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A遇上人販子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我媽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
可是,看着手裏的胃,我着實有點噁心。
1.
剛剛從老公身體裏取出的胃,還熱乎乎的。
我狠狠地一抓,裏邊還沒消化的食物殘渣混合着血液流出來了。
忍着噁心的味道,我用手扒拉着胃裏食物的殘渣。
有還沒消化的蝦肉,和已經成爲一團的西紅柿……
果然他在外邊偷喫了。
我將他胃裏的食物都摳出來,將我做好的飯菜塞進去。
有他喜歡喫的麻婆豆腐、孜然羊肉、肉末茄子。
可惜他最喜歡喝的鯽魚湯,一放進去就漏掉了。
把這些都裝進去後,我把他的胃重新放回了他的身體。
並將他的身體縫合住。
其實我很不擅長針線活,當我縫合完畢後。
我的手被針紮了好幾次。
我心裏委屈啊,撲到我那個死鬼老公身上哭起來了:「我聽我媽媽的話,每天做好飯等你回家,可是你偷喫了外邊的飯後,還偷別的女人。」
哭了一會後,我擦了擦眼淚,將身上收拾了一番。
算了,三條腿的蛤蟆不好找,兩條腿的男人還不好找?
將這個臭男人收拾好,我換個地方,再找個男人就好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這麼幹了。
2.
在我的不辭辛苦下,我終於找到了一個人販子組織。
我可以利用這個組織輕易逃脫警察的追捕,還能找一個專一的男人。
於是我假意晃盪在他們面前,表現得單純善良。
嘿嘿,他們果然上當了。
我被人販子綁架了,真開心。
但是爲了放低人販子的警惕,我表現得唯唯諾諾,逆來順受。
最後,我被成功賣到了一個很偏僻的山村。
我暗中觀察了一下,山村裏沒有通網。
不錯,我很滿意。
買我的男人年齡在40歲左右,皮膚黝黑,身體看起來很壯實。
我也很滿意。
唯一不滿意的是,我的價錢有點低,竟然才賣2萬塊錢。
算了,找到一個專一的男人不容易,不論怎麼說,我都賺了。
3.
買我的男人名字叫張寶子,是個大齡光棍。
家裏除了他自己,也沒有別的親人了。
路上他和我說,他們村裏的女人都是買來的。
他要我乖乖聽話,別想着跑,否則少不了一頓打。
我連忙點頭應是。
畢竟剛剛經過他家隔壁的院子時,我看到一個女人像狗一樣被拴着。
一進張寶子的院子,我立馬給他捶腿脫鞋,一臉乖巧地說:「女人就是要以男人爲主,我跟了你,就是你的人。」
他滿意地拍了拍我的屁股,急不可耐地想要拉我上炕。
我假裝害羞地拒絕了他,還不等他發怒,我就捂住自己的肚子,笑了一笑。
「寶子哥,我肚子餓得慌,現在沒有力氣幹那活,要不,等我們喫完飯再說。再說了,我的手藝可好了,你肯定喜歡。」
張寶子狐疑地看了我一會,點了點頭。
廚房裏有土雞蛋,院子裏種着西紅柿、黃瓜,還有一些豆角。
我看了一眼廚房旁邊堆放的土豆,心裏有了主意。
我伸手給一旁正在燒火的張寶子擦了擦汗,試探着問他:「寶子哥,咱家有肉嗎?我想給你做個紅燒肉燜面。」
他皺着眉看了我一眼:「你這女人,嘴這麼饞?」
4.
我內心想,我要不是爲了讓我的美食征服你,我至於費這麼大力氣嗎?
但是表面卻將自己的眼眶弄紅,聲音也變得嬌滴滴:「這也算咱們的大喜日子,喫點肉,你晚上不也有力氣嗎?」
張寶子一看我這麼一個美人露出這副表情,立馬帶着我,到隔壁院子裏借肉了。
一進院子裏,張寶子就跟着這個院子裏的男主人去取肉了。
隱約中我聽到他們的談話,那個陌生的男人說,給還沒調教好的女人喫肉是一種浪費。
而張寶子驕傲地回答,說我這個女人,十分識時務,人長得漂亮,還聽話。
後來兩個人的說話聲音就小了。
我也將注意力放在了院子裏趴着的女人身上。
她頭髮亂糟糟,身上髒兮兮的,衣服破爛得很。
只不過她看向我的眼神卻是很清明,一點也沒有我剛剛路過時看到的糊塗。
她看了看四周,院子裏只有我們兩個人。
她勾了勾手指,我走到她身邊。
她將一團紙悄悄塞進我的手裏,示意我藏起來。
我內心冷笑,同情這個女子一秒鐘。
一個自願把自己送進人販子手裏的人,怎麼會想着逃離呢?
