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晨型人習慣並高效利用早晨時間】 ── 1. 早睡早起的好處 2. 建立晨型習慣的契機 3. 晨型生活的實際應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我有一段時間的人,總是對我晚上九點睡、早上四點起的生活習慣感到驚訝。我成為晨型人已經17年了,這個習慣給我帶來了無數好處。


▋建立晨型習慣的契機


我成為晨型人的契機是在15歲的時候,那時我在書店買了一本書,名叫《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這本書是由日本作家所寫,內容講述了在早上完成重要工作的種種好處。受到這本書的啟發,我開始每天早上三四點起來讀書。


▋早睡早起的好處


高中時期,我每天早起讀書,到學校時就已經比其他同學多學了兩三個小時,這讓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滿足。這種早起的習慣不僅提升了我的學習效率,也讓我的心情變得更加愉快,學習的動力也因此更強。


早睡早起的作息還有很多其他好處。我能避開晚上無意義的社交活動,利用早上清醒的頭腦高效工作。許多重要的考試,例如大學入學考試、語言檢定考試和托福考試,都是在早上進行的。如果你是晨型人,參加這些考試時就能比其他考生佔據很大優勢。


▋晨型生活的實際應用


自從2017年到美國後,我一直保持晨型人的習慣。與大多數人的工作時間錯開,這讓我有更多的安靜時間來專注工作,從而提升工作效率。晨型生活方式讓我受益匪淺,讓我的學習和工作都變得更有成效。


總結來說,早睡早起的習慣不僅能提高學習和工作的效率,還能改善心情和健康。養成晨型人的習慣並不難,只要堅持下去,就能享受到無數好處。希望這些分享能夠激勵更多人嘗試早睡早起,並從中受益。

357會員
87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是元宵節,照顧者如何引導聽覺過敏星星兒適應提燈籠過程,能進行順利?對於常見的聽覺過敏星星兒,是需要轉移星星兒到具安靜的空間。 要是沒有,無可奈何的戴耳塞或耳機,事實上,我看了小眼睛老師的回覆,我想,那也只是希望我能夠用不著想太多,只是減量適應而已。 基本上,最近,我還在摸索。 (我認為,用洪水法不是不行,而是要依照星星兒的承受度為主。) 接下來,回到正題,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4
從困難中學習,中學生如何養成成長型思維,締造卓越成長型思維是一個能更好適應變化,克服困難的心態,當一名田徑運動員,在跳高比賽中一再未能超越自己的最佳記錄,固定思維的運動員會認為「我已經達到了我的極限」,成長型思維就是認為「每次練習都是突破自己的機會」,不怕失敗,相信困難能夠帶領我們成長,才能在挫折中持續學習進步。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4-02-11
疫情產業轉型,如何透過網絡營銷商業模式幫助你的企業成長你可能想知道如何透過網絡營銷商業模式幫助你的企業成長。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在網上購物,擁有一個數字存在以達到你的目標市場很重要。網路行銷可以説明你接觸到新客戶並發展你的業務。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網路行銷的好處,以及它如何幫助你的企業成長。
Thumbnail
avatar
王滴重
2023-09-14
[閱讀筆記]《心態致勝》~教你如何培養成長心態,打造學習型組織,並幫助他人發展!這本書為我過去五年帶來莫大轉變,在人際與工作上帶來長足進展,活出更好的人生軌跡! 我從中學到最重要的幾件事: 1. 了解自己的心態與成因 2. 心態如何影響生活、工作與人際 3. 如何改變自己的心態 4. 如何為他人帶來良好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菲力
2023-04-26
如何協助孩子培養成長性思維?一個擁有「成長性思維」的人,相信自己可以透過練習而進步,因此願意嘗試,不害怕困難與失敗。即使犯下錯誤,也能把它當作學習機會,不會輕易放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4-14
探討應援經濟對於偶像團體的成員、公司以及產業的影響,如何促進偶像團體的發展以及行銷手段的多樣化應援經濟對文化產業的發展和推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時也為粉絲提供了一種表達自己支持偶像和喜愛文化產品的方式。但是,應援經濟也存在一些問題和風險。首先,一些粉絲可能會過度投入到應援經濟中,產生經濟上的負擔和心理上的壓力。其次,應援經濟也容易產生依賴性,對於文化產業的發展和推廣帶來一定的風險和不穩定性。
Thumbnail
avatar
Sam Liu
2023-03-10
專訪(上)|FreePort 區塊鏈遊戲製作人葉辰:行銷轉戰遊戲製作,如何用區塊鏈實現他的修仙中二夢?看到元宇宙或區塊鏈遊戲,你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什麼?是割韭菜、龐式騙局?抑或只是一個單純的新聞噱頭,說穿了就是新瓶舊酒,再加上賺大錢的願景吸引你投入。這次專訪從行銷起家的製作人葉辰,看他如何轉戰遊戲製作,又說出為何這款遊戲非得要做成鏈遊不可?如果只是內建能夠交易虛寶的遊戲,為何又要做成3A大作呢?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2-05-09
【綠色新政系列】成為氣候行動領頭羊的歐盟如何實踐綠色新政?歐洲綠色新政中有一個重要的核心思想:"一個人都不遺落" (Leaving No One Behind)。在推動政策的同時,政府也照顧依賴化石燃料或其他非再生能源的居民,提供就業輔導及補助,讓他們可以更順利地通過這段過渡期。這可以更加凝聚民眾的向心力,也讓大家意識到對抗氣變遷不能少任何一個人的力量。這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1-05-03
觀音山龍德上師告訴您如何養成好個性一個人個性的養成不僅只是小時候的環境造就,而是與自己的業力因緣有關係,因此改變自己個性的同時,也是在消自己的業障。觀音山佛教會,《大寶積經》云:「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0-11-26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如何在熱情、興趣、現實之中做出選擇?工作不只需要熱情跟興趣,更重要的是決心與ownership!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