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偷走了時間。
這兩年,重複做著毫無新意的事,鮮少出門,時間飛快流逝,彷彿連春夏秋冬都停止更迭。
細雪飄入寂靜的車站,冰冷的風從四面八方襲來,無情地拍上肌膚。明明是下午兩點,世界卻被一層濾鏡籠罩,灰暗不明。
電子顯示台上顯示下一班列車還要二十分鐘才會進站,我選了最近的位子坐了下來。
仗著來旅遊過好幾次,我對自己有莫名的信心,總是不安排任何行程,按照心情決定下車的車站,決定要做什麼,因此現在也算是個流浪的旅人。我吐了一口氣,一邊注視眼前那些如雲朵般的物體,一邊思考接下來的計畫。
坐在我身旁的老奶奶戴著深灰色的毛帽,伸手調整纏繞在脖子上圍巾,然後向我搭了話。這是疫情後她第一次遠行,第一次來到這個國家,花了二十個小時,經歷兩次轉機才抵達。
當時的氣溫是零下五度。我們談寒冷的天氣,談好吃的食物,談去過的景點,談一個人旅遊,談這該死的疫情。
「你接下來要去哪裡?」奶奶問我。
「不知道,還沒想。」
「喔喔,你這孩子。」
「我都是想到什麼才做什麼的。」
「那不會有錯過什麼,或留下遺憾的時候嗎?」
我歪了歪頭。
「沒關係,我可以再來,畢竟現在大部分國家都開放旅遊了。」
她點點頭。
「你說你喜歡動物,對吧。」她邊說邊拉開褐色皮革手袋的拉鍊。手袋看上去已度過漫長歲月,卻沒有破損痕跡。
「是。」
她遞給我一張動物園門票,時間是明天,地點從飯店附近車站搭車過去約一個半小時,用上一天的時間算是完美計畫。
「這個給你吧。」
「……你不去嗎?」
我的內心被驚訝塞滿,因為我一直想去這個動物園,只是還沒思考出要安排在哪一天。
「我太累了,時差耗盡我的體力,我想我也沒有多餘力氣再搭車過去。」她站起身,「你拿去好好玩吧。」
電車與鐵軌摩擦的聲音漸漸滑入月台,奶奶拖著緩慢的腳步走向那條鮮明的等候線。
「我把門票錢給你吧。」我說。
「不用了,如果這能讓你開心,我也會很開心。」
電車的車門緩緩打開,冷清的車廂被白熾的燈光照亮。
「享受年輕的時光,不要變老,因為一點都不值得。」
這是奶奶上車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像是用盡她今日份的餘力。
疫情偷走我們的時間,但我的兩年與她的兩年卻截然不同。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偷偷跟你說,你已經很棒了。面對生活的追、趕、跑、跳、碰,總會提不起勁的時候。不需要責怪自己,因為有這些負面情緒很正常。 這只是在提醒你該休息了。回頭看看,你會發現原來你已經走過許多泥濘。 不管結果如何,累了就停一下。 你已經很棒了!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5-16
偷吃她開始懷疑我偷吃 她問我為什麼明明每天努力運動 跟清淡飲食,體脂體重都卡住? 體脂高很不好欸 她知道我身體對糖分代謝差 不讓我喝甜的 我也一直習慣無糖飲料了 但曾經因為我偷喝一杯微糖飲料 她就生氣,我被她罵哭 她這次不想問我有沒有偷吃糖 因為我會不敢講 其實我對甜食還好 只是
avatar
帆夏
2024-05-15
偷學技巧勝過埋頭練習      不管任何的職業,都會有他們的做事方法,但是每個產業當中都會有工作能力強的人,他們會有自己的工作技巧,優秀的人能透過觀察上司或前輩的工作技巧內化為自己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4-05-11
偷偷看遠遠望 偷偷看 如此身形憶難忘 偷偷想 遠遠喊 不知是否我在旁 天已暗 街燈亮 尋找熟悉小月娘 車馬龍 轉角巷 殘留影像在何方 星空點亮光盞盞 微風輕吹髮飄揚 淡淡餘韻是妳耳邊熟悉的髮香 輕輕呼喊是我腦海熟悉的歌唱 不敢驟近看 只能遠遠想 想像是最美的希望 或許有一天小月娘會指引
avatar
Jung-Rung Tsai
2024-04-08
偷偷:5 LisaLisa總是暖暖的,很像秋天的陽光。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1-10-05
偷不走的情誼【本月最新】很多人心中,都深藏著與家人的心結,從小而來的比較、誤會、傷害等,甚至會影響一生。寬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可也許諒解了之後,才更能擁抱幸福。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26
“偷老師”韓國女孩你想開一張衣服嗎 不要讓它有吸引力,因為它值得學習!核心提示:如果你在其他國家問我,值得學習,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兩個原因。 如果你問其他國家的街道到達的地方,值得更多的學習,我會毫不猶豫地說韓國。 首先,中國女孩與朝鮮女孩的身體相同的大小非常相似,任何類型的物品的效果都非常相似,沒有買方和賣家。秋冬連衣裙 其次,韓國女孩穿著概念非常相似,而不是特別保守
avatar
sdgsdf
2021-08-02
偷穿姊姊的產後塑身衣我姐姐去年生完小凱,之後我姊除了坐月子外,姊夫還買各種補品幫他補身體,還買了產後塑身衣給他穿,我一開始看到覺得很荒謬,好好坐月子幹嘛還要顧外在形象,後來我問我姊姊為甚麼要這麼辛苦,她說她希望能再短時間內將身材恢復原樣,而且因為生孩子肚子會有妊娠紋所以她天天穿產後塑身衣,我問她,這樣這麼有效果的東西如
avatar
俞喬曹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