我不會讓任何人打亂我的生活。
所以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勢必對不起她了。
5.
看着一臉哀求之意的女人,我內心毫無波動。
畢竟我不想莫名其妙就被人下套,借一塊肉需要很長時間嗎?
把我單獨和這個女人留在院子裏,就不怕我生出別的心思嗎?
其實這個女人的演技確實挺好的,但是她眼睛深處藏着的那些算計卻逃不過我的觀察。
最最重要的,一個常年被拴着的女人,手裏能有這麼一團還算嶄新的紙嗎?
不是所有人都是傻子。
這很明顯是給新來的女人下套子。
我冷冷地看了她一眼,害人害到我頭上?
不一會兒,張寶子出來了,手裏提着一塊肉。
面色陰沉地拉着我回家了。
回到自己院子裏後,更是狠狠一關門。
不過我不等他繼續發脾氣,就主動把手裏的紙團遞給了他。
畢竟,目前我要做的就是讓他相信我。
張寶子接過手裏的紙團,面色終於緩和了,拉着我的手緩緩坐到了炕上:
「英子,你果然是個好女人,安心跟着我,爭取給我生個大胖小子。」
我順勢倒在他的懷中,語氣裝作不解地問道:
「寶子哥,隔壁的那個女人放着好日子不過,爲什麼還要逃呢?」
他低聲一笑,沒有回答,轉頭出門去了鄰居家。
晚上喫完飯,張寶子把我抱上了炕。
而我也聽到了隔壁女人的哭喊和求饒聲,以及男人的臭罵聲。
6.
我和張寶子完事之後,隔壁的聲音還在陸續傳到我們這裏。
我心裏也納悶,難道我真的冤枉了那個女人。
看着旁邊一臉滿足的張寶子,我裝作抱怨道。
「寶子哥,都是我的錯,害得隔壁一直吵鬧不斷,你都睡不好了。」
張寶子翻了一個身,悶聲道:「與你無關,那隔壁家的女人不是好東西,你少接觸。」
我連忙點頭應是:「就是,有了男人不好好過日子,還整天想着跑。」
張寶子嗤笑一聲:「她纔不是想跑呢,今天被打,只不過沒有把你成功騙上套,他男人得不上好處。」
隨即在張寶子的講述中,我確定了我的判斷是對的。
隔壁的瘋女人是5年前被拐來的,一開始的確不安分,想要逃跑,後來被打怕了。
爲了少挨一頓打,就故意開始幫着村子裏的人騙那些新來的女人。
只要成功試探出有人有想跑的意思,她就會和她男人說。
而她男人要是把這個消息告訴村主任,就可以得到獎勵。
獎勵自然是將女子買來的那家出。
說到這裏,張寶子滿意地拍了拍我:
「英子,以前每個女人都會被騙,今天你可給我省了一筆錢,以後只要好好聽話,我會對你好的。」
黑暗中,隔壁的聲音逐漸消失了,身邊倒是響起了張寶子的呼嚕聲。
我爬起身,看了一眼窗外。
山村的月光就是皎潔,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張寶子睡着的臉。
我用手輕輕地摸了一下他的臉。
「你也要好好聽話哦!」
7.
幾天後,我在收拾院子的時候,隔壁的那個女人過來了。
她換了一身看起來乾淨的衣服,可是依然遮不住她身上被打的痕跡。
她扯了一下青紫的嘴角,笑了笑:「大妹子,姐是張霞,咱們都是從外面來的,姐有幾句知心話和你說。」
我帶她到了屋子裏,我倒是想聽聽這個女人還要作什麼妖。
她嘴角是笑的,可是眼神中的恨意卻壓抑不住了。
只是不知道她是恨那天打他的男人,還是恨沒有上鉤的我。
聽到她說的第一句話,我就知道了。
她恨的人是我。
她和我說,只要我和她配合,她有法子逃跑。
我沒有立馬回絕她,而是一臉笑意地聽她繼續騙人。
她語氣真摯:「英子,你相信姐不?」
我內心:呵呵。
表面卻是點了點頭。
她臉上流露出一絲喜意,語氣也激動起來了:
「晚上,你到村口河邊等我,我們從那邊跑,成功概率大。」
我假裝思考了一會,面色糾結:「霞姐,要不,我們還是待在村裏吧,萬一被抓住……」
她打斷了我,語氣嚴肅:「姐這次是真的想離開這裏,反正我晚上就走,你要是還想受折磨就繼續待在這裏。」
看着一臉義正詞嚴的張霞,我忍住自己想笑的嘴角,我覺得這裏挺好的。
看着我默不作聲,張霞又放了一個炸彈:「這次一起走的不只我,還有其他人。」
她還想繼續勸說我,隔壁她男人卻喊她回去做飯。
8.
