嗎?」
「⋯沒。」
那少年慚愧了,畢竟以他那驚人的成績和一切高人一等能力,應該還會有人陪他一起的,只是他交際能力就不在特別好,現在還真的有點寂寞。
「那... 反正我們倆沒人陪就... 跳一支舞吧!畢竟今日可是舞會日啊~」
那女生如風一般 請求也特別突然。在那少年正想拒絕之制,她牽起他的手。
她來了,如春風一般來了。她牽著他,她想著他,她心無雜念地,拉了他一起跳舞。
「嗚哇~!」
「小心一點喔不要摔倒!」那女生說。
她將少年拉近,如蝶、如煙般,在舞會禮堂輕輕飄舞。那位只喜歡宅在家裡溫習和看書的少年,從他的世界出來,進入舞會,右手握著她的左手,臉上呈現一點紅。
她跟他對視了。
「也許這個沒什麼腦袋的天然呆⋯有點可愛吧。」那少年想著,並隨音樂起舞。
中心舞台泛起一點光,影射著這兩位剛結交的男女對。
「我們成了主角呢~」那少女說,並摸著他的臉孔。
那兩個在燈光下跳起一支華麗的舞蹈,成為全場焦點。
「呐 那個學霸交了女友了嗎」
「那位學渣怎會在這裡?!」
「欸 他們好相配喔」
背後一大堆的以訛傳訛 也有大眾的譁然。
全場目不轉睛看著他們,少年也是第一次得到關注。
他嘗試了 一直沒有嘗試過的事情。
音樂停止,兩人鞠躬完成舞蹈,在禮堂裡的人紛紛拍手喝采。
「沒想過他們還挺相襯的呢」大家也在這樣說,這也變成全校的話題。
「玩得開心嗎?」問。
「……開心。」/
全新的感覺 湧上了心頭 他認識她以後,就對這種「全新的事物」有了熱忱。
我想……
發掘更多
理解更多
跟著這個女孩 我會找到
自己在讀書以外 喜歡的事物嗎
「開心就好。」
那女生打斷了他的思考。
「那我要走喔」
欸?!
她要走了?
「畢竟沒什麼人喜歡學渣的 我成績那麼爛 不配你啊~」
那位少年,在陪她跳舞時 已經愛上她了。
不如說 仰慕她了。
憧憬她了。
在他心中蝴蝶拍翼不止時,沈默寡言的他,說起了他放棄絕對的理性時的第一句話。
「不要。」
他一聲落下,將她的手握得更緊。
「交換臉書吧 以後再約。」
「⋯欸。」
那少女從沒被這樣約過。畢竟她的性格總是使她不太受歡迎。
如風一般沒法觸摸的性格 可是沒什麼人喜歡。
那少年卻被她的性格深深吸引了。
「從今以後 由我陪你吧。」那少年笑著說。
開了她的手機,找了那少年的臉書帳號,並加好友了。
「你叫⋯宇?」
「嗯。」
在這個兩人恰巧認識的晚上,他們在臉書互加好友。殊不知這一次的互加好友,讓他們未來以身相許 直到永遠。
在那一次以後,他們總在網上聊天。
回到家裡,宇總是會開那Microsoft的電腦,在臉書的附加軟體聊天。他當然會讀書,畢竟這是他的興趣,為了成績他也是需要溫習的,但是這種聊天成為他的嗜好,為了重拾當時舞會的感覺,為了找到歸屬,他追隨著這位少女,追隨她來找自己的夢想。
宇:【就這裡停止聊天吧 我現在要溫習了 先下881】
帝:【嗯 881~!】
今天她還是那麼活力呢。那麼可愛。
帝:【話說、明天可以約你出去玩嗎?】
宇:【好喔】
宇打了個「喔」字以後,被自己無意識的反應嚇到了。
「我沒什麼留意就答應了⋯我們第一次⋯約會⋯」
他想收回信息,信息卻已經被已讀了。
帝也在這時發來信息:
【好~明天見!】
雖然宇也想約她出去 但是他可是剛認識帝不夠一個月啊 那麼快約出去就⋯
他有點緊張了,身體好像不能自已。
他的臉漲紅得不得了,身體微微顫抖。心跳加速,面紅耳赤。他的手弱弱蓋著他的口,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人生⋯第一次約會⋯
他跟帝說多一聲再見,就刪掉了聊天記錄,免得被母親發現。
翌日,他們在約定的地方相見。
「安安喔~宇~!」
「安--」
他愣住了。
穿著粉紅色的外套,圍著毛茸茸的圍巾,穿著新買的球鞋,為了第一次約會而進入最好的狀態。她難得一見地整理儀容,向宇佩戴著跟當時一樣的微笑。
「好漂亮⋯」
相比之下,宇只是穿他平時的襯衫加棕色的外套。
「我今天可愛嗎~」
帝這樣子問,眼裡帶有點期待。
好可愛…
宇愣住了。他沒有聽到帝的問題,只是呆了在那裏。
「你倒是回答一下嘛~」
「啊 抱歉。今天你也很可愛喔」
弊,說了心底話了-
宇的回答卻使她心花怒放了。
「啊 謝謝讚美……」
突然間,他們倆陷入了僵持尷尬的情形。
「啊 話說今天你想去哪。」
宇打破了這個僵持的局面,這樣問了帝一句。
「……」
「⋯去做一下運動就好了 試試你運動細胞可以吧~」
