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無措慌張地度過人生分水嶺的學測後,六年的國高中似乎我是渾渾噩噩的被推著走,似火熱情的躁動與衝勁,總是擺好火種與打火石,滿心期待的點燃,瞬間乍現眼前的火苗新鮮感十足,但時間一到,那名為不自信與自卑的空氣,一搭一唱的掠過稚嫩的小火苗,燒盡火種,沒有大火勢起的跡象,只有火種剩餘的殘渣,自娛仍不樂,他人不理解的無力。
青春是流水般清澈活耀的年華,至少我在色彩鮮艷的大屏幕和靈動的廣告詞中是這樣認識的;青春是熱情激昂活力用不完的時段,至少我在本本勵志小說中,是這樣看著主角成長與光芒四射的;我承認,我早已知了小說和電視劇只是屬於我的取暖地,"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是真沒想到那麼骨感,實際感受了下,刺痛和寒意傾覆。
為什麼他們會仔細地觀察他人生活後,再盡力嘲笑呢?為甚麼他們會放軟嗓音詢問他人遇到什麼事後,再盡力傳播呢?為什麼去比較家庭給他們的資源?為甚麼去張揚自身的無知與囂張?甚至,沾沾自喜。
可笑,並不是享受是間皆醉我獨醒的優越感,而是發自內心的感到荒謬與可笑,人對人的惡意竟然可以這麼大,其實校園的惡意在許多成年人、社會人士的眼裏不過是小打小鬧罷了,那網路上呢?甚至藉由新聞媒體轉述的惡意呢?汙言穢語似乎跟打招呼一樣簡單,眉頭不皺一下就能輕易地往人臉上招呼,然而,他們只是素昧平生的人。
仔細地想想,校園正是一個個狂妄之徒的培養皿,群聚使他們不再懼怕,所謂的權勢使他們囂張跋扈;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是的,這時候有一群人會跳出來嘲弄,"可是他們將來會比你成功啊?錢才是最重要的,忍一忍就結束了,出社會這種人多的是呢!"我承認錢的重要性在生存前是至高無上的存在,在我的肉身身上,可謂是續命劑。肉身的享受人人都會,精神呢?身為而人,與動物做出區別的唯一指標呢?只會肉身享受在我眼裡與路旁性交的動物並無區別,耽溺肉身,恥笑精神清亮者,不過是虛無飄渺的空殼罷了,輕輕一捏,剩下的碎削毫無重量的消亡。===============================================可以當成高中生的自怨自艾,也可以抓住一些在我有點雜亂的文字中的那些,那些不滿?訴求?或期望?是真沒打過文章,看起來亂...有點像無厘頭的抱怨,可能是因為我只打第一篇的關係,有緣人慢慢看我說吧!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論抽水小弟今日撰文,教大家「望穿抽水」。   抽水,乃是人類之必要行為,因為抽水要不引人發笑,就是惹毛別人。早前和人說起此事,有人說:「無他,抽水最容易惹人注意,和他人打成一片。」小弟聽了,也覺頗有道理。   陌生人要破冰,最常以笑話開頭。其中佼佼,則莫過於列根。他發言時,每每抽水以提綱挈領……
avatar
Unnamed 無名氏
2024-05-26
實習日誌_瀑布還是臭水溝 Make every minute count.  就在共學之前,Tony老師跟我們分享剛出爐與全班連結的對話,謝謝夥伴昨天的日誌,對了昨天阿祥的狀態有了20%的了解,今天阿祥對同組夥伴說出了可能無惡意的屁話,Tony老師立即提醒他,昨天他狀態不佳時,老師和同學給予他調整自己所需的空間及時間,
avatar
力安
2024-03-19
抽水馬達起火臥室的日光燈,突然發出唧唧的噪音。 換了啟動器,換了燈管,還是唧唧響,可能是安定器壞了。 只好找水電工來換整座日光燈。   家裡的水、電過一段時間,就會出問題,只好找水電工來修理。   談到家裡水電,想起一件重大事件。   我住透天,有天下午在二樓滑平板,突然聽到門鈴大響。下樓開門,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14
長在臭水溝的花中睡美人十一月初,星期日的早晨,天氣不算冷,但帶有點初冬的涼意,感體來說是很愜意、很舒適的。那天,賴在床上幾分鐘後,在房間伸展了身體,適應一下冰涼的空氣和溫暖被窩之間的溫差,從窗戶望著冬日那懶懶的金烏,從樹梢上起身,慢慢地打開它金色的羽翼,綻放出耀揚的光芒,為這冰鎮一晚的大地來點溫暖,真是一個浪漫的早晨啊!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3-12-07
抽水機&電扶梯&牛頓 __ 相愛相殺近中秋 放學後映著落日的唯一 腦神經細胞活躍又可能衰落了不少的一門 - 數學 ❝ 不知為何 談及牛頓三大問題 同學們異常興奮 雀躍 不知不覺 自己抽蓄的嘴角也止不住的上揚至耳根 兩名一唱一和的倆同學 堪稱 ⌈左右護法⌋ 再加上靠後的一位 掌管山地鬼神 時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粼瑀凜羽
2023-09-18
追憶昨日,還是展翅前進?:在《水星的魔女》之後再觀《閃光的哈薩威》面對新自由主義與父權體制交織而成的現實,《閃光的哈薩威》與《水星的魔女》、哈薩威與米奧琳涅走出了截然不同的方向。「像是『鋼彈』的『鋼彈』」的《閃光的哈薩威》與哈薩威追憶過往,意圖從昨日之中尋求答案;「比起『鋼彈』更是『水星的魔女』」的《水星的魔女》與米奧琳涅則是望向明日,將變革的希望寄託於未來之中。
Thumbnail
avatar
Sakomizu
2023-02-02
清水光景(一)回家的最後一個紅燈暑假用底片紀錄家鄉,供以後到異地留念。也讓其他人看看我生長的土地和濃厚複雜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2022-08-05
[ 日嚐閒話 ] 一棵在水溝蓋下的鐵線蕨 傍晚的悠閒步道上,遇見了鄰居 我突然發現了水溝蓋下有棵鐵線蕨 順道哀嚎著家裡那棵 在我外出幾天忘了交代澆水而乾枯的鐵線蕨 鄰居說 她每次走路經過都有股衝動 很想搬開水溝蓋挖回去種 可能是覺得 長在水溝下太可惜了
Thumbnail
avatar
伊蓮恩 ElaineChen
2022-05-29
搏命迎故舊,基隆中元祭的水燈夜放晚夏若水,海風如潮,中元節的夜晚,原本該寧靜清冷的基隆八斗子海邊,人鬼同途,而那一天才知道,送水燈頭,可能是要用命去送的……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