我只想找個老實專一的男人,好好過生活啊!
爲什麼就是有人要整事?
我一向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
至於晚上她們的大逃亡活動,我不知道里邊有幾個人是真心想逃的,可是我卻非常肯定,她們不會成功,因爲有張霞這個叛徒。
在張霞走後,我偷偷跑到她家院子裏。
聽到她一臉興奮地和她男人說這次的計劃。
晚上,張寶子從地裏回來了,我給他遞上了我早就備好的糖水。
他嘴上說着我浪費,卻喝得一滴不剩。
我拿毛巾給他擦了擦汗:「寶子哥,你一個人下地太辛苦了,可惜我身體不好,要不然我就能幫你忙了。」 
他接過毛巾,語氣溫柔:「英子,你在家做飯就好了,外邊太陽大,我喜歡你細嫩的皮膚。」
我裝作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其實我本來也不想下地,女人要學會愛護自己,別上前搶着幹活,那樣別人不但不會感激你,時間一長,反而覺得理所應當。
晚上,我和張寶子睡得正香的時候,外面傳來吵鬧的聲音。
張寶子坐起身,披上了衣服,面色陰沉:「外邊出事了,你在家裏等着我。」
我也爬起身子,把他的衣服遞給他:「咱們沒有摻和張霞的事,你大晚上出去,我不放心,我和你一起。」
張霞的事情我早就和張寶子說了,張寶子聽後臉上露出嫌棄之色,也叮囑我不要摻和這件事。
本來以爲這次只是有人被張霞家裏男人訛錢。
結果等我和張寶子到村口的時候,各式各樣的手電筒將這裏照得亮堂得很。
而正中間,是一具已經涼透的女屍。
9.
死去的是一個年輕女孩,被自己的男人活活溺死在河裏的。
今天晚上準備逃跑的一共有5個人。
可是,除了死去的這個女孩是真心想要跑的,其他幾個女人都是叛徒。
她們早就和自家男人告密了,就是爲了得錢。
年輕女孩的男人憤怒之下,就活活弄死了她。
她的瞳孔放大,直直地盯着天上皎潔的月光。
我裝作驚恐地撲進了張寶子的懷裏,他連忙安慰我,帶我回家了。
其實我內心一點波瀾也沒有,只有些許的同情。
同情那個死去的女孩。
人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她已經被張霞騙過一次,還能再次上當。
真是傻得天真,傻得可愛。
與此同時,隔壁的張霞又被男人打了一頓,畢竟那個女孩死了,他沒撈到什麼好處。
我不恨張霞,也不同情她,對於她,我沒有辦法評價。
只能說她又蠢又傻又壞。
從那天后,張霞再也不來找我了。
她和村子裏其他被拐賣的女人一起聯合起來孤立我。
她們說我假清高,說我已經被這裏同化了,變成一個真正的農村女人。
我卻看得很明白。
她們嫉妒我,甚至可以說是恨我。
因爲我與她們完全不一樣。
她們掙扎過,反抗過,最終卻已經與這裏的人同流合污。
而我聽話、懂事,但是我的手裏卻沒有沾染過無辜之人的血和淚。
對她們的孤立,我反而樂得自在。
我來這裏,目的只有一個,重新培養一個聽話的男人。
享受那種控制他人的感覺。
10.
所有事情都會過去,隨着時間的流逝。
我已經來到這裏半年了。
現在我已經是全村女人最羨慕的人。
因爲我不用下地,我現在自己可以出去鎮裏買東西。 
最主要的是張寶子很聽我的話。
她們都紛紛向我取經,開始圍着我轉。
其實我哪有什麼好的辦法。
有一句話說得好,人呀,就是賤。
剛剛來這裏的一個月,我特別順從張寶子。
事事以他爲主,給他全部的關心和愛,時而督促他做一些小改變。
他一箇中年老光棍哪受過這樣的陣仗,於是每天都飄飄然。
第二個月,我開始時不時和他撒嬌,耍一些小小的脾氣。
每天給他準備要穿的衣服,如果他不按照我的安排,我也不會表現出我生氣,只是在做菜的時候給做些他不喜歡喫的菜,讓他知道我也會生氣。
第三個月,在一些小事上,他已經任由我安排。
這個時候,我要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一種優越感,進而達到讓他感到自卑的目的。
接下來我會故意挑刺,然後表現得很生氣,進一步控制他。
時間一長,他整個人都發生了變化,潛移默化中身和心都會慢慢被我掌控。
本來,再有一段時間我就成功了。
直到小萌的出現。
11.
