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220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常跟我朋友分享,不管從事什麼一定會從中學到一些技能,不一定是工作上也有可能是因為遇到問題而學到

我也沒想過我會去學VBA這程式語言,很多事真的是因為所以才會找不費力的方法
一開始也只是因為要整理資料,但重覆的動作實在是很乏味又覺得很浪費時間,想想~是否有個自動化可以幫忙呢???

就這一個念頭,就栽進了VBA的語言裡
一開始只是簡單的錄製,到後來的貪念越來越大後,就完成了自己想要的SOP

相較之下會發現,寜願放棄一個工作天的時間把這自動化完成,工作效率會突飛猛進的可怕,別的同事可能要花一天的時間key in資料,我只要把自動化好的資料ctrl+c、ctrl+v,莫約一個半小時完成
那些殺不死我的將會使我更強大!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