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時間沒有你想像的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候總想著,慢慢成功,等哪天收入漸豐

能帶著家人去往世界各地走走看看

殊不知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

原先規劃的日本行,不得不取消,

同年底,母親因癌症離世。

頓失所依,人生前進的動力掉了一顆引擎


如果當初再拚一點,如果當初再犧牲一點

是否就能在有限的時間裡

減少生命中的遺憾?


人生在世,談錢,是躲不掉的

想要達成的理想,想要觸摸到的階層

沒錢,什麼事都做不了

忙忙碌碌,不就是等著每月薪水入帳的那一刻

是否真的想過,做的一切,為誰辛苦為誰勞?

還能再堅持多久?


從現在起,盡其所能設立目標,達成目標

用最短的時間建立被動金流~人生才有得選

    分享借貸與存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為什麼要投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原因的分手】3~4年時間,是你的身體分手潮|蹦蹦阿奇身體要讓你分手 或許分手,一部分是身體激素造成的。此時的你,或是你伴侶,在身體的訊號上,會覺得兩個人關係已經到了盡頭,覺得對方沒有吸引力,或者覺得對方,並不是自己想要繼續下去的人。然而你可曾想過,這些感受未必是真實的,有可能是來自大腦激素,生物本質上,希望你這樣做,而我們人類確實就是被這些激素給控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4-01-10
    寫作的條件之四,你要有心理準備自己其實沒有寫出神作說是寫作的條件,好像想要分享什麼經驗,但更像我個人的寫作的思路整理。 這篇的主題偏雜,其實有三個小主題。 「批評別人不會使你更優秀」、「我們其實沒有寫出神作」還有「寫不出神作也沒有關係」但因為環環相扣,所以我就不設定大綱啦!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09-11
    【極簡有沒有盡頭?其實就像莫比烏斯環】我很喜歡整理東西,不過我是後來才發現「喔、其實我可以自稱自己是喜歡整理的人。」 整理書包的時候,不自覺就依照國文、國文習作、英文、英文習作、數學、數學習作等等依序放進書包裡。 整理宿舍房間時,常用的書籍放在靠牆的桌面上,少用的放在上方的書櫃上,這樣就不用一直站起來。 整理租屋的時候,先把衣服全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7-19
    職場上的溫水煮青蛙,其實時間沒有想像中的多曾經我也以為,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探索職場。但是過了幾年之後發現,因為各行各業都有很高的專業性,不太可能跳到新領域太多次,不然可能會一事無成,造成自己沒有任何專長。 我們可能常常會想說:這件事明天再做、這件事情明年再做,但是這樣想的下場,通常都是永遠都不會去做這件事,因為這只是一種推託的藉口。 不知道為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7-12
    其實沒有太多空間後退生活實驗一六七 真的沒有太多空間, 即使在小方格跺步, 說要不我不上天堂?! 也沒辦法再次說服, 需要一再說服誰的, 都不太能是認真的, 生活需要某種信念, 就算還不是太成熟。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6-22
    【電視劇《想見你》】:看似有選擇,其實沒有選擇--第二集心得研究(上)(有雷)拖了好久才開始又動筆寫第二集的心得研究 也又拖了好久 又是兩萬字長文 但這次這樣只寫了一半?? 一樣有雷慎入 看似平淡的第二集,原來細看有這麼多東西好說......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6-09
    《看懂科技賽局》科技背後的人文,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如果文明世界是一台電腦,那驅動它的 0 與 1 就是人文與科技。在未來,硬體可能不再是扮演帶動數位經濟成長最吃重的角色,軟體+硬體+服務三合一的商機才是大趨勢。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08-18
    別再說你沒有時間,其實你祗是想偷懶!新鮮的2021年才剛開門,一月發生一場驚天動魄的車禍。 一輛UberEat送貨司機未過中心線,搶快轉彎直接撞上,一瞬間,像電影慢動作。 車倒下的那一刻,我的肩膀撞向地面,產生一陣劇痛,我想起身卻站不起來。 UberEat送貨司機問我要報警嗎?我說好,再問我要叫救護車嗎?我卻猶豫了。 認為沒傷得太嚴重
    Thumbnail
    avatar
    十分鐘
    2021-10-01
    時間會沖淡但卻不會消失——《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期間,適逢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出版最新的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當時,每個書店一定會擺上一整桌的《刺殺騎士團長》的小說,店頭也一定是小說的全開形象海報。我對於這個日本文壇巨擘的認識僅止於此⋯⋯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09-26
    沒出事我同情你,有出事我檢舉你:我們引以為傲的人情味,其實很雙標!我曾在一個地方性的臉書社團見到一位「烤鴨小販剋星」,每見一次街邊違停發財車賣烤鴨的小販,就檢舉一次,並且總是將檢舉照片上傳,洋洋得意。有一次,討伐他的正義魔人實在太多了,他這才說明原委:自己的母親當年騎車時,正是為了閃避巷口賣烤鴨的小發財車,繞了更大一圈切進道路內側,卻不慎被後方車輛撞上……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