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馬達起火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臥室的日光燈,突然發出唧唧的噪音。

換了啟動器,換了燈管,還是唧唧響,可能是安定器壞了。

只好找水電工來換整座日光燈。

 

家裡的水、電過一段時間,就會出問題,只好找水電工來修理。

 

談到家裡水電,想起一件重大事件。

 

我住透天厝。


有天下午在二樓滑平板,突然聽到門鈴大響。下樓開門,看到7、8位鄰居在家門口,神情緊張。一問才知道,是我家一樓後面起火,有火光、有煙、有燒焦味。

 

原來是後棟鄰居,看到我家後面起火。鄰居們就聚在一起,來我家按門鈴,以前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

 

我趕快打開後門看,沒什麼異狀。可是一走到前門口,就發現屋子裡有煙霧。

我再到後面仔細看,發現是抽水馬達燒壞了,火已經滅了。到門口,謝謝鄰居吿訴我起火的事,鄰居就散了。


平常鄰居們一回家,就窩在家哩,很少出來。這次看到這麼多鄰居,嚇我一跳。大概是發現起火,不得不出來。

 

我立即打電話給水電工。


幾個月前停水時,有位鄰居抽水馬達燒掉,水電工來鄰居家修理。我正好路過,看到水電工,向他要了張名片,正好用到。

 

水電工正好在附近,很快來了。檢查後,抽水馬達整個燒掉了,只能換抽水馬達。他回家拿抽水馬達來換,不到一小時就換好抽水馬達,收費3300元。

 

他又上頂樓檢查,說是水塔開關壞了,換要600元。

全部弄好,花了3900元。

 

真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降。不過,抽水馬達是買房子時,建築商裝的,已經用了17年,也應該換了。

 

 

 

14會員
88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