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的...書桌大揭密(三)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距離上一篇三個月,又多了不少酷東西
想不到最常更新的系列文竟然是書桌文XD
距離上一篇大揭密三個月後,我書桌上又多了很多重度電腦工作者適用的酷東西

第一樣是:螢幕掛燈
東西其實很少,但弄這麼一大盒,只能說包裝很用心
這真是個一知道後就回不去、一定要擁有的好物!螢幕掛燈標榜的不對稱光線能夠解決螢幕反光、書桌範圍不夠亮、檯燈只會亮局部等等的一切問題,又不像檯燈那麼佔空間,夾在螢幕上就可以用了,擁有了它就解放(?)了很多東西
我買的是有調光旋鈕的款式,可以自行調整色溫、亮度、前後光等等,可以應付多種情境使用,工作的時候它就是螢幕掛燈,看書的時候就是閱讀燈,耍廢的時候就是氣氛燈,睡覺的時候就是夜燈(欸)
我現在已經不能沒有它,買來的三個月當中幾乎沒有在關燈的,就是這麼好用b

第二樣是:靜電容鍵盤
疫情時代真的費盡千辛萬苦從日本搞來這一個鍵盤
我接觸過的鍵盤有三種:薄膜、機械式、靜電容。
我很多年前有一度深陷在機械式鍵盤的坑裡,體驗過經典的CHERRY也體驗過最常被推薦直上的FILCO,後來因為它們都是龐大佔空間的100%鍵盤而選擇脫手,之後的好幾年來都用蘋果那種輕便的薄膜鍵盤。
該說是物極必反嗎?薄膜鍵盤打久了,有時候一天還打上一、兩萬字,又開始想要追求打字的舒適手感。但幾乎是機械式頂峰(?)的FILCO我已經用過了,再看其他機械式的有點麻木,所以這次就選擇了更上一層樓的靜電容鍵盤,而且是超級夢幻逸品REALFORCE,世界上比它貴的鍵盤大概只剩HHKB惹~
靜電容鍵盤很難具體說它打起來是什麼手感,我從入手第一天到現在兩個月了,都還是不會形容XD 但總之就是一個看似平淡無奇,還說不出一個什麼所以然的東西,它那輕輕一碰就觸發的原理,可以讓我一天打兩萬字手指都不會累,超級適合打字速度即生命的字幕翻譯譯者b

第三樣是:有線耳機
想不到現在最常用的不是藍牙耳機,是有線耳機
在這個人手一Airpods的年代,我沒有想過竟然有一天會需要回去買有線耳機。
起因當然也是因為做字幕翻譯的關係,有時候就算有腳本,還是需要仔細聽一些腳本沒有打出來的背景音或是誰誰誰的小碎念,聽譯的案子就更不用說了,這時候真的沒有耳機不行。
但我工作時數經常10個小時起跳,實在受不了藍牙耳機幾個小時就沒電(雖然那算是一種強制休息手段),耳罩式也戴不住10小時以上,於是就手刀跑出家門想要買有線耳機。想不到這時代眼淚Earpods還不好買耶…(還有人記得這叫做Earpods嗎XD)我走遍家附近最繁華那條大馬路上所有通訊行跟大賣場,沒有就是沒有,最後竟然是要跟蘋果官網下單才買到。
有志想當字幕翻譯譯者的後進,可以直接先去買一條有線耳機了(或是去挖爸媽的抽屜)

第四、五樣是:2023年手帳與量杯(?)
苦等許久,TN終於到貨~
正如我九月初就已經計畫好了,我2023年要用TN來幫自己재택근무的一成不變日常增添一點旅行的氣息。那時還沒料到十月中會開國境,但三高仔如我目前除了韓國,是還沒辦法去其他想去的國家,要去要補打疫苗變生化人,待我再想想。
2023年TN的概念是Traveler's Cafe,我想我可以先從恢復踩咖啡廳裝文青寫寫手帳的小小旅行開始。
我有三個摯愛的SNOOPY馬克杯,每一個都是我的心頭好(?),但我同時也有用量杯喝東西的怪癖XD 最開始會買量杯好像是因為要沖泡飲品,我常不知道包裝上說100ml、150ml到底是多少,就乾脆買了量杯,而且直接泡在量杯裡喝,再也不用為水量煩惱了。
最近則是因為有感自己水喝太少,下定決心一天要喝2000cc的水,又再買了大容量500ml的量杯,一天無腦喝4杯就對了,缺點是杯口很寬,我家卯咪要偷喝我的水又更容易了~

第六樣是譯者的心酸
什麼牌子應有盡有
現在日本直購很方便,我應該自己一個人可以買眼藥水買到出貨的門檻(汗)
我大部分都是因為盯著螢幕太久,忘記眨眼而造成的眼睛乾澀,也有一度很仰賴眼藥水,差點就可以達成一個月點光一瓶的目標了。但點到自己也會怕,想說自己還在30대 초반就點眼藥水點成這樣,人生來日方長該怎麼辦。
後來是看了一本護眼的書,書上寫說螢幕調越亮,進到眼睛裡的藍光就越多,眼睛就越快疲勞。反之,螢幕調暗一點,進到眼睛的藍光少,眼睛就可以盯著螢幕比較久才疲勞。(這一點對酬勞跟工時成正比的譯者來說很重要!!!)
所以我就把螢幕調暗(亮度16級中我螢幕都只調2-3級的亮度),搭配螢幕掛燈,實測之後的確眼睛沒那麼容易疲勞,也可以不用每天點眼藥水了。
不然點進去的眼藥水都象徵著譯者流失的血汗淚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郁儒욱유
郁儒욱유
台大外文系畢業,把電視劇編劇十年經歷化為養分,應用在翻譯工作上。目前固定接案網漫與韓綜、韓劇字幕翻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