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敢相信,看得很開心的國片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也好一陣子沒去電影院了,但看見國片的場次座無虛席還是覺得蠻開心的,畢竟同檔期還有漫威的電影上映。男主角吳明翰是個恐同的鋼鐵直男警察,在辦案期間陰錯陽差撿到冥婚的紅包,對象竟然還是男性。冥婚已經夠衝擊了,對象甚至是自己歧視的同性戀。他就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展開了奇妙又爆笑的"同居生活",也在試圖幫對方完成遺願時逐漸了解對方。不得不說,這麼長的片名還以為是日本電影呢!(但我也想不到更好的片名就是了!)
  我想先說,整部片我最愛的就是劉冠廷客串演出的部分啦!(嗯對,我就偏心)就算只有短短幾句台詞,還是覺得劉冠廷演繹得非常好,也非常好笑。他就是有一種自然中帶點尷尬的演技,莫名的很勾我。不過平心而論,這一段許光漢的演出也非常亮眼。坦白說這段許光漢一出場全場觀眾都爆笑了,這是一段要親眼看才知道有多精彩的畫面。整部片的劇情其實蠻流暢的,雖然是討論社會議題,但卻沒有被說教的感覺。導演也沒有硬塞甚麼立場給觀眾,而是用故事慢慢帶出角色的轉變。就像「北風和太陽」中的太陽一樣,慢慢地加熱,讓旅人自然而然脫下外套。吳明翰從一開始抗拒毛毛,在經過幾個事件的相處,到最後覺得毛毛跟一般人其實沒兩樣。這之中的轉變非常自然流暢,沒有轉的生硬的感覺。
  這部片對我來說比較偏向日常吧!破案並不是主要,而是吳明翰跟毛毛的日常。案件的反轉沒有出人意料,倒是毛爸的反轉有點出人意料。我想,這也是這部片的核心之一吧!因為毛毛始終沒機會跟毛爸和解,也因而沒能跟自己和解。但毛爸的自白讓他了解到,那就是個不善表達的爸爸錯過示愛時機而產生的誤會罷了。這段可能是網路上討論度最高的,最催淚的片段吧!我當初也是帶著這樣的期待進場看的,因為聽說很好哭。(還有劉冠廷)但出乎我意料,我沒哭。坦白說這讓我有點衝擊,因為我是個哭點奇低的人。看個網友的求婚影片也能哭,幾乎所有哭點都不會錯過的我,在這一幕卻只是感到欣慰,沒有一點鼻酸。可能是氣氛不夠煽情,所以我沒哭。但這不是甚麼壞事啦!畢竟電影好看與否不是用我有沒有哭來評斷的,只是我有點自我懷疑,是不是我沒血沒淚。撇除我的冷靜,我是很喜歡這部片,覺得這部片很好看的。唯一對我來說可惜一點的,就是這部電影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插曲。近幾年的國片總會搭上膾炙人口的主題曲,直接把最經典的畫面highlight起來。雖然煽情,但就是難忘。(然後會有好一段時間到處都能聽見那首歌,聽見了你就會想起那個場景)這部電影裡的歌曲,剛好跟我的頻率對不上,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絕對不是說歌曲不好,這就是個人喜好問題吧!歌曲沒勾起我的共鳴。(想想,說不定毛爸那段就是沒配上煽情的歌曲我才沒落淚?)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讓人心情很愉快的電影。可以開心大笑,也能讓人動容。希望電影下片後不用等太久就能在串流平台上看見這部片,我會再看一次!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