「我運動好弱欸⋯」
「沒關係吧 跑一下而已~」
「好吧 我就試試吧。」
宇跟帝去了附近跑步徑,一起試試跑步。
帝放下了手袋,然後開始加速。
「呐呢 宇 ,跟我跑400米吧!」
「喂!我追不上了!」
宇這個人畢竟不做運動的,平時也只是不斷溫習的他,在這方面根本不行。
是的 他成績差不多科科滿分 只是⋯
運動的話 他可是拿D的。
「快來追我啦宇~!你運動沒可能那麼弱吧~」
「真的 不行⋯」
「啊哇~!」
宇被小石扳倒了,直接倒地了。
「好疼⋯」
他摔倒了,眼鏡也不知去哪了。
眼前只是一遍朦朧,除了帝身影就什麼也看不到。
他突然感覺很無助,他只聽到聲音,卻看不到一切。
他近視度數很深,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帝!我的眼鏡!掉了去哪??」
「啊啊 你摔倒了!喂⋯啊!眼鏡⋯在這裡⋯啊⋯
你還擦傷了 手臂⋯」
「啊⋯難怪 手臂那麼疼」
帝給宇戴回眼鏡,然後去自己的手袋拿繃帶和消毒酒精。
「吶 這可能會有點疼喔~」
帝將消毒酒精塗抹在傷口上,然後貼上繃帶。
「這樣子 可以嗎」
宇剛才還在喊疼,現在又冷靜下來了。
「⋯謝謝帝。」
「話說了,需要我吻一下傷口嗎 聽說會快點好起來的啊~」
帝露出了一個小惡魔般的笑容,看著那剛剛包紮的傷口。
「欸?!」
宇緊張了一下,正想拒絕之制⋯
「ちゅう」
帝吻了一下傷口,然後傻傻地笑了。
「你那緊張的樣子 真可愛呢。」
宇直接無言,滿臉通紅看著地上。
「抱歉呢 硬要拉你進來陪我跑步 搞到你摔倒了呢。」
「沒關係吧 小事而已。」
「下次假如再約 那我就賠償吧 以後約需要入場費的地方的話,我幫你給吧。」
「不用客氣,我自己付好了。」
這時,宇的手機響了。他知道是時候回家,跟帝道別就走了。
「她也,挺溫柔的嘛。」
「他也,挺可愛的嘛。」
「你幹嘛弄傷了 就叫了你不要亂跑的嗎?」
「抱歉母親 是我自己大意了。下次不敢了。」
「⋯好吧 上樓做功課吧 不追究了。」
之後,帝再次約了宇出去。
「上次去完跑步,那這次就去就貓咖啦!可以嗎?
這次我可是要賠償你了吧~入場費$40,我幫你付吧。」
帝恢復了往常的熱情,跟宇約定一起去玩。
「不用,我們各付各的。至於要不要一起去,當然可以吧。只要能陪你-」
宇打斷了自己的句子,因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說了這句話來了。
「聽說附近有一個貓咖呢 要一起去嗎?」
「⋯好。」
喵~
貓咪蹭了蹭兩人,用娃娃眼看著宇。
「第一次來貓咖嗎?」帝喝了她的巧克力牛奶,微微傾頭看著那少年。
「啊⋯嗯。」
那少年的家管得他比較嚴,寵物之類的事物也不允許在家裡出現。那少年也不許接近貓狗等寵物,因為母親怕帶回來的寵物毛會使她敏感。但是宇很喜歡貓,總會放學有時間就去學校附近的野貓玩。他並沒去過貓咖之類的,因為玩太久有機會被母親發現 甚至被她罵。他約帝出來也只是給母親編了個「一起溫習」的藉口才能出去。
「洗掉後母親不會發現的。」他總是抱著這個心態,跟貓玩完後就會洗手,拍掉身上的毛。
這裡⋯很多貓咪啊。
好萌⋯
「第一次來的你應該也挺興奮的吧。身邊那麼多貓。」她再喝了手上的飲料,笑了一下。
「嗯。」
貓咖環境休閒,平時來的人也只是小貓三四隻,在這裡是格外的靜 對宇來說 則是世外桃源。他一邊擼貓,一邊看著帝。
「她比貓還可愛。」他心想,嘴角不禁上揚。
這時,宇的手機再次響起了。
「⋯一個小時了 我要回家了。」
「好喔 一起走可以嗎?」帝說。
那少年冷冷看她一眼,卻臉上矛盾地還帶有點暖意。
「抱歉 我趕著走 沒時間停下來陪你一起喔。」
之後他臉上無光,付完錢就跑走了。
回到家裡,宇就被母親死死瞪著。
「歡迎回來。」母親冷冷地說。
「嗯。母親午安。」
「洗完澡繼續溫習。」母親提醒著他,氣息卻如枷鎖一般的不自由。
「⋯」
在家裡,沒了帝的存在。
在家裡,沒有樂融融的氣氛。
回到家總是如千斤沈重。
母親在跟宇打招呼以後 打了個噴嚏。
「話說。」
「?」
「你是去了跟貓玩嗎 我有點鼻敏感了。」
「…嗯。」
那少年不會說謊。父親從小就跟他說 不要向母親說謊。
母親在這個時候憤怒了。
「現在不洗澡就等著被打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 不要跟任何寵物玩!」