小萌是個還沒畢業的大學生,年輕漂亮,心地善良。
她不是被人販子拐來的,而是被張霞和村子裏那羣女人騙來的。
張霞她們去鎮裏的時候,看見了孤身一人來旅遊的小萌。
她們假意向小萌求救,然後利用她的善心,讓自家男人們把她綁了。
小萌被綁的那天,隔壁張霞家裏喫上了肉。
張霞也叼着一根骨頭,蹲在家門口,向我炫耀。
真像一條喫人不吐骨頭的狗。
我冷冷地看了她一眼,關上了門。
小萌被50多歲的村主任買下來了。
我是個心冷的女人,我不喜歡多管閒事,更不會在意別人怎麼想。
但是我還是遠遠看了小萌一眼。
她躺在地上,頭髮披散,白嫩的臉上都是巴掌印,身上的衣服也被撕爛。
我以爲她也會認命,可是她看向藍天的那雙眼睛蘊含着不屈。
好像是感知到有人來了,她轉頭看了我一眼。
只一眼,卻什麼話都沒說。
旁邊陪我來的張寶子,拽了拽我的衣袖:「英子,咱們回家吧,今天我買了你愛喫的水果。」
我點了點頭。
回去的路上,看着聽話老實的張寶子,我滿意地點了點頭。
這段時間的調教成果不錯。
距離我上次見到小萌已經一個月了。
她現在可是整個村裏的焦點。
聽人說,她在這短短的一個月裏,逃跑過很多次,鬧了很多次。
被狠狠地打了幾次,卻還是那麼不聽話。
終於今天她跑出了我們村子,全村的男人都在尋找她。
最後把她抓回來的人是張寶子。
12.
張寶子得了村主任獎勵的一筆錢,給我買了很多東西。
而小萌則是完全被村主任放棄了,淪落爲一個掙錢工具。
5塊錢就可以進她被關着的那個小屋子。
隔壁的男人就經常去,所以我家能聽到張霞罵人的聲音。
她當然只敢罵小萌,說她就是個小賤人,不要臉,勾引別人男人。
我坐在炕上,說不上心裏什麼滋味。
按理說,現在村子裏只有張寶子沒進過那個小黑屋。
我應該感到高興,可是喜悅之餘卻有一點苦澀。
不知道是什麼心理,我去看了一眼小萌。
她身上幾乎沒有一塊好肉,整個人瘦骨嶙峋,兩個手上的小拇指被生生剁掉。
只有那雙眼睛沒有變,依舊熠熠生輝。
我不敢再看那雙眼睛,匆忙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卻被張霞攔住了。
她一臉得意,幸災樂禍地看着我:「你家張寶子也去那個賤人那裏了,村主任說的哦。」
我一把推開張霞,回到了家中。
屋內,張寶子滿臉羞愧,跪在地上和我道歉:「英子,昨天村主任請我去他家喫飯,說我可以免費玩,我一個糊塗就……」
我給他夾了一筷子菜,示意自己理解他。
其實我內心真的不難過,反而有一種特別輕鬆的感覺。
有一句話說得好,免費的就是最貴的。
看我沒有生氣,張寶子也開始頻繁出入那個屋子。
不過很快他就半身不遂了,我在他喫的菜中下毒了。
既然他不忠,就不要怪我下狠手。
看着躺在牀上連話都說不清的張寶子,我蹲在他面前:「寶子哥,你餓了,該喫飯了。」
說着不顧他眼神中的抗拒,我將一碗滾燙的水灌進他的嘴中。
看着他痛苦的樣子,我哈哈大笑。
此刻我的心情十分愜意。
但當有別人來的時候,我假裝自己很傷心,一直盡心照顧他。
就這樣,整個村子裏的人都知道我是善良真誠的好女人。
我和小萌則成了兩個鮮明的對比,同樣是被拐賣的女人。
我人美心善,乖巧聽話。
她骯髒不堪,惹人嫌棄。
13.
