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從哪裡學理財的?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入財務規劃顧問的這幾年,其實從客戶身上發現,現有的理財觀念以及模式,都跟原生家庭有著強烈的關聯。從小看長輩怎麼消費、怎麼看待金錢、對於債務的態度、對於投資的作法,我們就這樣默默的跟金錢開始有了交集。
但在這個認識金錢的過程中,一般都是用旁觀的角度了解片段,聽到他們最後的作法是什麼,以及這個做法帶來什麼結果,長輩不大會完整的跟你闡述,畢竟一個小毛頭懂什麼。就這樣,我們帶著似懂非懂的觀念,用著上一代的方式,開始管理自己的金錢。
我們都知道,要改變一個人很難,如果可以,坐時光機回去從小改變他最快^^
所以去年開始,接觸了兒童財商教育的領域,希望一些理財觀念可以透過簡單的方式,在小孩心中萌芽。接下來我也會開始在我5歲女兒身上做一些人體試驗😆
後續再跟你們分享~
理財給JEFF答/Dr.Jeff
理財給JEFF答/Dr.Jeff
我是Dr.Jeff,一位牙醫師,兩個孩子的爸,也是財務顧問。年過而立之後,開始探索這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自己適合什麼、以及這些資源未來能變什麼樣子,現在正打造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從小就開始懂,一些我後悔太晚才明瞭的事。想藉由文字,記錄這個旅程,也希望你看了能有一點點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