宇默默地進了浴室。這種情況他也習慣了 只是這次他忘了拍掉身上的貓毛 忘了玩完洗手而已。
洗完澡看著他櫃上滿滿的書籍,他沒有之前那種的興奮、那種的開心。
「書」,可是宇的興趣。
「溫習」,可是他平時覺得「喜愛」做的事。
這些東西,卻變得陌生,他好像比起溫習,更想探索世界,更想⋯找到夢想,歸屬。
他知道現在的自己,只是盲目讀書 沒有目標地前進。這樣下去,成績有多好,未來還是會迷茫。
從約會場地離開了,他又被「書」的屏障跟世間隔絕了。看出窗外,他感覺家裡看出去的鳥兒、車輛、人事,彷彿無聲。天空又變得無色。他回到「家」了。
伸手到不見天日的天花板,讓他無言而對。
「溫習得怎樣了?」母親用著威脅性的語氣說。
「還可以了。溫好了。」宇收起了那失落、無助的感覺,向母親逞強微笑了。
「今天派了測驗了吧 給。」
宇遞給了她那95分的化學試卷,她卻不滿了。
「你以後可是要當醫生的 以你現在的成績肯定做不了。快點溫習!」
之後母親再檢查了一下他的電腦,看到佈滿了功課跟報告的頁面,她才鬆一口氣,離開他的房間。
對,宇是沒什麼私隱的。母親總是喜歡進入他的房間,查看他電腦上看過什麼網站網頁,連他的筆記本也看了幾遍了。幸好宇也擅長電腦系的,至少他懂刪聊天紀錄等的,但是被母親發現,還是遲早的事。
那少年看著那被母親剛才搜索完的電腦螢幕,又感到迷茫了。
我的人生⋯只是為了讀書嗎。
只是為了溫習嗎?
只是 用來當 完成母親使命的傀儡嗎。
那少年的母親從小就想當醫生,可惜最後公開考試考得不好,被家人逼不可以重讀,因此她只能選一間不想去的大學,做不想做的事。她一直也不甘心,就將自己的夢想壓在孩子身上。
我不想⋯當醫生⋯
但我又可以做什麼 除了溫習以外。
我的人生 有什麼意義。
他本想跟帝談一談的,他卻想起母親對他說過要努力讀書,並猶豫了。
那少年在聊天軟件中封鎖了帝,並關掉自己的電腦,在房間裡溫習 誓不要帝來妨礙自己讀書。
帝怎樣開聊天室,怎樣做,也沒法接觸他。
他就如被囚禁一樣,沒法離開母親的魔爪。
「繼續讀下去吧 可能會找到更多的東西。」
他這樣想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其實他這樣讀下去不會有任何得著。
之後那幾天,宇也將自己封閉了,不斷溫習,不斷做作業,以後有任何測驗 考試 都可以滿分 都必須滿分 這樣母親就不會罵他 不會打他。
他翹課就只為了溫習 不斷放學習假,溫習到很累為止。他母親會進來管著他,總會被說他做得不夠好,甚至他累到睡著時會被她打⋯
他很想上學逃避母親,他卻被監禁在房間裡。
被父母監禁 因為他們覺得他做得不夠好
被自己監禁 因為失去夢想 迷途了
他一直沒有聯絡帝,這使帝開始擔心了⋯
「你在哪?」
那少女在迷宮中迷路了。
她沒法找到 那一天偶然遇上的少年。
他猶如消失了,在迷宮的深處,不肯被進入的冒險者找到。
那偶然在舞會認識 戴著面罩的少年,就某一天離開了她。
網上沒法聯絡,連學校也不見人影。
也許身手不見天日的,不止那少年,還有那少女吧。
這樣下去 我又能奈何。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哪一種福音?(馬可福音1章1~20節)荷西(Jose Luis Navajo):「上帝不會呼召已經裝備好的人,而是祂會裝備那些受祂呼召的人。」(《月光下的十字架》,荷西.路易斯.那瓦荷,p48)
    Thumbnail
    avatar
    小馬
    2024-03-11
    《新北市。淡水區一。淡海新市鎮上》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淡海新市鎮是交通問題無解的季節性世外桃源~輕軌交通的成功典範20231204 後續追蹤與連結 ■淡江大橋進度已經過半,目標2025年基礎完工。 ●淡水居民盼了27年的重大建設!淡北道路力拚2023年底動工。 □目前此區開價及成交價都是「未來憧憬價」:還在「首購」負擔能力外,跌三成再進場才合理。 ○建案「供過於求」會是長期趨勢,所以二期開發不利房地產。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04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31】所有的事件都是經歷,每一個經歷不論結果,真相如何都不該是一個遺憾~🍀🍀🍀fumi老師:❤️❤️❤️ 🥰🥰🥰這是一件不斷因為遺憾的事造成的循環♻️遺憾,在靈氣療癒過程中,個案希望不再發生過往生命中的遺憾,所以,不斷的努力塑造一個理想的家庭👪,用完美的眼光去看待不完美的人、事、物,自己辛苦😓💦,周圍的人也很辛苦😓💦。 🌸所有的事件都是經歷,每一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8
