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當同志也談婚論嫁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看過娛樂性這麼高的亞洲電影,不敢相信!wwww
我也終於明白為甚麼《關於我和鬼成為家人的那件事》會跟港產片拉上關係,這套電影猶如八九十年代「咩都炒埋一碟」(大雜燴)的港產片,集喜劇、驚悚、警匪、親情、同志題材於一身,不求深度,但足以讓觀眾熱熱鬧鬧、歡歡喜喜渡過兩小時
(下有劇透)

熱血刑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誤拾男同志毛毛(林柏宏 飾)的冥婚紅包;為怕成世黑過墨斗,恐同又怕鬼的他無奈答應婚事。豈料婚後的他不但被毛毛的鬼魂連番整蠱,就連警花林子晴(王淨 飾)偵查已久的毒品案都被他搞出大頭佛。為了早日擺脫衰運及回復「單身」,明翰決定幫毛毛找出他死亡的真相,好讓他安息投胎。 於是,連場令人不敢相信、兼且有笑有淚的旅程就此展開……
1.
《關於我和鬼成為家人的那件事》找上許光漢及林柏宏兩個帥哥天菜同婚 + 大量殺必死,已吸引一大批女觀眾及同志入場,例如我觀看的那場尖叫和笑聲不斷,而直男觀眾亦可以看王淨BB;加上同志、性別/性向歧視、同婚、女力(尤其是尾段的twist)等等政治正確的議題,滿足市場N個願望,勁過出奇蛋!

2.
台灣同婚合法化差不多4年,經常被影視作品塑造為醉生夢死、抑或苦雨凄風的同志,終於也可以在影視作品中談婚論嫁;片中,毛毛嚮往婚姻帶來的一輩子的承諾,思想開明到不行的毛毛阿嫲也堅持替金孫搞冥婚,反而長期擁有婚姻「權利」的直男明翰並不重視一紙婚姻

之前在Netfilx看到的意大利電影《愛的千絲萬縷》(The Invisible Thread)講述同志婚姻、家庭及孩子的問題,同志影視作品不再只是圍繞身份/家庭認同、苦戀、色欲等等,期待亞洲能有更多更多元化的作品
(話說回來,現實中的新聞數據顯示去年台灣男女同志結婚的比例是三七開,也許男性天生對結婚沒太大憧憬(笑)?)

3.
撇開一堆政治正確的元素,《鬼家人》的劇情還是很標準的商業片,但我還是很想吐槽一點:毛毛既抓到撞死自己的真兇,又成功跟家庭及直男和解──消除鋼鐵直男明翰對Gay的歧視──心願達成升天投胎,其故事有著非常完整的起承轉合,連作為一點紅點綴的子晴其身世也有描述
相反貴為男主角的明翰背景超薄弱,其親友關係、經歷、背景直到戲終仍是一個謎(例如冥婚的時候新郎1號毛毛的姨媽姑沒有爹都到齊了,but新郎0號卻一個親友也沒有www),某程度上堪稱推動劇情的工具人……

4.
另外相信是成本問題,片中的飛車追逐動作場面採用CG特效,但運鏡太過誇張及不自然,令整體效果大打折扣

P.S. 雖然無關痛養,但……許光漢的臉真的好小(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