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二十五章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二十五章
洪水低頭看向手機螢幕,發現是很久沒有聯絡的大學室友傳訊息問能否吃個飯。
洪水抬起頭晃了晃手機問:「就這個吃飯邀約?」
白啟說:「大概是吧?不然你這種生活哪來的機緣給你去調查?」
洪水嘆了口氣說:「我還以為神明可以鐵口直斷?」
白啟有點無奈地說:「灣國神明本來就沒有號稱全知全能又不能隨便騙人,我們雖有神通但不能輕易動用,同時神通也不是萬能的,通常辦事還要輔以經驗才有機會圓滿,經驗不足的我哪敢鐵口直斷。」
洪水笑了笑說:「那我就去會一會這個機緣吧。」
白啟說:「雖然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你能跟我說說看你要跟誰吃飯嗎?也許我能提供一些意見給你?」
洪水回想了一下說:「這是我之前的大學室友叫陳翎,讀新聞系,現在是記者,是個美人,工作能力似乎很厲害,進了一家不錯的報社,之前偶爾會找我幫她做一些採訪好交作業。」
白啟點點頭說:「看來是要找你幫忙的,如果跟你之前得到的消息有關了話應該就是我們要追查的目標了。」
洪水還是有點半信半疑,不過她還是回覆了陳翎約好時間。
***
來到中都西區的一家平價餐廳,洪水提早十分鐘站在店門口前等著陳翎,悶熱的空氣讓人心煩氣躁,但洪水仍心平氣和的等著,沒有先進到餐廳。
陳捷遲到了,不過還好是在訂位保留的時間內,兩人打完招呼後就趕緊進入餐廳。
陳翎一邊搧風一邊抱歉地說:「抱歉,今天比較晚下班,還好我們約比較晚的時間。」
洪水跟著陳翎入座後說:「自從大學後好像很久沒見了,我記得你是去報社吧,記者果然很累。」
陳翎笑了笑說:「灣國的工作就是這樣啊,就工作嘛。」
洪水微笑的說:「你現在跑醫藥線應該挺類的,畢竟最近世界突然出現很多奇怪的疾病,只是灣國運氣很好都沒出大事。」
陳翎邊看菜單邊說:「別提了,真的就只是運氣好,每次採訪政府官員開的記者會都在浪費生命,不然就只能跑跑沒人要的地方新聞。」
洪水莞爾後也開始看起菜單,很快地就點了個餐,陳翎則還點了許多甜點。
等餐點時,洪水和陳翎聊著以前的大學往事也不時閒扯幾句工作的事情。
餐點來後,洪水一邊吃著一邊疑惑陳翎的目的,也開始懷疑這頓飯也許並不是白啟說的緣分。
陳翎不愧是新聞系的總是可以在吃飯之間見縫插針談笑風生,洪水只是靜靜地吃著餐點偶爾附和。
終於飲料甜點上桌,兩人也陷入沉默。
時光靜靜的流逝,洪水心想大概是陳翎上班累了,才打破沉默:「所以你找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陳翎笑了:「你怎麼知道?」
洪水輕笑了一下說:「你大學時哪次找我不是為了你的採訪作業。」
陳翎戳了戳眼前的甜點說:「我的確是要找你幫忙。」
她放下了叉子正坐,面容顯得嚴肅:「我最近發現一件詭異的事情,在跑新聞時我們記者偶爾會接觸到一些高官或社會地位比較高的人,像是檢察官、律師或醫師,最近我發現有許多這類的人開始信奉奇怪的宗教,但都秘而不宣,想要加入除了要有一定的社經地位外還必須是熟人介紹,不然就得是教主欽點的人才能夠加入。」
洪水眼睛微微睜大,但她仍保持沉默等著陳翎繼續說下去。
陳翎說:「我遇到一個阿姨,她說她有個女兒經由教主欽點加入這個宗教後,人開始變得脾氣古怪,和她大吵一架後就離家出走,從此下落不明。」
陳翎喝完一口茶後說:「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去會會那個教主。」
洪水思索了一會兒說:「為什麼找我?」
陳翎苦笑了一會兒說:「因為那個教主喜歡欽點漂亮的女人外,也特別喜歡找醫師入教,我擔心他可能會看不上我的職業,你似乎是最符合他喜好的人選。」
洪水輕嘆:「有些危險的感覺。」
陳翎說:「只是先在公共場合接觸教主而已,不會要你深入調查的,我希望你獲得入會的資格後推薦我入會就行了。」
洪水平靜地看著陳翎,陳翎一時有種被看透的感覺,她心想這個人給人的感受即使過了好幾年卻還是如同第一印象般似乎沒有變過。
只見洪水如同大學時代般勾起嘴角說:「就幫你一次吧,不過我有一個條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