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生活記錄-1.0.1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折疊式泡澡桶使用心得

可能沒多少人知道,我很喜歡泡澡,但是在外租學生套房怎麼可能有浴缸?學校附近有沒有溫泉(雖然就算有我也捨不得花錢去泡溫泉就是了)總之我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折疊式泡澡桶之後就滿常花時間看看,然後看看我的皮夾,然後關上分頁。
終於,我找到了一個價格可以接受的泡澡桶,前幾天下單,今天終於到了,不過這種東西最好不要一到手就用,先放一盆水過一段時間放掉,要是沒什麼問題就算了,但是如果處理不夠徹底,裝了熱水之後加工過程中使用的塗料、膠水滲入水中,你再往裡面一泡……藥浴知道嗎?差不多概念,不過這種事情其實就是做安心的,有做有安心,沒做會不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泡完之後講一下心得,至於購買連結就不附了,反正廠商沒付錢給我,我用的是支架式泡澡桶,直徑70公分深度65公分,容量250公升(35x35x3.14x65=250,000立方公分,這數字我算了三次,太久沒碰算數了。)
以我租屋處的水流量大約四十分鐘裝八分滿,但是裝三十分鐘就夠了,因為人進去之後水面會上升,我這次就是因為太久沒泡澡,忘記這件事,水放了三十五分鐘左右,大約七分滿,人進去只能到肩膀,再往下水就溢出來了。
插入支架的開口
這個泡澡桶的設計不算好,垂直支架的插口很難撐開。開口又太小,沒辦法用手指撐開後直接插進去,不過水平的開口支架相對來說挺好安裝的,分成三支可以透過連接頭接成一個環撐開泡澡桶的開口。
不過折疊式泡澡桶最大的問題不是組裝,而是保溫,250公升的空間以一半來算,一共是125公升,假定水溫攝氏40度(泡澡最舒適的溫度),而我大約泡了二十分鐘就感覺到水略冷,雖然還是高於室溫(假設是攝氏35度)那麼二十分鐘125,000立方公分的水就流失了625,000卡,也就是625大卡的熱量,再考慮到加水過程還會降溫,短時間內浪費的熱量只會更多。
蛤?你問我為什麼要算熱量?那是電費啊,泡澡桶的散熱速度越快你想要泡更久就要加越多熱水,就要花更多電費,所以泡澡桶的保溫效果越好就越省錢,反之越浪費錢。
結論嗎?泡澡這種事情一週一次就夠了,花二十分鐘組裝浴缸,再花三十分鐘裝水,然後只能泡二十分鐘……不過可以換到心靈上的滿足,應該算是滿值得的,反正忍一下泡個四十分鐘應該沒問題(水越冷,冷的越慢,這句話為什麼有種淒涼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帝國最強的第零軍團在因為某個陰謀而毀滅,唯一的倖存者踏上了尋找真相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