張寶子離死不遠了,我快成爲一個寡婦了。
村子裏的男人都對我虎視眈眈。
就連隔壁的張霞最近看我的眼神也重新帶上了算計。
冬至那天,我本來打算去村主任家,商量一下張寶子的後事。
可是不知不覺我又來到了關着小萌的地方。
此時隔壁的那個男人提着褲子走出來了,嘴裏罵罵咧咧:
「臭娘們性子還是那麼烈,給爺咬得真疼。」
路過我時,男人表情一變,眼睛還不安分得很。
「你男人死後,跟着爺吧。」
我沒有搭理他,畢竟現在張寶子好歹還活着,他還不敢對我做點什麼。
我走到了小萌的面前。
蹲下了身子,把她的頭髮撩開。
我記得她剛來的那天綁着雙馬尾,牙很白,面容美麗。
可是如今她的嘴角都是血,旁邊還有幾顆被打下來的牙。
她已經不在乎來人是誰了,眼神呆呆地看着牆角。
順着她的視線過去,我看到一朵蒲公英搖搖晃晃。
這時候蒲公英已經枯萎了,它生長在屋內,如果再沒有風帶它走,那它就會徹底死掉。
小萌動了動自己的身子,想要靠近那朵蒲公英。
身上卻響起了鐵鏈聲,她目光堅毅,腳踝處已經被勒出血了,卻依然不肯放棄。
可是還是差一點點。
那個男人看出她的意圖,淫笑着:「小萌,你叫我一聲好哥哥,我就幫你摘過來,怎麼樣?」
小萌沒有理他,依然固執地朝那朵蒲公英靠近。
男人見狀,吐了口唾沫:「他奶奶個腿,真的不說話。」
自從小萌被張寶子抓回來後,她就再也沒開過口,無論別人怎樣折磨她。
男人說着就準備用腳踩碎那朵蒲公英。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心裏不舒服,搶先一步摘走了蒲公英。
男人瞪了我一眼,隨後轉身離開了。
我把蒲公英摘下後,小萌閉上了眼睛。
我打開了那個小破門,走出去,開門聲吸引了她的注意。
我把蒲公英一吹,呼的一聲,白色的毛絮乘風而去。
小萌忍着刺眼的陽光,呆呆地看着滿天飛舞的蒲公英。
陽光把她的眼睛刺得通紅,她卻揚起一個笑臉,輕聲對我說:「今天是我的生日,謝謝你,讓蒲公英自由。」
14
自由?什麼是自由。
從村主任家裏出來,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我睚眥必報、強大冷漠,我可以輕易地操控別人的喜怒哀樂。
所以我是自由的嗎。
如果我是自由的,那麼爲什麼我此刻卻不快樂呢?
我開始繞着這個不大的村子走動。
村東,被拐來的王嬸正在家裏大聲說教:「你個女娃喫什麼?給你哥哥喫,你遲早要給你哥哥換媳婦。」
村西,年紀一把的王老太,興奮地對自己的兒子說:「媽給你攢好了錢,這錢你可以拿着買一個好生養的媳婦,最好是女大學生,那樣生出來的孩子聰明。」
村南,一羣男人正在屋子裏七嘴八舌地討論,下次該去哪兒拐女人,用什麼方法比較容易,然後又開始談論起怎麼收拾自家不聽話的女人。
村北,一羣邋里邋遢的孩子,還光着屁股,就滿口污言穢語,小萌身上的傷有不少都是這些小孩扔石頭砸傷的。
回到家中,隔壁又響起吵鬧聲。
我仔細一聽,原來是因爲我在吵架。
不過,我現在沒心思聽他們說什麼。
回到屋子裏,看着躺在炕上奄奄一息的張寶子,想起自己這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我不由笑出了聲。
我自以爲自己可以輕易操控他人,卻不知道我們早已被這個醜陋世俗所操控。
摸了摸旁邊被我嚇得發抖的張寶子,我端來了最後一碗藥,溫柔地喂着他,安慰他:
「別怕,你馬上要自由啦。」
張寶子死了,他死之後,村主任立馬召開會議,按照我之前找他商量的方法。
誰在葬禮上出的力多,我就去誰家。
一聽到這個消息,村裏的男人都跑來幫忙。
每個人都爭着搶着在我面前表現自己,一時火藥味很濃重。
最後張寶子下葬那天,我在家裏做了一頓非常豐盛的食物,犒勞他們。
餐桌上,衆人不再像前幾天那麼針鋒相對,反而氣氛融洽。
一同說着葷話,用不善的眼光看我,對着我評頭論足。
我把眼神看向一旁喝酒的村主任,村主任看了我一眼,齜着大黃牙一笑。
哦,我懂了。
我現在也相當於一個公共物品了。
我給自己倒了一杯水,走到村主任面前,笑意盈盈:「主任,進我的門需要給您交多少錢?」
村主任將自己杯子裏的酒一飲而盡,用貪婪的眼神看着我:
「英子,你是個聽話的好女人,一次20塊錢。」
說着他拉過我的手,語氣高高在上地說,我比小萌貴了四倍,說我應該感謝他,讓我變得這麼有價值。
我抽回自己的手,看着已經喝得搖搖晃晃的男人們。
將自己杯中的水潑到了村主任的臉上:「我確實應該感謝你,感謝你背棄了我們的約定,這樣我纔好對你們下手啊!」
15.