    突破DC省電費盲點~AC與DC浴室抽風機的價格與節電效益大比拚:您應該選擇哪一種?我們焦點將鎖定在消費者最為關心的兩大財務問題:初始購置成本和長期運作的電力消耗成本。我們將從專業角度分析,判斷選擇DC浴室抽風機是否真如市場廣告所宣傳的,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讓佑揚來仔細算給你看看,透過這種方式,我們期望能提供消費者一個更明確、客觀的選擇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林文傑
    2023-10-09
    Netflix韓劇「走進你的時間」(下)~劇中插曲賞析/劇裡沒說的結局/每個人的一體兩面/韓版與台版不同之處!「走進你的時間」是改編自台劇「想見你」的一部韓劇,推理懸疑情節較台版濃厚,上線3天內便累積了全球140萬次觀賞,本文(下集)介紹:劇中插曲賞析(收集我的眼淚、Beautiful Restriction等)、劇裡沒說的結局、每個人的一體兩面、韓版與台版不同之處。馬克樂透客推薦分數:★★★★☆4.5分。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9-19
    <莓的朋友那些事情>章節一 他的名字(mail) 彩進,我是風美: 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關於我上學通勤的公車的事情。第一次搭上那班公車,是轉學的第一 。座位的最前面兩排有個男生,似乎很特別,翹著的頭髮也不梳,一定是賴床吧。 下車時,我瞄到了他書包掛著一個很特別的吊飾,正確來說,很怪的人偶。 「早安 彩進。」 「早,風美。」 「東!」
    avatar
    misaro113
    2022-04-09
    蝶之情 章節一:邂逅與約定 平凡高中生的不平凡生活,從遇到一隻能幻化成人性的蝴蝶之後...一切都變了...
    avatar
    キル
    2022-03-06
    章一:造船者    「年輕人,我要離開了。」聲音是那樣的滄桑和宏亮。   「再見,一路順風…」   我笑著向眼前鬍鬚和長髮皆銀白的老船主揮了揮手。這些日子受到他很多幫助。雖然我微笑著,但總覺得不捨。   那位老船主年已花甲,會叫他船主,顧名思義,便是他有一艘屬於自己的船。有別於那種吃水很深的貨輪,價值大於
    avatar
    企鵝散步
    2021-10-26
    章一 遊走在邊界的畫與流動的量星海跟俊熙是人人稱羨的同性伴侶,星海有著律師的工作,兩人租了一間小套房,還經營了有不少粉絲的臉書專頁。 可是星海曾經出軌過,而在結婚後想要外遇的念頭越來越嚴重,終於在愚人節的前一天他做出了決定。而俊熙似乎也有著星海不知道的過去,這兩件事證悄悄讓這段感情產生裂痕。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9-19
    【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4節(二版)新版本的進度來到第四篇了,原本只是想稍微改變開場方式,讓男女主角的表現更活潑一些,如此換了敘事安排後,效果超乎預期得好! 男主角不再只是推動過場劇情的工具人、女主角可以盡情展現「真實的性格」。而他們之間的互動方式,我本來就希望他們在初期就能鬥嘴打鬧,甚至互相捉弄─就跟我與老婆剛認識的時候一樣。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