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生中,難免會發生的突發狀況之一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事不會天天有,突然來襲的也是人生的正常面,我還是寫下來,反思面...
突然來的撞擊,一片空白...
上個月中,因為一個閃神,一個視線的死角,在雙黃燈閃爍的凸字路口,手轉時速約5-10的起步,突然碰撞的視野畫面,不斷重複。
心慌不平靜,當下語無倫次……
「不管如何,先叫警察👮‍♀️!」枕邊人在電話中表示。
你有遇過相同的狀況嗎?
人在被嚇壞的情況下,其實心理反射,只想趕快回家!
頭暈心驚的節奏下,我知道我必須冷靜,心裡還想著那兩隻幼獸,真的是變成媽媽後的本能,先請娃娃車戴回來!
當下對方問我有受傷嗎?其實身體當下沒知覺,等到回家脫下身上的外套,才知道上下有多處挫傷!但我腦海裏還一直停在,轎車右側面,從左至右橫向與機車龍頭,撞擊摩擦下的畫面。
這幾天終於開始重心上路,我的電動機車回家了! 不要問我它有沒有歪掉==看到相同的街口,心跳的很快速,快到我都覺得我只聽到心跳聲!哈雷路亞、All money pay me home...😂😂😂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
車速騎30就好!草蛇心理印記,暫時無法清除。
台灣的警務繁瑣,來的速度有限,這是我第一次在路邊,進行現場酒測,那些該例行的流程,是初次,但這款經驗就不要有下次了。
在警察交通大隊的門口,人來人往裡,所有在場警員,看到門口有人進入,第一個直接反應,車禍嗎?請上二樓!
台灣的大大小小的車禍,實在太多,來調解的人群聚集在這裡,這還只是一小部分!
車禍真的是三花
花時間、花金錢、花心理的間接耗損
你如果遇到的是正常人,是可以好好雙向溝通的,如果是敲竹槓的,實在沒完沒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看著其中一組人馬,調解的過程中,當下耳聞閃過的內容,會好比連續劇情…敲很大!$&&@/#%
學習的代價 好的來 X 壞的走
  1. 無論如何,當下一定要叫警察,現場拍照,登記聯單,雙方有保障,避免生枝案外案。
  2. 找你信任的保險員,該用的保險,與好的保險員要聯繫問好問滿。
  3. 如果有特殊不平的狀況,記得申請「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但要事發滿30天後,才可申請。更多詳情預防請看這裡
後記:我遇到的是,跟我一樣是要去接小孩的雙寶媽,如果要認識一個人,希望不要是這種方式!
平安即是福,雖然是老話,不過好在兩隻幼獸不在車上,感謝我的枕邊人,謝謝還有對不起!
至於金錢的代價,不要問,心在流淚😭
姿是想要寫寫看
姿是想要寫寫看
用「說」的總是比「寫」的人多,那我用「寫」的,應該比較不會擁擠啦!寫下自己的記憶量,透過文字轉換,邏輯表達,看到更多細節,小小孩一直在大,我想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裡!看我會寫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