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口袋裡的《小朋友💵》隱形飛走了嗎?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沒當過兵,但我確洗了一回戰鬥澡!
今年過年的南部,其實是冰凍的太陽,我在外婆家洗了一場「超級凍結的戰鬥澡」當天的氣溫冰冷刺骨,就像「冷冷的冰雨在我臉上胡亂的拍」你該不會唱出來了吧!😂(冰友請自行搜尋引擎「冰雨」)
「究竟問題出在哪兒呢!?」
這裡的浴室,從我小時後就一直長這樣,這空間真的是暫停的年代呀~沒想過時空的推移,從我肚皮出來的小孩👦🏻👧🏻也來到這空間,必需傳統開瓦斯,搖水的模式,而且水壓小到想哭,冷熱水更不能同時打開,雞皮已經掉滿地了。
元老級水龍頭🚰
「忽冷忽熱」,就是「瓦斯熱水器」的天然個性,到現在普遍率還是很高!你還覺得恆溫嗎!?
到底《瓦斯熱水器》《集熱儲存二機一體式電能熱水器》有什麼特別不同呢?
一開始的感受,也許讓你很有感,覺得這樣很省,也不佔空間,何必花錢又耗電呢?這就是「瓦斯熱水器」
但你別忘了,燃燒的氣體很可能會產出一氧化碳,若又未安裝上強制排氣,加上位置又密不通風,中毒的風險實在高的可怕啊。
可以安裝在室內,沒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而且室內室外都可以裝設,但需要花時間,先預熱把開關打開,但請放心,不需要像打怪的時間那麼長,這就是「集熱儲存二機一體式電能熱水器」!
但比起瓦斯熱水器」,「集熱儲存式」的耗電量會比較高,但荷包真的有比較省嗎?
付錢的當下是真的很省,少給了幾張小朋友,但接下來的日子,小朋友待不住,還是要離你而去,這根本是活受罪,更多的小朋友揮手跟你說再見,真的是自找的!省小錢花大錢,生活持續不斷重覆的在上演。
我們來算算看吧!假設一桶「瓦斯」費用要台幣九百元,一個月消耗一桶,《集熱儲存二機一體式電能熱水器》電費要台幣二千塊,是兩個月的電費,平均價格其實差不了多少!數學不靈敏的我,也都看出了端倪,你一定早就知道了!
「瓦斯熱水器 一個月 $900× 2 兩個月=$1800
「集熱儲存二機一體式電能熱水器 兩個月電費 $2000÷ 2=$1000
同樣是二個月的用量,加上安全性優先考量,還有「集熱儲存二機一體式電能熱水器」的方便性,看到這裡,那些無形的消耗成本,零碎的加總,聰明的你,肯定都知道要如何做出最好的選擇!
🎵🎵🎵手機的鈴聲又響起了,「您好,有什麼問題嗎?」「熱水不熱」這是好朋友「熱水器終結者」在寒冬裡最常接到的老問題。什麼是「熱水器終結者」?就是熱水器看到他「抖ㄟ驚」還不給我馬上熱!😆
後記:這是我生活細微的直白,不代表任何立場~如果有任何疑問「熱水器終結者」專業為你解惑 ~
姿是想要寫寫看-我手寫我口,用文字繪出我心裏的畫面!
姿是想要寫寫看
姿是想要寫寫看
用「說」的總是比「寫」的人多,那我用「寫」的,應該比較不會擁擠啦!寫下自己的記憶量,透過文字轉換,邏輯表達,看到更多細節,小小孩一直在大,我想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裡!看我會寫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