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二十四章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二十四章
從陳叔家回來的隔天,墨俞一大清早主動打電話給趙翔,等了一會兒趙翔才接起電話,聽起來人才剛醒,聲音有些迷迷糊糊的。
不過趙翔一聽到墨俞的聲音立刻就清醒了,無奈地說:「我快累死了,你打來幹嘛?」
墨俞調侃:「我們分開了一天,我怕親愛的想我了。」
「林墨俞,不要鬧,有事等我下班。」
趙翔正想把電話掛了,就聽到墨俞陰慘慘的問:「記得把我的車開回來啊,你這個叛徒。」
趙翔頓時凍住,他有些心虛的說:「黃叔也是關心你。」
墨俞:「你害我得跟那個臭女人搭同一台車,說說看你要怎麼賠償我?」
趙翔矇住了,他遲疑的說:「什麼女人?黃叔只說你人不舒服,所以讓我把車開走,不讓你去假日自主加班而已。」
墨俞哼了一下決定先擱置話題,他說:「我今天下班會去你那邊取車,你今天應該還是會睡在警局吧?」
趙翔苦笑了一下表示了解,兩人就掛了電話各自忙碌了起來。
***
月正當中,墨俞提著幾個袋子出現在警局,趙翔趕緊出來幫忙拿。
墨俞一邊遞給趙翔一邊唸:「這些事給你們大家的消夜,另外這一袋是你上次放在我家的換洗衣物,我連內褲都幫你洗好了,你就算睡警局也好歹洗個澡......。」
拿人手短,趙翔只能頻頻點頭稱是,當雙手都拿滿東西後,趙翔突然想到早上未盡的話題於是開口問:「所以那個臭女人是洪小姐嗎?還是你那些都交往不久的前女友們?」
墨俞瞪了他一眼說:「把消夜還來。」
趙翔趕緊轉身說:「話說上次那個案子有些新發現,我東西放好再跟你說,等我一下。」
將消夜先發給嗷嗷待哺的同事們後,趙翔招呼墨俞坐下並打開幾個影片檔說:「總之,在我看了三天三夜的監視器後,終於發現上次你提到的陳元的確在案發當天頂著強風暴雨帶著可疑的大行李箱出門到那條小路下方的公園,依被害者的身高體重來看的確是放得進去的,不過不幸的是在那條小路附近沒有監視器,所以沒有看到同夥,」
墨俞說:「這個行李箱外觀挺特別的。」
趙翔點點頭說:「這箱子的配色就像長輩圖的配色一樣詭異,蠻特別的,若能夠找到可能對案情會有幫助,我們目前會先鎖定這個人追蹤他的路線。」
墨俞問:「其他還有嗎?」
趙翔說:「由於一直沒有人指認受害者,我們請局內的人利用軟體模擬出受害者的一般臉部照片請其他人協尋,也將她的資料和失蹤人口的資料庫做比對,目前還沒有結果。」
墨俞說:「看來家庭關係不好,以前可能就有逃家的紀錄,這方面看能不能問看看少年隊的同事,那我之前拜託你查的那兩個名字呢?」
趙翔說:「少年隊的部分我會再拜託他們看看,至於你提到的那兩個名字,魏陽的兒童墜樓案沒有太多疑點,單親家庭的母親一時疏忽放小孩子在家的悲劇,後來因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和涉及<過失致死罪>被判緩刑六個月,我有拿到媽媽的聯絡方式,但一直沒空處理,再說我也不太確定要用甚麼藉口去見她。」
墨俞苦笑了一會兒說:「這件事我處理吧,等會兒把地址給我,陳元的部分呢?」
趙翔揉了揉眼睛說:「我得先把這堆交通隊的監視器影像看完後,實地走訪一趟看看有沒有遺漏的攝影機,再把文件準備好好把影像調一調,確定影像上的男子跟他有關才比較好跟同事解釋為啥要查他,上次幫你探聽已經讓同事有點疑惑了。」
墨俞點點頭後將手上提袋內的豪華便當和咖啡拿出來放在桌子上說:「我知道了,辛苦你了。這是特別給你準備的,不然你這個工作狂大概也不會去吃我剛剛買來的宵夜吧?」
趙翔滿心的感動:「墨俞麻麻,我太愛你了。」
「......閉嘴吃你的飯。」
趙翔隨即在同事羨慕忌妒的眼神下埋頭大吃,墨俞開車離開後,趙翔清洗著便當盒時才後知後覺的說:「啊!剛剛忘了問那個臭女人是誰了?該不會真的是洪小姐吧?」
甩了甩頭,趙翔看著堆積如山的監視錄影檔案後,決定先放下這件事,他嘆了口氣繼續與睡意博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