村主任用手將自己臉上的水抹掉,語氣憤怒,用手指着我:「英子,你敢這樣對我?你想造反嗎?」
我直接拿起酒瓶,將酒順着他的頭倒下去。
他想站起來打我,卻又跌跌撞撞地倒在了椅子上。
他無奈向周圍的男人求救,男人們卻已經躺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我冷笑一聲,解答了他的疑惑:「其實也沒什麼,我只不過在你們喫的菜和酒里加了一點東西。」
他用盡最後的力氣,動了動嘴:「村子裏還有其他人在,你也會不得好死。」
我看了一眼四周躺倒的男人,面無表情。
這個村子裏的男人已經爛透了,今天爲了得到我,幾乎都來到我家了。
村子裏除了孩子們,大概就剩一些女人了。
那些女人大部分都是被拐賣來的,不知道她們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是跳出枷鎖獲得新生,還是已經被完全馴化?
我將酒灑到這些人身上,燒起了一把大火。
火光鋥亮,隔壁的張霞率先跑到這裏。
她的男人今天也來我家了,此時正躺在火堆裏。
她看了一眼四周的火,立馬衝回家拿水,開始撲火。
要不是火越來越大,她甚至要衝進去救那個經常打她的男人。
全村的人都被這個動靜弄醒了。
那些女人非但沒有趁這個機會逃走,反而爭先恐後地搶着撲火。
看着面前的這些人,我內心只覺得失望。
也對,我還對她們抱有什麼期望,這個村裏敢反抗的人,早就被人害死了。
我悄悄離開這裏,來到了村主任家裏。
此時的小萌看見我,眼神閃過一絲光,比村子裏燃燒的火焰還要光明。
我將鏈子弄斷,扶起她。
「男人們喝酒的時候,不小心失火了,你現在應該自由了。」
她一瘸一拐地走出房間,看着外面的火焰,露出了快意的笑容。
「英子姐,我想去看看這些人渣死前的樣子。」
我沒有說話,但最終還是點了點頭:「那我就不陪你去了,我現在還是不要出現比較好。」
她愣了一下:「好,那你自己注意安全。」
小萌步伐緩慢,但卻堅定地一步一步走向火光處。
我則是悄悄地藏在黑暗裏,跟着她,一起接近光明。
小萌到了我家附近,此時火光逐漸小了。
天上飄下一片片雪花,雪花下是女人們的哭喊聲。
我能看到,小萌看着那些在火光中被燒得烏漆麻黑的人,笑得多麼開心。
正在扒拉自家男人的張霞,被小萌的笑聲刺激到了。
她站起身,將小萌推倒,用手指着她的頭破口大罵。
「你個小賤人,自從你來了,我們一天好日子都沒過,現在男人還死了。」
隨着她的罵聲,其他哭喊的女人,也開始推搡小萌。
小萌晃晃悠悠地重新站起來,指着失火處,語氣興奮:
「你看,這些拐賣我們的男人都死了,我們自由了啊!我們應該開心啊!」
她話音剛落,人羣中的吵鬧聲都消失了,小萌露出欣慰的笑聲。
藏在黑暗中的我卻是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果然不等小萌繼續鼓舞她們,女人們都生氣了。
張霞更是一個耳光打了過去:「你懂什麼?我男人對我很好,沒了他,我以後的日子怎麼辦?」
小萌抬起頭,擦了擦嘴角的血,扶着張霞的肩膀搖晃:「你清醒一點,我們是被拐賣的,我們可以離開這裏,重新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張霞愣了一下,面目猙獰:「什麼叫新生活,我已經被毀了,看看你這副聖母的樣子,你清高,可是你還不是被千人騎了?你從這裏出去,要被人笑死。」
小萌被推得踉蹌一下,圍在她身邊的女人們,也七嘴八舌地說起來了。
我看得出她們的想法,她們自己心臟了,就見不得別人好,所以也要把別人拉下地獄。
巴不得大家一起共沉淪。
當一束光照進了鐵塔,鐵塔裏的骯髒齷齪被顯現,這束光便有了罪。
但是小萌不會那麼輕易地如她們所願。
小萌揚起那張滿是傷痕的臉,反駁她們:「被他們這種人欺負,不是我們的錯,不要把別人的錯誤施加到我們身上。」
張霞聽到她的話,呆呆地看着她一會,隨即放聲大笑,笑得眼淚都出來了:
「你說得對,不是你的錯。」
隨即她抬起手將眼淚擦乾,詭異一笑:「但是我有錯啊,你知道嗎?就是我們把你騙進來的,本來村子裏的男人不打算冒險綁你的。」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我看着遠處,小萌將手搭在張霞的肩上,幫她擦乾眼淚,然後又輕聲安慰她。
「霞姐,這些不好的事情都過去了,我們向前看,不好嗎?」
張霞卻一把將她推倒在地,自己跑回了家。
被推在地上的小萌,手上被擦出血了。
她不解,眼神透出一絲迷茫,伸出手,接住了片片潔白的雪花。
雪花就這樣變成血染的花。
我將自己手裏的雪花握緊,隨即雪花消融,變成水滴。
所以我只會以德報德,以怨報怨。
16.
