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應 揮手即亮光明魔法|Philips 飛利浦 品笛二代電腦掛燈 iD pro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有了iD pro就不再害怕電腦螢幕的亮度不均
身為一個3C爸爸對於3C商品的挑選我有一定的原則,我會買LED螢幕掛燈的理由很簡單
  • 不需要擔心每款螢幕的亮度不均
  • 如果孩子真的不給我開燈,也不要害怕LCD液晶顯示器的光線直射眼睛
  • 這…設計科的桌子夠亂,LED螢幕掛燈可以變成檯燈
於是眾多品牌裡面我也是做了些功課,當初買了《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雙子掛燈》沒想到兒子居然讚譽有加,可是它的品質就...,所以我把之前的挑選的經驗整理如下,這次我當然也是這樣挑選,包含:
  • 可調式亮度
  • 方便的夾具
  • 需要有暖色(文書必備)跟冷色調(設計系必備)
所以這次開箱的《Philips 飛利浦 品笛二代電腦掛燈 iD pro》(後面我都叫它iD pro)都符合以上的原則,也剛好取代我之前買的《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雙子掛燈》

介紹

■ 外包裝及配件

iD pro盒子真的很長,我收到時我是騎腳踏車去取貨的,我一時覺得有點尷尬,一手扶著在籃子裡的它一手抓著把手,這個部分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外包裝就很清楚告訴我這次有內建紅外線感應開關及色溫無級式調整,看來這次有著不錯的升級(是說我也沒用過第一代啊~)
回到家打開後iD pro外包裝約在50cm x 11 cm(長 x 寬)左右,打開後裡面有說明書、USB to Type-C的線一條,配件算是很精簡

■外觀

‖操作部分
。尺寸:46cm x 10.5cm x 53cm
。供電:Type-C
。調節觸控開關: 無級調色溫 / 無級調亮度
。紅外線手勢感應(昏暗空間也Ok!)

以上是官方的介紹,我自己使用起來iD pro創新的紅外線手勢感應技術我要給一個讚,因為一般的掛燈都是觸控開關,有時候觸控的靈敏度不佳時,就會觸控到生氣
有了紅外線手勢感應,我就像是哈利波特般揮一揮手就可點亮我的世界了,而其iD pro很聰明的會記憶你前次的光效設定喔
除了紅外線外,掛燈上還有的觸控操作包含:觸控開關、無級調色溫亮度,都設計在燈的正面方便操作,來讓我們看看影片
‖夾具 / Type-C供電
採用矽膠爪搭配三點支撐穩穩的站在電腦螢幕上
我這次將夾具特別獨立出來介紹,是因為這次廠商強調就連曲面都可以夾,此次燈頭調整角度35°、底座調整90°,加上採用矽膠爪設計並透過三點支撐的邏輯,這也就代表就算是曲面螢幕也適用
加上極短的矽膠爪就算是窄邊框的電腦螢幕也不會因為矽膠爪邊緣遮擋到,重點我給很高的分數💯
而它的供電除了用電腦的USB就可以供電外,如果要當作檯燈用那就可以單獨利用usb或是Type-C的接頭來供電,這裡推薦一下我用的《GaN!再一次升級|idmix 100W 氮化鎵 GaN 4口充電器
‖可調式燈具

規格

這次iD pro官方給出的產品數據及介紹如下:
。顏色指數:Ra>95
。藍光傷害危害認證:RG0
。光源色溫:3000K~5000K
。發光方式:「像素化」防眩光
。EyeComfort 舒視光技術
iD pro有著Ra95的顏色指數(Ra值越高色彩越真實越飽滿;太陽的Ra值為100),加上符合國際委員會對LED產品的藍光危害認證,達到了最高級的RG0豁免級(代表在視網膜曝光時間超過 10,000 秒以上無光生物危害之危險 來源點我),只是我更在乎iD pro的色溫
iD pro給你舒服的暖色系精準的冷色調
因為兒子本身是設計學系,在色彩的精準度上有所要求。所以在檯燈選擇上除了一般閱讀讓眼睛比較舒服的3000K外(暖色光),在繪圖上也會需要5000K(也就是一般說的白光),來作為校對作品之用
加上此次iD pro便利的操作長按是可以無級調色溫的,短按則是快速切換三種精準色溫,讓喜歡的顏色操之在己
用影片來看看這次iD pro提供的三種色溫,而且在色溫切換上超方便短按快速切換三種預設色溫、長按可無級調色溫(鬆開可反向調正)
  • 3000K暖光:光線柔和,適合放鬆觀影使用
  • 4000K混合光:中性的色溫,適用瀏覽螢幕情境
  • 5000K白光:清晰照明,適合高效辦公,特別是設計系需要精準的確認色差
影片來看看三種色溫的表現!

實際使用效果

就算關燈不會再被電腦螢幕的亮度閃瞎了
寫了這麼多到底用起來如何,我拍了幾張照片及錄了幾段影片來展現iD pro的效果大家看看看
‖照亮範圍
看看照度範圍
‖24寸 / 27寸電腦螢幕搭配筆電使用效果
搭配24寸的效果
搭配27寸及當作筆電亮源

■結論

有了iD pro你就擁有了光明
現在的孩子幾乎都會接觸電腦,尤其是疫情之後遠端上課更是常見,可是要如何能有效的讓孩子在使用電腦時不管是上課、還是打遊戲或是看Netflix時能保持穩定多樣的光源這也就是我選擇《Philips 飛利浦 品笛二代電腦螢幕掛燈 iD pro》的理由
再一次複習iD pro的優點
  • Ra95高顯色指數真實還原色彩
  • RG0遠離藍光危害
  • 無級調亮度
  • 無級調色溫
  • 紅外線手勢感應(這個很重要喔!魔法就在這)
些都是讓我想要買個孩子用的理由,加可調式角度讓掛燈也秒變檯燈,更便利兒子在畫畫時使用,這不就是一台二用的概念嗎!
最後來大家跟我念~三次
iD揮常PRO 智能感應 一揮即亮

■iD pro 哪裡買?

‖ Momo 飛利浦照明官方旗艦店:https://reurl.cc/lZ8qmq
‖ Pchome 飛利浦照明官方旗艦店:https://reurl.cc/VRKrAY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