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在音樂學院學習和練習。一個非常龐大的夢,內容很豐富,情節也很飽滿,可惜醒來後細節的部分不記得了。
  說是音樂學院其實也不完全算是,倒是有點像公司。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有兩組樂隊,一組古典派的,另一組現代派的,公司比較注重古典派,好的設備、好的樂手都只給古典派。夢的內容是這兩隊之間發生的故事。
  在這個夢裡,我在現代派的那支樂隊中,而且我還是指揮兼大總管的角色。有一天,要在一個很漂亮的劇院舉辦演奏會,古典派覺得我們現代派可以不用參加了,但我堅持要參加,而且我還打賭如果演出出錯的話,我們就解散樂隊。
  我們的樂器雖然不好,樂隊成員也都吊兒郎當的,但我看得出來他們都是極富天賦的,是天生為了音樂而出現在人間的那種,只要稍加訓練和努力便會一鳴驚人,這點我是能看得出來的,所以我才會一直堅持不放棄。
  時間來到了正式演出的時候,古典派嘲笑我們,說什麼我們一定會出洋相之類的話。可惜我們讓他們失望了,演奏結束後,台下掌聲雷動,反應異常的好,成為了整場演奏會最出色的樂隊。之後我好像變成了一個很有錢的人,給隊員換了很好的樂器,把那個很漂亮的劇院也買了下來,我們平時就在那練習。
  接下來夢的內容和場景都變了,劇場還是那個劇場,但性質不一樣了,變成是一個學校音樂廳的樣子,而且在裡面練習的也不是我的現代派樂隊了,而是一支合唱團,童聲合唱團。說是合唱團,其實也就只有三四個小孩,但他們的存在給了很多人溫暖。每次練習都會配合用調頻廣播,有些人可以在家中收聽。其中就有個老人,他住在一艘船上,每天他都必須要聽到這個合唱團的歌聲才能安心。
  往下夢的內容越來越瑣碎,越來越跳躍。夢到了張引打電話給我,有幾次沒接,因為旁邊有人在。他問我到底要不要娶他,什麼時候娶他。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反正醒來後的夢,就像遇到狂風的泡泡,碎成一地然後消失殆盡。好像還夢到一些莊宇文的片段,內容是真不記得了。
  這次的夢,特別是後半段中,我也是個很厲害的人,一樣是會飛之類的,就是細節的部分伴隨著甦醒的動作都被現實這個怪物吞噬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