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二十一章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二十一章
墨俞正在賴床,寶貴的周休二日被那個奇怪的女人用掉了一天,週日即使醒來也什麼都不想做。
他兩眼無神的看著天花板,成大字型的伸展四肢發呆,發燒後的身體仍有些沉重,但幸好燒已經完全退去,只留下虛脫的後遺症。
趙翔似乎已經去上班了,家中一片安靜。
手機鈴聲劃破了這片寧靜,墨俞卻動也不動,直到鈴聲停了又再次響起才伸手拿手機。
他先喵了一眼來電人才將手機接起,對面傳來的大嗓門立刻讓他後悔接起手機。
黃叔大吼:「我說了幾遍,你都成年了我不管你要去哪做啥,但你這破爛體質要是去那些不乾淨的地方就是會損害健康,你是想英年早逝是不是?死猴囝子,等恁爸回來你就知死(台語:死小孩,等我回來你就完蛋了)。」
墨俞將手機拿遠仍能清楚聽到黃叔中氣十足的聲音,他等到對方換氣時趕緊問::「你不是在忙怎麼有空打給我?」
黃叔嘆了口氣說:「既然我趕不回去,就只能請其他人幫你處理了,你還記得陳教授嗎?」
墨俞懶懶地說:「我當然記得大山叔,他不是回強國了?」
黃叔說:「最近強國有些動盪,還好沒家累在那所以很快就回來了,親戚少就這點好。」
墨俞想了一下說:「我也很久沒看到大山叔了。好吧,我等等就去。」
黃叔毫不留情地罵:「你是不是在敷衍我,你再給我不去試看看,我一聽就知道你昨天肯定發燒......」
墨俞將手機放一旁,起身去盥洗,他在浴室小聲嘀咕:「更年期都結束了脾氣那麼差,偏偏很敏銳,就是個老番顛。」
伴隨著黃叔的碎念,他心中開始盤算要先去工作,晚點再找趙翔了解案件進展,完全沒打算聽話。
回來時剛剛好聽到最後一句:「死小孩,你這次逃不掉的。」
墨俞聽到這句話眉頭一皺,開始覺得事情不單純,他按奈心中的不安繼續和黃叔通話:「大山叔年紀大了,讓他來抓我不合適吧。」
黃叔突然發出奸笑說:「小屁孩,你以為我花那麼多時間跟你嘮嘮叨叨是因為更年期嗎?多練幾年再跟我鬥可能還有勝算。」隨後掛了電話。
門鈴突然響了起來,墨俞有不祥的預感,透過監視器他看見了洪水,對方彷彿知道他正在窺看她似的對著鏡頭揮了揮手,笑了笑。
雖然他只穿了一條內褲,但由於心情惡劣,他咒罵了一聲,賭氣的直接開了門。
洪水看到墨俞時有些驚訝,還認真的看了幾眼,墨俞口氣極差的問:「沒看過男人,你今天賺到了。」
洪水對於疑似性騷擾的語言眼睛眨也不眨的說:「還不錯,看起來沒有什麼疾病,大概是三級肉質吧?只是內褲太樸素有點失望。」
墨俞瞪著臉不紅氣不喘的洪水許久,洪水才打破沉默說:「看來你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準備一下,我先在外面等你。」
墨俞不爽的說:「你自己先去不就好了,想約我也不是這樣搞。」
洪水說:「我只知道黃叔不在,他說你會帶我去找替代的人。」
墨俞臉色更難看了,直接將門關起來。
洪水笑了笑,看了一眼手機後就轉身先離開門口等待。
過了好一陣子,墨俞才姍姍的將門打開,看到洪水正在欣賞門外的庭院,也才發現她手中拿著一個紙袋。
洪水聽到開門聲直接將紙袋遞給墨俞說:「今天就麻煩你幫忙了,這是感謝的早午餐。」
墨俞考慮了一會兒才伸手拿過,畢竟收了別人的好意,他有些彆扭的問:「你今天應該有開車吧?」
洪水笑了笑搖了搖車鑰匙說:「放心,黃叔跟我說他請趙翔早上不要吵你直接開你的車去上班。」
墨俞有些不甘心自己的心理活動被黃叔這個老狐狸完全預判出來,卻只能摸摸鼻子,跟著洪水的腳步出門。
坐進副駕駛座後,墨俞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是你告訴黃叔我跑去通道的事情嗎?」
鎖了車門後,洪水溫柔婉約的笑著說:「我隔天睡得有點不踏實所以聯絡了黃叔,他老人家有點擔心,所以我就跟他說我不小心迷路到隧道去,剛好碰到林檢察官才將我導回正途這樣。」
墨俞瞪著洪水,他生平第一次這麼想打女人。
洪水毫不在意的一笑,迅速踩下油門再踩了剎車害墨俞差點撞到擋風玻璃。
她叮嚀般地說:「要記得綁安全帶啊。」才再度平順的開車上路。
墨俞瞪著洪水氣定神閒地開車,最終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認命開始指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