張霞家裏起火了,火勢很大,旁邊的房子也燒起來了。
不應該呀!
我放的火已經快熄滅了。
是張霞自己燃起的火!
火光映照在了小萌的眼睛裏,她看着火中的張霞,想要爬過去救她。
張霞搖了搖頭,露出了一個笑容:「就這樣吧!我以前很怕疼怕死,所以被打了幾次,我屈服了,我爲了不再讓自己疼,就去害別人,讓別人疼,現在不知道怎麼了,我一點都不疼了,我看到爸爸媽媽了,她們來接我了。」
說完這句話,張霞又彷彿被刺激到了,語氣尖利,在火中胡亂揮着手:「啊!你們不要過來,不是我害你們,你們走啊。」
小萌看着狀如瘋魔的張霞,對着她喊道:「你爸爸媽媽會保護你的。」
我不知道這句話,張霞聽到沒,因爲她家剛剛被燒掉了,她被火焰吞噬了。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能輕輕地嘆口氣。
小萌旁邊的女人們,此刻都表情呆滯。
有一個老婆子,用棍子敲着兒媳:「造孽啊!我被拐到這裏已經40多年了,我只有一個兒子,我還指望着他生活呀,我的兒子就在裏面啊!你去救救你男人啊!」
兒媳婦一屁股坐到地上:「婆婆,我也是被拐來的。」
旁邊好多女人都已經坐到地上,她們不去撲火,只是呆呆看着遠方,不知道在想着什麼。
小萌拖着殘缺的身體,想要將這些女人拉起來,逃離這場大火。
火焰來勢洶洶,農村每年冬天都會囤積大量的木材,大家的房子又很近,
再在那兒待着,一個都活不了。
我也沒想到火會那麼大,整片天空都被照得紅彤彤,熱氣撲面而來,將寒夜驅散。
也將我心裏的冷漠驅散,我好像在此刻浴火重生了。
雪花和火花相融在一起,罪惡和善良互相碰撞。
不管小萌怎麼拉人,就是沒有人動彈,她們可能已經心存死志,也有可能吸入過多的毒煙,神志不清,無法動彈。
別人怎麼樣與我無關。
可是看着小萌就要被大火圍住,我心軟了。
等我把她救出來的時候。
我們兩個人都吸入了過量的毒煙,是自作自受嗎?
迷糊中我想到了那天繞村子時埋下的那些遇火即燃的毒。
小萌咳嗽了一聲,耳朵和眼睛也流出了血,非常狼狽。
卻依然無法遮掩她如雪花般高尚的品格。
曾經我多想成爲她這樣的人。
她衝我笑了笑,抬起殘缺的手指了指天上的月亮。
她和我說,她的願望是成爲孤兒院的院長,照顧那些沒有家的孩子。
真好,所以你一定要努力活着。
17.
【特大新聞,一小山村發生火災,一夜之間無人倖存。
經調查,這個小山村竟然是人販子聚集地,失火原因可能是被拐女子故意縱火,被拐女子也葬身火海。】
「院長奶奶,您怎麼又拿出50多年前的報紙了,這報紙都泛黃了,再說了您想看報紙,我們讀給您就好了,您現在眼睛不好,還……」
「好了好了,你們一個一個,現在正年輕,怎麼比我還能嘮叨呢?」
白髮蒼蒼的老人,坐在輪椅上,笑罵着旁邊的年輕人。
年輕人摸了摸鼻子:「我也是聽其他哥哥姐姐們的話,纔敢管您啊。」
此時一個身穿紅衣的女子,推開門,將手中的蛋糕放在桌子上,開始接話:「奶奶,這次的生日您不讓我們大辦,但是今天正好是冬至,大家都有時間,您就不要拒絕大家了。」
話音剛落,還不等老人接話,門外又陸續出現了很多人,男男女女都笑意盈盈地看着輪椅上的老人。
老人無奈一笑,點頭同意大家爲她慶祝生日。
餐桌上,大家照顧着老人,氣氛一片和諧,
「奶奶,您嚐嚐這道麻婆豆腐怎麼樣,是不是得了您的真傳?」
「還是我這道鯽魚湯更適合奶奶喫。」
一開始只是說誰的菜做得更好喫,後來直接爭搶起老人的撫養權了。
「奶奶跟着我住比較好,我工作閒,可以照顧好她。」
「你?奶奶年紀大了,還是住在我家好,我家在南方,適合養老。」
「我家空氣好……」
看着一羣吵鬧的人,紅衣女子咳嗽了一聲。
「奶奶把我們從孤兒院培養出來,現在是奶奶的生日,你們不要吵了,奶奶去我家。」
話音剛落,女子立馬端上蛋糕,讓老人許願。
老人十指緊握,閉着眼睛,許下願望。
「小萌生日快樂啊。」
風吹過來,旁邊已經泛黃的報紙上,一個綁着雙馬尾辮子的漂亮女孩在微笑。
看着還在爲自己以後住哪爭吵的衆人,老人摸了摸報紙上的女孩,語氣溫柔。
「我已經爲自己找好了去處,這次是真的如雪花般純潔了。」
而門外也響起了警笛聲。
for more story,could u buy me a coffe?
