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四國遍路分享交流會 新竹場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吉安慶修院1到88番

吉安慶修院

第一次聽到四國遍路是多年前在花蓮的旅行中,去到一個有著滿滿日本風情的小寺廟「吉安慶修院」,寺院建築外排滿了石像,細數一共有88尊石像,而且底座分別刻上一到八十八番還有寺院的名稱,當時就很好奇為什麼有這八十八尊石像,詢問一下寺方人員原來吉安慶修院是日治時期真言宗的佈道所,當時是希望以宗教的力量慰藉日本移民來解思鄉之情,因此遵循真言宗開山祖師「弘海法師」的遺規,走遍日本四國八十八個寺廟將這八十八尊石像一一請回,讓日本移民有心靈寄託與慰藉。
納經帳

同一條路,走出不同的故事

四國遍路其實就是遍路者透過不同的方式到四國這八十八間寺廟進行參拜。
在這個路途中體會當時弘海大師的環繞的苦行,也在路途中藉由遇到的不同的人事物讓自己人生有著不同化學變化進而更加的成長與茁壯,雖然遍路者表面上都是做一樣的事,但對於每個人的心裡來說都是一段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今天參加這一個四國遍路分享會,就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遍路者來分享,偉宗是透過汽車來進行遍路,宗宸是用徒步的方式來進行遍路。

車遍路

偉宗
先說說偉宗的車遍路,遍路者似乎都有一個相同特徵,就是當完成一次後,通常就不只去一次,像偉宗就一共進行了三次遍路,靠著不同方式來進行有徒步、機車與汽車,他分享很多在日本騎車與開車該注意的事項與該怎麼租車最為划算,但我印象最深就是他第一次徒步遍路,由於是第一次沒有長途徒步的經驗與對於裝備的熟悉度不夠,第一天傻傻地衝了50公里,隔天直接跛腳只好轉換為車遍路。

徒步遍路

宗宸
另外一個分享者宗宸,更是讓我佩服除了用徒步完成這八十八番扎所外,還加上了二十個別格,一共是1917公里花了61天徒步走完,平均一天要走三十幾公里,我想如果三十公里只走一天相信不會太困難,但是連續走61天,疲勞的累積與精神的折磨就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難怪很多人說走完遍路心靈會更加的成長,但我覺得應該不只心靈,體力也應該是突飛猛進。哈哈!

尋找一段屬於自已的遍路旅程

慶修院的校外教學
如果你問我,我會想去四國遍路嗎?
我想我目前的答案會是暫時不會,因為我覺得摒除宗教的因素,一段沒有縝密計劃且隨遇而安的旅程就足以讓我去感受著個世界與內心的成長,這讓我回想起多年前東南亞的自由行與說出發就出發的單車環島,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