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腦袋冷壞了》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漸漸得就快離開了,就像散落在道路旁的枯黃落葉,
葉脈的紋路還很清晰,
只是大家都褪色得很嚴重,
漸漸衰老。
我藉著雙腳,走進那堆老人家裡,
我喜歡他們和藹的靜謐,
溫柔的接受準備離開的將來,而我卻不停倒退甚至感到孤獨,
插深在落葉堆裡的右腳,
奮力抬起,
那群老人往天空去了。
害怕阿!還沒準備好離開這孕育希望的溫床,
我像是賴著子宮不走的嬰兒,著床的同時象徵著依賴。
盼望著冬天的暖陽、將自己裹成洋蔥走在街上,
像個笨重的毛球,
冬天就快離開,而我還在極地尋找,遺落的嬰兒。
    YUJIE
    YUJIE
    「字由心而生,卻無處安放,他浮現在眼前,是為了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