https://www.buymeacoffee.com/geekerhon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2考研英語二作文怎麼搞?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60婆婆的二胎夢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Aka東北大冤種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被PUA而活出自我我逐漸明白一個強者為什麼會從內心建設而不是外在搭建呢?因為他明白外界只是一個由自己內心投射出來的相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3-25
    PUA的銷售技法PUA「客人都是犯賤,只要把他們踩在腳下,就會乖乖拿錢出來。」 二十年前剛從沙龍轉百貨專櫃時,當時的公司總部在香港,總經理為了讓訓練部知道總公司怎麼做銷售培訓的,特別找了總公司的教育訓練主管來幫我們上了一天的銷售課,課程剛開始,總公司的訓練經理就說了文章開頭的話。 在當時台灣流行日式服務「客人說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3-06-23
    PUA的系譜錫蘭大講PUA,企鵝妹環台四極點就遇到好幾個,這個既視感超級強烈,不寫都不行啊! ★PUA搭訕藝術家(Pickup artist),自稱約會教練、勾引社群(seduction community)、泡妹學、把妹達人等。 ●●●●●●●●● 帶有相似原理的其他先祖,把搭訕、把妹、勾引這些目標轉換成任何
    avatar
    Bob Chen
    2023-06-21
    比PUA還實用的感情3策略,我跟你講-【人性兵法EP14】1. 知彼知己 2.你發出的訊號對嗎? 3. 不要想以低廉代價得到女生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6-21
    PUA是什麼?紫微斗數分析4種被PUA的高危險群!快用來保護自己!最近台灣許多圈子都爆#metoo大地震,許多原本人設完美的知名人物都形象崩壞。 有些被指出有利用“PUA”手法控制被害者的狀況。那麼,“PUA”是什麼呢?從"紫微斗數"的角度看,什麼樣的人會是"PUA"受害者的高危險群呢?如何運用"紫微斗數"來避免被"PUA"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6-21
    PUA的末路?最近戀愛家教與紀威的事件在網絡炎上,不僅當事人紀崴受到許多的嘲諷及惡意攻擊,甚至連那些教 PUA 的兩性導師也受到了大眾的檢視,但為什麼 PUA 會有這些多的負面印象呢?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2-15
    PUA之請信任你自己的直覺PUA 是Pick-up artist 的簡稱,搭訕藝術家或是把妹達人的意思,後來被衍伸成一套課程,當然後來可能有的課程走歪了,整個充滿了用來操控他人的套路。不管有心或無意,有的人在一段關係裡可能就不小心被控制了而不自知。 有一次在一個節目裡聽到李松蔚老師談PUA,他說「如果你在一段關係裡,你覺得不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3-02-02
    「人類」鬼話連篇 之1️⃣1️⃣「PUA高手、人生指導師」對別人的人生下指導棋, 連別人的情緒都想操控!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1-22
    pua因為聽人聊起自己被老闆上司pua, 就想展開這個話題, pua原指渣男的心理操控, 現在被各種泛用引申成為精神控制。 以下觀點純屬個人淺見, 希望能給某些人靈感。 或許懂得不多,也沒有強大的考證依據, 出自善意,希望能提供一些靈感吧! 過去,我從哲學、心理學等的角度來尋求未知的答案,而後發現原來佛法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2-10-15
    PUA?煤氣燈?女性所不知道的心理「操控」《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竟然擁有個人3D頭像的版權|打開名人豪宅|The Scene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可只有溫柔沒有用,你還得要讓女人想要認識你, 女人如果不想認識你,高帥富也是15分鐘out。 我該學或了解PUA嗎?就像女子防身術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